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27)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绑了一夜的头发散开,黑缎似的披撒满了细细的脊背,没用梳子,那人用手指在头发里简单抓了抓,那头发便柔柔顺顺的被她抓整齐了,拧成股一把抓起来往上一扎,将杜英家杏郎送他的簪子插进去,一个端庄的丸子头便梳好了。
  一滴头油也不用,人家的头发就黑亮又柔顺,一点香脂不涂,人家的脸蛋依旧白皙细嫩。
  他低头看看那人放在他手里的铜镜:再涂香脂也还是那么黑,而头顶那几根毛,用了头油也只会打绺——看着铜镜中自己如今的尊荣,杜楠面无表情。
  他爸妈真的没记错吗?他这辈子长得真和上辈子一模一样?他上辈子有这么难看?
  杜楠开始怀疑自我了。
  就在这时候,他手里的铜镜被那人拿走了。
  将铜镜小心翼翼摆在桌上,还找了块手帕盖好,那人重新抱起杜楠,前后左右审视了一番,杜楠看那人明眸皓齿冲他一笑:“真好看。”
  杜楠:……
  您眼瞎?
  你才好看。
  看着眼前不知何时换好衣服的那个人,杜楠赞叹道。
  紫色的棉衣在她身上穿着丝毫不嫌臃肿,倒衬得她整个人纤细羸弱,看起来格外惹人怜惜。
  不过只是看起来羸弱罢了,能够单手抱着杜楠,另一只手给他喂饭的人能羸弱到哪里去?
  杜楠他爸妈自认自己都做不到,没办法,现在的杜楠,体重足足有——“男孩家的体重不要随便放在嘴边,闭嘴吃饭。”餐桌上,杜楠他奶依旧是一言堂,一脸严肃吃着饭,倒是在看到对面那人单手抱杜楠给他喂饭时难得有了好脸色:“这才对,女儿家就得能干。”
  审慎地盯着对方给杜楠喂了一小碗饭,她这才道:“行了,杜楠吃这些就够了,你自己多吃些,今天雨涵家的这早饭做的不错,难得没搞什么幺蛾子。”
  杜楠他爸就心虚地喝了口粥。
  其他人自然不会揭穿他。
  吃完饭,杜楠他奶就像往常一样扛着锄头下地去了,杜楠他妈则是去镇上上课——村里不远的地方有牛车,每天固定时间载人去镇上,留下杜楠他爸在家刷碗。
  那人自然又去帮忙了,这一回杜楠他爸倒是没拒绝,只是他自己也没离开,而是和她一起刷。
  碗一起刷碗,桌子一起收拾完,地也一起扫完之后,那人一双乌黑的大眼睛直直看着杜楠他爸,杜楠知道,这是等着他爸给她派活儿了。
  那孙家夫郎每天就这样,做完家里的事儿就开始给那人派活,让她去外头干活儿。
  可是杜楠知道,杜楠他爸并不知道啊!
  那人乌黑的大眼睛看着杜楠他爸,杜楠他爸一双细细的丹凤眼看着对方。
  看着。
  看着。
  直到杜楠他爸打了一个大哈欠:“怎么了?是有什么想和我说的吗?”
  “那个……接下来我们做什么?洗衣裳,捡柴,去地里捉虫……我都会的!”那人介绍了自己已经点亮的技能点。
  杜楠他爸就愣了一下。
  半晌才摆摆手:“不用啊,在咱们家,早饭吃完我刷了碗再收拾一下地板就没事了啊,一般接下来我就回屋睡个回笼觉,再起来就是午饭前了,怎么,你要不要一起回屋睡觉?”
  “呃……你不想睡觉?那你就随便吧,反正杜楠有杏郎看着,你自己想做什么就去做什么吧,出去找同龄的小朋友一起玩也可以。”
  慈祥的笑着,杜楠他爸轻轻摸了摸她……头顶的小丸子。
  就走了。
  然后,瞅了瞅呆在院子里的那人,杜楠颤巍巍的朝厨房走过去,在那里拿到了他妈早上给他煮好的鸡蛋并他爸给他洗好的红果子,又颤巍巍的去院子中央叫醒了不知道为啥现在还没醒的杏郎,拉着还不太清醒的杏郎走到那人身前,然后揪了揪那人崭新的藕紫色小棉裤。
  仰起头,杜楠细细的小眼睛眨巴眨巴看着那人:你要是不知道做什么的话,要不要和我出去玩?
