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269)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小苍界的妙翎宫其实也买得到这份刊物,只是他们一家没有注意便是了。
  有些人固然只是出门前看一看碰碰运气,而有的人便以此为生了,毕竟抓捕的过程中又可以有奇遇又可以赚取赏金,条条大路通大道,抓捕悬赏犯未尝不是一条路嘛。
  谢过了为他详细介绍的店铺老板,朱玑接下来便飞去“理字门”探了探路,一进理字部的大门,他便看到头顶挂着的张张悬赏令了,旁边还有当月最新的悬赏月刊,朱玑花了一枚四品灵石买了份,和他一样购买月刊的人还挺多,就在他拿着月刊在一张张悬赏令下漫步之时,便有修士抓了人过来领取赏金了。
  朱玑发现理字部的办事窗口一共有四个,其中两个是受理案件的,另外两个则是受理悬赏令事宜的,修士抓着人过去,窗口当差的司事细细检查过确定他抓的正是本人,随即便将赏金结算给他,前后不超过一炷香的功夫,可以说是非常迅速了。
  朱玑又细细看过悬赏月刊上各个悬赏犯的修为:其中固然有很多元婴期以上的高阶修士,可是低阶的更多。
  也对,低阶的修士更多嘛。
  如此以来,对于他来说,这份差事便做得。
  ……
  听他分析,杜家人连连点头。
  “既然绝大多数赏金犯都是元婴以下的话,这份差听着就还不错,你的目的是赏金,抓得到的便抓,抓不到的也不用强求,还有穹邕司的正差呢!”肯定了这份差的同时,杜婴婴不忘提醒他道。
  “放心吧奶,我也是这样想的。”朱玑笑眯眯。
  “我也觉得这差做的,倒不是为了赏金,而是经验,咱们当归是剑修,剑修且需要同人多多交手,不过切莫为了与人交手而专挑赏金高、难度高的对象,虽然修为险中求,你且得记得身后还有咱们一大家子人,还有花椒八角哩!”杜雨涵也道,说到八角,想着八角势必也会和朱玑一同出去,还多叮嘱了个人:“八角你也得看着点你……娘,危险的事想想再做啊!”
  八角便用力点点头:“放心吧,我会好好保护娘的。”
  针对朱玑的新工作,杜婴婴和杜雨涵从各个方面仔细叮嘱了一遍,基本上没有杜楠和朱子轩补充的话了,于是,杜楠便想了想自己能做的事:“抓人的话,我觉得带阿青阿金阿青金比较好,能越界,遇到危险逃得掉,这样吧,我再给你打辆车吧,之前家里那辆麒麟车太招摇了,不适合逃跑。”
  朱子轩便顺势道:“那我给当归裁件夜行衣?顺便再给五花做的车弄套全黑的车衣?”
  朱玑,脸上笑眯眯,心里:所以,你们是全都在设想我打不过的情形吗?
  不过,能主动帮他设想打不过情形的人,两辈子加起来也只有眼前这些人了,朱玑笑着,统统说好,倒是将他们的话全都放在了心上,日后每次出门抓人,功课做得极详细不说,抓人亦是小心再小心,虽然在其他人看来这个人过于谨慎,却因此入行以来每每选定目标绝不空落,久而久之,还成了行业内颇有名的新秀,这是后话暂且不提。
  倒是杜楠,吃过晚饭闲来无事细细翻阅朱玑带回来的那份月刊之时,竟是在上头看到了几个熟悉的面孔——便是那九百九十九头天龙骨之地,策划惊天大案,后来被穹邕司周夺带走的几人。
  悬赏令上几人的面容栩栩如生,几人的修为能力亦说的明明白白,却是被抓捕归案后越狱的了,而帮助他们越狱的人亦是熟人,就是那名红衣男子了。
  悬赏令上红衣男子的画像,竟然还是他爹画的。
  看着这几张几乎掩埋在记忆深处的脸庞,老杜家颇为感慨了一番,倒是朱子轩看着看着那画像,忽然萌生了一个念头——或许,他也可以在这里找份差事,摆脱全家唯一一名吃闲饭之人的名头,从此成为一名职业男子?
