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271)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喜的自然是生意好,开张顺利,如今不止外头的修仙者和穹邕司司事们、就连周围的邻居都成了她的客户!纷纷找她预订马桶淋浴器,这么一大笔订单,杜雨涵深深觉得自己要吃不下来了。
  来时的库存迅速被消耗,眼瞅着就要清零了,这些东西虽然都是杜楠第一个做出来的,可是后面早在小苍界规模生产了,如今到了这遥远的印天界,距离小苍界十万八千里不说,且又是修仙界的官家机构,进货不易啊!
  而毛巾制作如今靠的是杜楠制作的毛巾机,是半自动的,虽然可以自动织布,然而还是需要人手看着,目前是大小杏郎在做这件事,可是他们还得做饭照顾家里,杜雨涵实在不想让他们多做这许多事。
  杜雨涵便开始琢磨着自己应该招人了,只是这里是印天界,除了穹村邕村的原住民以外,会来这里的几乎都是高阶修仙者,各个比自己的修为还要高,自己开出的工钱能让这些人满意?过来给自己做喷头,造马桶?
  而本地人……本地人自己还不够用呢!
  不懂就问,杜雨涵便在收店之后去隔壁饭庄买了一盘菜,然后趁等菜的功夫和老板打听了一下。
  “人手不够,这好说,你家杜楠不是刚好在狱字部当差?你让他去狱字部发个雇人公告呗!”老板热情的很,立刻说了。
  杜雨涵怔了怔:“去狱字部……发雇人公告?莫非雇佣的人是……”
  “没错,就是牢里服刑的犯人呗!”老板爽朗道。
  一边说着,一边拉着他道:“我这店里目前人手还够,不过其他人家的店里,比如前头的温泉客栈,还有那边的包子部……都是有去狱字部雇人的,毕竟咱们村里人少嘛,像我家生这么多人手够用的少,外头来的修仙者又雇不起,还是穹邕司的大人发现了咱这边的窘境,这才给咱想了这一招。”
  这也行?听到饭庄老板说的,杜雨涵脑中第一个想法是这个,随即——这很行!仔细想想,上辈子和平年代的时候,犯人们还要在监狱里做手工哩!这……这……赶紧回头让杜楠问问去!
  谢过饭庄老板,杜雨涵随即拎上打包好的饭菜,骑着阿鹤往回赶了。
  然后,晚上吃饭的时候,她便讲这件事同杜楠讲了。
  别说,可以雇监狱里的犯人当雇员这种事,杜楠还真不知道。
  也不怪他不知道,这阵子他实在是忙得紧。
  ↓
  忙着接收麒麟。
  之前穹邕司送过去的只是一小部分麒麟,还有更多的在这边等着他呢!杜楠如今在典狱部的人缘颇不错,其中固然有朱玑帮他准备的见面礼的缘故,然而更多的则是托这些麒麟的福。
  “你可是来了,哎呀,这群麒麟真是要命,成天越狱不说,还到处乱吃乱喝乱拉,这几天我光是清理麒麟粑粑就清理的想要辞职,当差这么久,我还是第一次这么抓狂——”“可不是吗?它们自己越狱也就算了,还给狱中其他犯人制造机会,牢中的犯人原本关的好好的,麒麟一来,跟着跑走了好多个,这阵子光是抓麒麟都抓不过来,还得抓那些越狱的犯人,哎——我辛辛苦苦维持了几十年的超低越狱率啊,这下子算是彻底完了。”
  ……
  ……
  光听抱怨就知道,典狱部的同僚们苦麒麟久矣。
  所以之前杜雨涵担心的、同僚会因为杜楠修为低、未经考核直接走马上任而对杜楠有想法,其实还真不存在的。
  杜楠上任第一天开始,典狱部的典狱官们便排着队来杜楠这边排队了,说来也怪,这些让人闻风丧胆鬼见愁的家伙,一看到杜楠便老实了,一个个审慎地看着杜楠(的空间),待到杜楠将它们收入之后,竟是一头也没有跑出来。
  果然是被穹邕司司长和典狱长看上的男人,这个金丹厉害的!