  如梦初醒一般,那人看懂了杜楠小眼睛里的话。
  她点点头,然后一手抱杜楠,一手抱杏郎走了出去。
  小黑手一扬,杜楠指引着那人向村头走过去,走到村子里平时最热闹的地方,也是他们之前最常玩耍的地方。
  杜楠引着那人来到树下,来到正在下棋的女性村人中间,去到旁边正在聊天编草席的男村人身旁,又带着他去到一群小娃娃里面……
  扯着那人的衣襟,他“啊啊”的叫着,如果有人可以听得懂他那舌头撸不直的婴语的话,就会听出,原来这是一段介绍。
  这是当归,我们老杜家的当归,我奶杜婴婴罩的娃,有事想动她先想想我奶。
  杜楠嗷嗷的叫了一路,叫的大人们虽然觉得乐呵却一头雾水。
  然而那个人却诡异地觉得自己听懂了。
  看着小娃娃卖力的样子,她终于不再沉默,在他喝了一口水继续开吼的时候,她自己介绍了:“……我叫当归,从今天开始,我就叫当归。”
  “哦哦哦!原来你叫当归啊,之前光管你叫大丫,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儿呢。”
  “以后我们就知道了,你叫当归。”
  “嗯嗯,以后你就是杜家大丫了。”
  “小声点,搞不好杜家不是当闺女养而是当媳妇养的啊!”
  “哦哦哦,那就叫你当归!当归好,当归真好听……”
  村口的人们便七嘴八舌和她说起话来。
  一个上午过去,半个村子里的人都知道了她的新名字,而等到中午,这些人回家做饭吃了饭,又在饭桌上把上午的事儿和上午下地的家里人一说,全村的人就都知道了。
  知道老杜家新来的女娃名字叫当归。
  作者有话要说:孙家住了几个月和作者码了21章都没达成的事儿,杜楠半天就达成了↓
  让人知道那个人的名字。
  -0-


第25章 她变成了他
  “当归,又带娃娃们出去玩啊?”
  “当归,今天还是去山上玩不?见到我家大海和她说一声,要她别再往水里跑,否则仔细她的皮!”
  “当归,给你两个小山果,刚在隔壁村换的,有点酸,不过味蛮好。”
  ……
  当归往村外头走,沿途不断有人和她打招呼。
  她现在的人缘相当不错。
  不过这么多人过来和她打招呼倒也不仅仅是因为她人缘好,更是因为跟在她身后的一串小娃娃实在太醒目啦!
  她现在的形象是这样的:她用杏郎交织的筐背着杜楠,在她们身后则依次跟着大牛、杏花儿、春雪、杜英还有他们的杏郎。
  如今除了最懒的春雪以外其他娃娃都会走了,大牛甚至还会跑了,大概从小就被杏郎们抱着排队排出了习惯,即使他们自己会走了,还是每天排着队跟在当归后头,一群胖娃娃外加他们的杏郎跟在漂亮小女孩身后、排着整整齐齐的队迈着小步往前走,这场面已经成村里的一景了!
  何况他们还自带音效。
  自从那天开口,大牛仿佛打通了任督二脉一般,直接从小哑巴摇身一变成了个小话痨。
  他如今是个大喇叭,光走路还不行,他还见到什么说什么。
  ↑
  “树!”这是看到路边的树了。
  “花!”这是看到树上开的花了。
  “杜大山的老婆!”这是看到开着花的树下的一个胖姑娘。
  “大牛,这个人你该叫堂嫂。”当归纠正他道。
  “堂嫂!”大牛便利落地更改了称呼。
  胖姑娘笑呵呵的,先是弯下腰摸了摸大牛的小脑袋瓜,然后和当归道:“她们都说大牛嘴巧,我看还得是你教得好。”
  “是大牛聪明。”当归立刻谦虚道。
  听到她赞大牛,后面几个小尾巴的耳朵立刻竖起来了。
  “堂嫂!”杏花儿不甘示弱,也叫了一声。
  “堂嫂。”杜英紧随其后。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