  于是,第二天一早,谁也没说一声,朱子轩穿上自己最好的一身衣裳,去理字部自荐去了。


第206章 朱子轩的第一份差
  老实说,穹邕司不是第一次遇到自荐的,然而只有炼气修为还敢过来自荐的,真真是破天荒第一位了。
  完全不知自己做了多有勇气的事儿,朱子轩心下虽然紧张不过倒没觉得自己的做法有问题,这个……他老婆说过,真的有喜欢的职位,哪怕对方没有贴招聘启事,自己可以去试试看,有可能对方也在寻人,只是没有通过社会途径;而他老妈那边则也是经常在各种场合遇到聊得不错,觉得对方适合自己这边某个职位,而直接问对方要不要来自己公司上班的,所以,朱子轩自觉这样做没毛病。
  ↑
  他只是忽略了两点。
  第一点:他的老婆,杜雨涵可是顶级名校系内第一毕业,且在毕业之前的任何一次考试中都是第一,大学期间考证无数,手里各种教授的推荐信一大沓,虽然没有继续读研究生,虽然没有考上公务员,不过她已经是大学生里的最强王者;第二点:他老妈那边去的场合……原本就不是普通场合,而能和他老妈搭话还能谈笑自若的,怕都是其他人争着挖角的打工皇帝级别的人物了。
  无论哪一种情况,朱子轩都没法参考,然而他偏偏参考了,没办法,他没经验不知道啊!
  于是,两辈子第一次应聘,朱子轩就做出了如此自信之举!
  然而,举动是自信的,他本人则是十分不自信的,挂着胆怯的笑容,他坐在理字部受理案件的窗口……的后头,强迫自己努力不把头垂下去。
  ↑
  嗯,因为不知道去哪个窗口自荐,他索性就趁没人报案到受理案件的窗口排队去了,因为没人排队,到了那儿他就直接对窗口后头的司事表明了自己的来意,大概是从未见过如此胆大之徒,也是因为今天难得一个报案的人都没有,于是那司事索性开门把他请了过来,招呼了同样没事儿干的同僚过来看热闹……不,是一起接待,末了,把这件事报上去的时候,从未见过的理案长刚好在正在和他们的顶头上司司事长说事情,听闻此事,竟然颇感兴趣,事情也不说了,背着手,和司事长一起过去看热闹去了。
  “理案长”——理字部的老大,案件受理之后,便是由他审案,和“督察长”、“典狱长”并称为穹邕司三大长官,衔阶仅次于穹邕司司长而已。
  说来也是巧合,理案长平日日理万机,一向很忙,也就今天没有那么忙,这才来负责案件受理的下属部门过来看一看,想看看有没有积压待办的案子。
  结果,案子没找到,就听说理字部来了个自荐的。
  一般敢自荐的都是有两把刷子的,想着对方或许真是个人才,理案长便兴致勃勃的过去了,然后,他一过去就看到坐在众人中间,那羞羞答答低着头的小炼气了。
  这、这、这……
  该说朱子轩的眼神不好呢?还是说他眼光实在忒好?
  眼瞅着两个年轻人进来,他迅速抬起头往俩人身上脸上一通瞅,不超过三秒钟吧,他就立刻将储物袋中早就准备好的个人简历越过司事长、递到理案长面前去了。
  ↓
  没错!这家伙还准备个人简历了!
  想当年,他大学毕业前学校也指导过怎么写简历的,只是他毕业就被他妈安排进入了家族企业,学了没用上罢了,没想到第二辈子居然用上了,朱子轩准备的可认真了。
  可是哪怕他准备的再认真,他这辈子的履历也实在短的可怜。
  修仙界相关的工作经验——无;修仙界的修行经验——妙翎宫外门弟子,或许可以加上昆仑派的游学经历?
  兴趣……绣花儿,裁衣裳,可是想也知道就算是真的也不能这样写,于是朱子轩只写了个“绘画”;然后……没了。
  看着简历上那短的可怜的两行字儿,朱子轩真是发愁,何况,就是那两行字儿,还是他尽量将字儿往大里写才写成两行的。
  他就这样愁啊愁的,然后脑子里忽然灵光一闪,他忽然想到自己还能加点啥让自己的简历多点东西了!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