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273)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这辈子亦然。
  不说其他的,就说阿鹤,这头杜婴婴亲手选的鹤,不但帮助杜婴婴种出了造化草,还把阿朱这头鹤都勾搭到家里了,而它养的鸡则是连凤凰都孵出来了,这能是一般鹤吗?
  换做她,当时怕是不会选的,不是她眼光不好,只是杜婴婴的眼光更好啊!
  眉毛一皱,杜婴婴擦了擦嘴:“我可是很忙的。”
  杜雨涵便又笑←这是和上辈子的朱子轩学的,杜婴婴就吃这一套。
  果然——“行吧,我就帮你掌掌眼,先说明,选苗选鹤我姑且还算有经验,这选人我可一点经验都没有,我可没雇过人哩!”虽然答应了,可是杜婴婴很实在的表明自己经验也不足。
  杜雨涵便笑着道:“哪怕是没雇过人,母亲见过的人也比我多,这雇人雇的虽然是能力,不过首要是人品,哪些人可交,哪些不可交,母亲看这些一向是极准的。”
  虽然不觉得自己见过的人比闺女多,不过杜婴婴对自己交朋友还是有些自信的,再者,借着选人的功夫,她还能看看孙子的工作环境,也更放心点,心里这么想着,杜婴婴在吃过早饭之后,便和杜雨涵一人骑一头鹤,和杜楠一同来到了典狱部。
  和想象中不一样,典狱部挺亮堂的,起码憩室挺亮堂的。
  憩室是典狱官们休息的场所,书案、柜、可以当简易木床的木箱一应俱全,在杜雨涵看来,倒像是上辈子的办公室。且这憩室就在狱塔之上,杜雨涵注意到,这憩室的四面全都是门,除去她们进来的那扇门,旁边还有好些门,联想到外头那些用囚牢做成的通道,莫不是这些门都通往不同的狱塔?
  接待杜雨涵,杜婴婴母女的是王典狱官和张典狱官。
  别看这俩人又是开山又是种地的,听起来带的犯人好像修为不怎么样,连这种活儿都做,可是这俩人却是杜楠他们这一区的典狱和辅典狱。
  大概可以理解为区长和副区长吧,只是在这里的叫法是典狱和辅典狱,偌大的狱区被按照区域分成了数个区,每一区大概有十三到十五名名典狱官,典狱官上头是典狱和辅典狱,而典狱和辅典狱上头就是典狱长了。
  整个典狱部的级别划分可以说是极扁平了,杜楠至今还没有见过典狱长,不过据说月会之时,所有人都可以见到他,只是典狱部的月会时间并不固定,每每都是临时召开,最多提前一炷香的功夫通知,据说这是防止犯人发现规律,从而趁机越狱。
  杜楠也是来的巧了,上一次月会刚刚结束,和其他两位长官不同,典狱长可是一向行踪成谜,除了看到他的人,基本找不到他人在哪里,这种情况下,被冷典狱官带过来的杜楠便由王典狱做主,暂时留在他们区里了,当然,这个消息也和杜楠带过来的温泉蛋一起被王典狱放到了典狱长的憩室,既然没有否认,那就是默许的意思了。
  “这狱区这么大呢?敢情这些还不是你的全部同事,只是一小部分?”听着介绍,杜婴婴小声对杜楠道。
  杜楠就点点头。
  “不过这个区的人看着还不错,下次月会后若是还能留在这里也不错。”杜婴婴又道。
  杜楠便又点了点头,他不是个喜欢变动的人,虽然也不怕,不过能留在熟悉的环境中更好就是了。
  也就让杜家人简单的交流了一下,王张两名典狱很快把事情准备好了,他们先是将按照杜雨涵给的样品制出的各种瓶子、部件给杜雨涵看了看,杜雨涵确认无误之后,他们表示接下来就按这个品质做下去,紧接着,带着杜雨涵和杜婴婴从左手第二扇门走了出去。
  和杜雨涵之前想的不一样,这扇门推出去并不是囚牢连成的通道,而是一个小房间,进去之后待了数秒,王典狱再次推开前方的门←没错,就是之前她们刚刚进来的那扇门,门后却不再是典狱官们的憩室了,而是一个小房间,有书案、有柜有箱,倒是和之前憩室里每个典狱官的办公家具一模一样,然后,在这个房间的尽头、她们此时站立之处的对面有一扇门,藉由门上的窗口,她们可以看到里面是一个和前头憩室大小结构都差不多的房间,同样四面八方都是门,然后里头有七个人。
