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274)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就这一条,我觉得要选他。”
  “本就是犯人,咱们最大的担心无非是他们不好管束,咱们又要选两人,这两人若是有一个人实力压倒性强过另一个人,咱们就重点看这人便可。”
  “我仔细看过那个人,阿鹤阿朱也看过,我们觉得这人不像是大恶之人。”
  杜婴婴说完一个,又指向另一个人:“再说说她,这个人的修为心性我还是不知道,不过看她交际能力却是优秀,你那铺子不是迎来送往惯常要招待客人?有个这样长袖善舞之人,应该是对了路子?”
  “再说,这人要是不听话,让另外那人揍她便是。”
  闻言,杜雨涵彻底服气了:不愧是她上辈子的婆婆、富贵中浸淫了N代培养出的大小姐接班人,这眼光就是毒辣,明明什么资料也没看,甚至一句话也没说,然而听听她这选人的理由!
  起码她是只想鼓掌了。


第210章 顾离和张怜
  而王典狱已经鼓掌了。
  “妙啊!杜老夫人这选人的理由简直和我们典狱长给我们讲的管理犯人的学问有异曲同工之妙啊!”
  杜婴婴便奇道:“还有这种学问?你们典狱长还给你上课?”
  王典狱便点点头:“当然,我们这里有很多课程,典狱长就不止自己给我们上课,还让我们中在任何方面有心得之人给大伙儿上课,比如什么琴棋书画啦……”
  杜婴婴倒抽一口气:“还有琴棋书画?”
  王典狱便再次点点头:“没错,比如隔壁狱区的慕容典狱极善抚琴,每日在狱中就是抚琴,成功以琴声感悟了不少犯人,以琴意拨动犯人心弦,令其开口认罪,吐露同党,甘心服刑,乃是典狱部所有司事之榜样,典狱长就让他给我们上琴技课来着。”
  “除此之外,典狱长大人还会让狱中服刑的犯人给我们上课,犯罪之人才是最精通犯罪方法之人,反其道而行,对于我们的差事很有意义,别说,这课极受隔壁督察部欢迎的,每每开课,他们的人老过来抢课,倒是我们这边儿的人挤不进去,哎!”
  “当然,对于犯人们来说,这也是好事,可以抵刑期的。”
  “我看杜老夫人您也是有心得之人,保不齐典狱长将来还会请您来给我们上课呢!”王典狱笑道。
  杜婴婴赶紧摆摆手:“哪儿能呢?我就会种地,且种地种的最精的也就一味杜英,其他的也能种,倒也没比其他老农高明多少。”
  “种地如今也是狱中必备的技能,没准将来真的能在狱中看到老夫人。”
  杜婴婴:我并不想在狱中被你看见。
  不过,虽然王典狱有点口误吧,不过杜婴婴还是被他介绍的监狱课堂小小震撼了,和王典狱又寒暄了几句,稍后拉过杜楠道:“你知道这里有这些课不?”
  杜楠便老实道:“依稀听同僚们说过上课的事,不过我过来当差后还没开过课,所以也不太清楚,再加上最近接收麒麟有些忙,也没来得及了解这方面的事儿。”
  杜婴婴便对他道:“那你等不忙了上点心,多打听打听,等到开课,什么课都上上,特别是那琴棋书画,我听说大户人家的郎君都得学这些的,只是咱家没条件,后来又一直修仙,竟是没想起让你学这些,如今这边既然有课,你就好好把这些课上上,别的可以缓缓,这些我觉得可以好好上。”
  杜楠:……
  耳力太好不小心听了一耳朵的王典狱:……
  倒是杜婴婴觉得自己的话没问题,交代完杜楠后又感慨了一句:“果真来对了,倘若还在咱那小苍界,你可就错过这些学学问的机会了。我听说这地方不好进,不止当差的不好进,这犯人也不好进,不是什么犯人都能被关来这里的,既然如此,能在这里讲学的,差人也好,犯人也罢,都不是一般人,你且好好学着,学问之前,可没有什么差人犯人,那都是先生。”
  “不过——”杜婴婴随即眉一皱:“下了学堂,你可要分的清清楚楚。”
