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270)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照片哇!
  上辈子但凡写简历都得附张照片的,这辈子不是没有相机吗,他就一时没想起来,只是如今既然已经想起来了那就好说,于是,照着镜子,他给自己端端正正绘制了一副二寸证件照……
  嗯……其实他又做手脚了,二寸太小了,简历看着还是太空,于是他偷偷摸摸将证件照的尺寸弄成了三寸。
  于是,他刚刚递到理案长面前的就是贴着他本人大照片的简历了。
  理案长原本还在想这家伙是怎么看出我的职位比旁边的司事长高的?他今天明明就穿了一身普通的司事服来着,结果这个问题还没来得及问出来,他的注意力便被朱子轩塞到他眼皮子下的“简历”吸引了。
  当然,他不知道这玩意叫简历,这边还没这习惯,他只是看到了一张绘制的栩栩如生,和眼前小炼气一模一样的画,然后,旁边端整的毛笔字儿写着——个人简历姓名:朱子轩性别:男婚育情况:已婚已育所属门派:妙翎宫外门,注:拥有九年凭祝春牌在昆仑问天宫修习占卜之术的学习经历。
  修为:炼气六层……
  ……
  他是第一次见这叫“个人简历”的玩意儿,只是一看就觉得这玩意儿好,言简意赅的列明所介绍的人各方面的情况这点好,而上头的照片则更好。
  作为理案长,他一下子便知道了这笔画儿在自己这边能派上多大的用场。
  而朱子轩则算着他已经看得差不多,又从袖口抽出一张报纸来。
  正是朱玑昨天从理字部理事厅买回来的那份月刊,将印有红衣男子的那一页放在第一页,朱子轩怯怯道:“我不知道这个算不算工作经验,可是这张画儿就是我画的……”
  于是理案长一下子就知道他是谁了。
  朱子轩以梦卜卦这件事虽然没有外传,然而却不代表无人知道,作为最后实际实施抓捕行动的部门,穹邕司的几位长官却是知道这件事的。只是道德仙君,广益真君完全不肯透露对方的身份,是以理案长就知道是一名开了天眼的神秘修士以梦为卜,卜出了对方的样貌,而这占卜结果是得到了道德仙君和广益真君的双重认可的,其余的就再也不知了。
  如今朱子轩只是这么一说,他便立刻猜到了对方的身份了,心下一喜,理案长当时便看他一眼,丝毫没有流露内心的激动,只是稳稳道:“你这画画得确实极好,正是我们理字部极需要的人才,这样吧,你便做我的秘书吧。”
  秘书?理案长的秘书?
  朱子轩不知道眼前人的身份,在座的其他人却是知道的,这……这……这是一步登天了啊!
  只是理案长旁边有秘书这个职务吗?
  倒是什么也不知道的朱子轩立刻露出欣喜的表情,朝之前接(围)待(观)自己的众司事又是道谢又是鞠躬,然后就走到理案长身边去了。
  紧接着,理案长便带着他离开了。
  说来也奇怪,就在他离开之后没多久,原本空无一人的接案处又人满为患了,之前的空闲简直就像是老天爷开后门方便朱子轩找工作似的。
  当然,这些就是朱子轩不知道的事儿了。
  朱子轩只是跟在理案长身后,听他介绍着接下来想要自己做的事情,和朱子轩心里设想的一样,理案长需要他做的便是绘制犯人们的画像。
  “之前绘制画像的都是理字门擅长画画的司事,只是他们的画法和你不同,画出来的画像没你画的像,之前还有按着赏金令上的犯人肖像抓人结果抓错人回来的,我看你画的这种就不会,所以以后这个工作就交给你了。”
  “事不宜迟,如果你接下来没有其他事的话,今天就开始上班吧。”
  于是,等到当天晚上回家的时候,朱子轩已经上了半天班了。
  看着门内等着自己的一家子,不等杜婴婴开口,他先兴高采烈宣布道:“我也找到差事啦!就在理字部,做理案长的秘书!”
  “工作内容就是给犯人们画肖像,嘿嘿,以后不管是当归出去抓犯人要看的画像,还是五花接收犯人要收录的犯人画像,都是我画的啦!”