  “就是他们七个了,刚刚我们把他们从之前的狱中送过来了,你们可以站在这里先看看,和手里的资料比对一下,想要和他们说话也行,我们会把他们弄过来。”王典狱对杜雨涵道。
  杜雨涵便点点头,随即看向杜婴婴。
  一句话没说,杜婴婴直接大步向前,立在前头的门前,从小窗口观察了起来,她还不是一个人过去的,把阿鹤阿朱带在身边,她让它俩也往里头瞅。
  “杜……老夫人真是爱鹤之人。”看着一人两鹤一齐往窗口里探头的模样,王典狱笑呵呵道。
  从刚才他就这么觉得了,看到两位杜夫人乘鹤而来,他原本想着让两人将鹤放在这边的兽厩的,然而被杜婴婴问过能否一直带着鹤后婉拒了,然后她便一直带着鹤,一直把两头鹤带到了这里。
  难怪这杜楠可以将这许多麒麟看的妥妥的,敢情是家学渊源——一边说,王典狱心里一边想着。
  杜雨涵就呵呵笑。
  ↓
  她这辈子的亲妈是爱鹤没错,不过这爱鹤的理由有点与众不同:别人爱鹤,爱的是鹤的高洁,然而杜婴婴偏偏爱的是这鹤身上唯一和高洁站不上边的东西。
  嗯……没错,就是你们都懂的那个东西。
  不过这个时候还把鹤带在旁边,老太太是想让鹤帮忙挑人不成?
  不得不说,杜雨涵这个自己也不相信的理由居然是真的。
  之所以把两头鹤带在身边,杜婴婴当真是想让鹤挑人来着。
  正如她老人家自己说的,她对挑秧苗极有自信,对挑鹤也有心得,然而轮到挑人……她心里真的有点没谱,只是闺女求她,她又应了下来,这就必须得挑了,还得挑好。
  只是确实没经验咋办?正这么想着,她就看到正骑着的阿鹤阿朱了。
  别说,阿鹤能于万千仙鹤之中,挑中阿朱这个野鹤首领,不得不说,阿鹤是有眼光的;而阿朱呢?能做那么一大群野鹤的首领,应该也有点眼光吧?等等,能挑中歇云仙子这头迷路鹤做接班鹤,这眼光好像有点问题,可是,也偏偏是歇云仙子应了广益真君等人的卦,迷路来迷路去,到头来反倒是它给众人指了正确的方向。
  唔……姑且也算它一个吧。
  于是,搂着两头鹤,杜婴婴仔细看着前方七个人。
  足足看了三炷香的时间,最后她转过头来,表示自己选好了。
  “就那两个人,西边那个和所有人都没在一块儿的那个男修,然后就是东边那个和所有人唠嗑的女修。”
  杜雨涵便连忙将人和手里的资料对上号,不对号不知道,这一对上号,好家伙!杜雨涵倒抽了口气:她这辈子的亲妈眼光真真是极好的,一下子就把修为最高的挑中了!
  就是那名和所有人都没在一块儿的男修!分神修为!七个人中修为最高的就是他了!
  再看那名女修,她的修为倒是低一些,起码是七个人中修为最低的,只有金丹三层。咳咳,她如今也真是胆子大了,对金丹三层的修为都可以用“只有”来形容了,不过她确实是七人中修为最低的,其他人修为最低的也有元婴三层!
  行吧,杜婴婴果然眼光毒辣,一下子就把最高修为和最低修为一同挑中了。
  ↑
  杜雨涵可是清楚的很,杜婴婴之前可没看这些人的资料,她对这些人的资料可是一无所知的。
  “老夫人,您是怎么选的?我就有点好奇。”王典狱笑着问。
  他的问题也是杜雨涵的问题,于是杜雨涵没吭声,只是和王典狱一起看向杜婴婴。
  杜婴婴便道:“其实也简单,我和你说过,我选秧苗选鹤都可以,唯独不善选人,只是你非信赖我,要我选,那我就只能用自己的方法选选看。”
  说着,她伸手指向窗口,确切的说是指向窗口内那名男修:“先说这个人,我不知道他的修为如何,只是看他和其他人的距离,我断定其他人都怕他,不敢接近他。”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