  于是,完全不知道麒麟不离开空间的原因是什么,还以为杜楠有什么厉害手段,大部分典狱官都误会了。
  而杜楠虽心里有数,然而依旧战战兢兢,认真向其他人请教了管理犯人的方法,别说,管理犯人的方法和他上辈子管理空间里东西的法子差不多,都是收入造册,移出比对,定期盘点,这阵子他每天很忙,就是忙着给这些麒麟造册来着。
  只是之前管理物品需要登记物品的保存期限,如今轮到麒麟这里就成了麒麟们的服刑期限,杜楠看了一遍:最长的是一头金麒麟,服刑期限足足五百年,不知是犯了什么错。
  那头金麒麟可是高傲的很,被压在囚车里头的时候可是高傲的不得了,然而到了杜楠的空间里却冷成了个乡巴佬,眼睛真真瞪得和铜铃似的,愣了好一会儿,这才撒蹄子奔向了前方的牢笼。
  嗯……没错,杜楠还在空间里设了牢笼。
  虽然不确定自己的空间之于麒麟们来说到底是监牢还是保护基地,然而接下这职务当天,周大人也把建造牢笼的钱给了他,退也退不回去,杜楠想了半天,就当真用这些钱买材料做牢笼了。
  只是……
  看着各据一个笼子,将捡来的宝贝拼命往笼子里塞的麒麟,杜楠又不确定了:他这到底是给麒麟们做了个牢笼呢,还是给它们盖了个窝?
  反正……反正麒麟们都关起来了。
  又是收麒麟,又是造册,又是建笼子,杜楠也就根本没时间了解典狱部的其他事情了。
  于是,第二天上班的时候,他便向同事打听起雇佣犯人的事儿来。
  “什么?你家要雇犯人?成啊!怎么不成?咱们这边的犯人都是可以雇的,只要差事合理,你们又是本地的,绝对没问题的,怎么,要不要考虑一下我这边的犯人?”被问的同事说着说着,眼睛亮晶晶看向了杜楠。
  只是杜楠问他问题的时候没有逼着其他人,也没刻意压低音量,于是,旁边的同事也听到了他们的对话,这下可好,杜楠周围登时围了一圈人,全是想要推荐自己的犯人给他的。
  杜楠这才意识到,这雇用犯人……莫非对典狱官还有好处不成?


第208章 卧虎藏龙
  “当然有好处了,可以增加额外绩效,理字部可以以办案来增加额外绩效,察字部可以用抓捕人数增加绩效,咱们狱字门增加绩效的方式就在狱里的犯人了。”
  “对犯人也有好处,他们可以减刑的。”
  经由旁边同僚们七嘴八舌的介绍,杜楠这才知道:原来,和上辈子和平时代一样,这边的犯人居然也是要劳改的,印天界原本如此贫瘠,如今能有这般景象,狱中犯人却是功不可没。
  “比如我这边的犯人就在这边开过好几座山。印天大得很,可以开的山多着呢!”王典狱官说着,指了指自己黝黑锃亮的皮肤:“你道我为啥这般黑?还不是镇日带着人开山晒的。”
  “他们开山,我们就种地。你住在穹村吧?穹村的大白菜都是我手里的犯人在种,好吃不?那是我们在老王刚开出来的那个山头种出来的大白菜,那边山高太阳大,种出来的白菜清甜清甜的,菜帮子都是嫩的,没有老丝儿。”张典狱官说着,忽然压低了声音:“可别买老李种的白菜,他种的白菜老难吃了,咬一口全是丝丝儿,他最近正发愁白菜推销不出去呢!”
  旁边的李典狱官便怒道:“我那白菜本不是为卖的,我分到的那块地太差,得种点东西先热热田,这不是白菜好种嘛!我且告诉你,那块地种出来的宁息草可好了,一会儿我就每人送你们两棵,然后就不送你!”
  张典狱官就后悔不已。
  看着他们的互动,杜楠顿生一种自己又回到了兔耳村的感觉,每天想着自己的田适合种什么,要怎么种才能长得更好……这不是兔耳村的村民们每天折腾的东西吗?
  然后,冷典狱官的下一句话就让他一秒钟回到现实——“真是羡慕你们。”薄薄的嘴唇向上一弯,苍白的脸上露出一抹渗人的笑容,冷典狱官阴郁道:“我也好想被晒黑一点,也想吃自己种的大白菜,可惜我手里的犯人可不是什么勤劳的好家伙,跟着那些家伙,我只能每天待在冰冷不见天日的暗狱,那边又湿又冷,待得我都快老寒腿了。”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