  “我也有薪水了,以后我的薪水大半都给您,一小半给雨涵。”朱子轩还对杜婴婴道。
  杜婴婴便瞥他一眼:“看你嘚瑟的,我要你赚的钱做什么,你倒看看谁家的钱不是家里的男人管,也就咱们家你根本攒不住钱,这才让雨涵做了爷们儿才做的事。”
  倒是杜雨涵高兴得很,当即对家里人道:“咱们今天索性也也别在客栈吃饭了,去外头吃吧,权当庆祝庆祝!”
  杜婴婴便又斜了她一眼:“看你高兴的,你也不想想,你男人如今也去外头当差的话,这家里平日里还有谁在,到时候家里头连个做饭的人都没有。”
  杜雨涵便笑:“母亲,看你说的,子轩平日在家也没怎么做过饭……”
  杜婴婴:……
  朱子轩便尴尬地笑。
  不过杜婴婴也就是说着,一家子到底是出去挑了家看起来最好吃的饭庄一起热热闹闹吃了顿饭,又连夜将行李从客栈搬到位于村东的新家,从此正式开启了他们在印天界的新生活。


第207章 缺人了
  四四方方的穹村西头,靠近外围的某条街上,一家店不声不响的开张了。
  挂着淘宝坊的牌子,仔细看的话会发现角落里的小字写着“印天分铺”,哟!合着还是一家连锁店啊!
  这就是杜雨涵在此地的新事业了。
  就开在一堆温泉客栈和民居之间,也不和人抢生意,她这家店卖的是各种温泉产品,毛巾是主打产品,除此之外,泡温泉用的各种酒瓶,托盘,熏香产品……她都卖,也得亏淘宝坊原本就是什么都卖的铺子,她从宋师姐那边拿的货本就是琳琅满目,什么都有,光是可以用作熏香的精油就有数百种味道←这些精油中的好些可不是专门用作香薰的,实际上,也就有几种是他们那儿小夫郎鼓捣出来薰衣裳用的,其他更多的则是修仙产品,用来炼丹的各种仙草精华,还是朱子轩在闻过后说味儿好,她这才灵机一动,索性让朱子轩帮着筛查了一遍,把能用来做熏香的精油全部挑出来,装在一个个同样大小的精致小瓶子中,陈列满了整面墙。
  杜雨涵是极会做生意的人,她早就猜到毛巾定会是店里最好销的东西,可精油就不一定,于是,特意在卖出之前将这些毛巾用精油熏过,待到客人带着毛巾晚上泡温泉之时,那熏香就自毛巾中缓缓溢出,混在水汽之中,当真让人心旷神怡。
  而能来到这里的修仙者,甭管是穹邕司的差人也好,还是外头来的修仙者,基本修为已经不算低微,买高阶法宝或许还得掂量掂量,买杜雨涵这店里的毛巾精油却基本不用眨眼的,他们之前只是不知道温泉还能这样泡,如今既然知道了,又能让自己在泡温泉的时候更愉悦一些,何乐而不为呢?
  于是到了现在,店里销售额最高的已经不是毛巾了,倒变成了精油。而当他们回来回购精油的时候,杜雨涵的铺子又变样了——多了个温泉间。
  杜雨涵的铺子不算大,光是前头的铺面就占了大半地方,如今这个温泉间自然不会多大,然而内里陈设却绝对与众不同,隔壁一个淋浴间,淋浴间旁边有马桶,越过淋浴间和马桶,里头才是一个精巧的温泉池,水面上飘着白玉酒瓶,水下则煮着蛋。
  这……
  好像什么都看到了,好像又什么也不明白,客人们立刻询问这些都是什么了。
  于是杜雨涵这才笑着解释:这淋浴间是做什么的,马桶又是做什么的,然后温泉温酒的话,什么酒温多久最合适,这蛋又是什么……
  说穿了,杜雨涵如今贩卖的已经不仅仅是商品了,更是一种生活方式。
  然而这种生活方式显然相当打动人,杜雨涵一番介绍下来,直听得客人们连连点头,回去的时候往往买了一堆精油不说,还得背个马桶,末了还得预订个淋浴系统。
  真让杜雨涵又喜又忧。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