  杜楠点头称是。
  而旁边耳力太好又不小心听了一耳朵的王典狱更是内心又是惊讶又是感慨:这老夫人竟是又说出他们典狱长曾经说过的话来了,倘若典狱长本人在此,怕是也会惊讶吧?惊讶一位刚从中界过来、修仙没多久的老夫人能说出和他理念如此一致的话来。
  不过感慨归感慨,双方到底都惦记着正事,没多久,杜雨涵便向王典狱询问那两名犯人的具体情况了。
  之前她们拿到的资料上只有他们的性别,修为,其他的其实都没透露,倒不是为了保护犯人的隐私,而是为了防止外人知道太多犯人的情况,如今既然是在狱中,又基本上已经选定了人,杜雨涵这才开口询问此事。
  “西边那名男修名叫顾离,之前乃是一名杀手,杀了不少人,倘若按照人头来说的话,当真是大罪,不知得杀多少次才能抵过,单从证据上来说,他本已是板上钉钉的死刑犯,还是关押在死囚牢中之时,典狱长在看过他之后一力请求死刑暂缓,要察字部再去细查,而他极力主张继续查的原因倒是又和老夫人您刚刚说的有些像,在看过顾离之后,典狱长说他目光清澄,宛若稚童,不似大恶之人,怕是杀人必有因,需要察字部查到这个因才能行刑。”
  “身为三长官之一,典狱长大人的驳回还是必须遵守的,没办法,察字部只得又派人继续深查,别说,这一查还真的查出来个大案来。”
  “竟是有个杀手组织的,那是一个散修建立的组织,专门偷盗拐骗凡人中有天赋的稚童带回修仙界,只教授他们杀人的法子,还有极为隐秘的控制他们神智的法子,那顾离就是从小被他们弄过来控制了,在他们的教导下长大,听命杀了人,却不知杀人是恶事,他不开口,亦是因为在那些恶徒的折磨下,他的心智已是被毁了大半,别看他看着这么大,然而实际行事、思考和小孩子没什么两样,还是在那些恶徒连同他们的老巢被摧毁之后,司长找人解了那控制他神智的法子,他这才慢慢好一些了,只是也只是好一些了,大概是在那鬼地方待得久了,他现在的思考方式还是与常人不同,也是个可怜人。”
  王典狱说着,叹了口气:“不过,正如老夫人刚才叮嘱杜同僚的,犯人就是犯人,哪怕再可怜,他还是做了错事,死罪已免,接下来的刑还是要服的。”
  “杜老夫人看上了他,倒是挺有眼光,没有那组织的情况下,他倒也不是多危险的人,就是脑子有点……”
  想了半天,王典狱也没想到一个合适的词儿,索性不说了:“具体怎么着,待会儿杜掌柜可以亲自和他聊聊,觉得行就要他,觉得不行就在其他人里找,虽然我也觉得他不错,不过这是杜掌柜要用的伙计,具体合不合适,还得杜掌柜自己判断。”
  “倒是说来也怪,这顾离之前一直呆呆的,窝在一个地儿一动不动,什么也不做,什么也不说的,如今看到杜掌柜的招人启示却是立刻揭了,不止小冷,我也意外呢!”
  闻言,杜雨涵点点头,表示顾离这个人她知道了,等他继续介绍另一个。
  “另一个女修嘛,名叫张怜,犯的不是大事儿——诈骗,什么人都偏,凡人也骗,修仙者也骗,只是她这骗的人数太多了些,骗的面积太广了些,骗了至少十个境,终于被人告了,这一告,揭发她的人比比皆是,数目太惊人了些,最后桩桩案子加起来,倒也判了她一百年,对于修仙者来说倒也还好,结果这家伙在监狱里还把同监狱的犯人又骗了,犯人们又告发了她,结果再加四百年,倒是成了长刑期的那一批犯人。”
  “不过她这个人确实能说会道,和任何人都处的极好的,实不相瞒,她现在就是我狱里头的犯人,可能说了,也可听话了,就是干活儿不利索,开山开的极不好,非但如此,还老骗同狱的其他犯人,对她啊,我也是没辙,和她说话的时候觉得这犯人态度真不错,可是回头看她行事又能给她气笑,唉……这人杜掌柜自己看看要不要吧,反正我是挺不想要的。”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