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275)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王典狱道。
  杜雨涵:这是个老实人啊!就算不想要,你也不该这个时候说出来啊!
  “所有人里她修为最低,应该不是监狱里的其他人打不过她,而是被她用什么法子骗了吧?”王典狱最后没辙道。
  看着王典狱一副烫手山芋怕是推销不出去的样子,杜雨涵心中却是主意越来越清楚了起来。
  请王典狱将两人调出来,她先是和顾离谈了谈,这回她没带她这辈子的亲妈杜婴婴←请她老人家掌眼,杜婴婴已经做到了,她便不再继续倚靠她,倒是阿朱阿鹤她留了下来,和她一起在小房间里,和顾离面谈。
  和杜婴婴说的没错,这顾离当真是……远看冷漠无比,近看眼神却极清澈的人。
  和他对视了片刻,杜雨涵先是询问了顾离应征的理由。
  “温泉,监狱里很冷,腿很疼,我想泡温泉。”
  行吧,这理由实在很言简意赅。
  于是接下来,杜雨涵又问了他会做什么。
  “杀人。”
  行……吧,这回答更言简意赅。
  “我那儿不需要你杀人。”两辈子都是良民,杜雨涵就有点招架不住,好在她也算有点见识之人,到底抗住了。
  那顾离却是一呆,接下来问出来的问题让杜雨涵一愣:“不需要我杀人怎么办?我会饿肚子吗?”
  看着眼前瞪着一双细长黑眸看向自己的青年,杜雨涵意识到他是当真的,于是——“不杀人也能吃饱,不过需要你学点其他东西,然后,如果有客人想要做坏事又或者其他伙计做坏事的话,我需要你把客人赶走,然后帮我揍其他伙计。”
  “当然,不能揍死,也不能揍坏。”想到这家伙的修为,杜雨涵补充道。
  “哦。”点点头,顾离觉得这个大概可以,于是便应了一声。
  杜雨涵也点点头,表示面谈可以结束了。
  面完顾离面张怜,杜雨涵依旧是问了刚才那两个问题。
  “我不擅长开山嘛,亦不事生产,嘿嘿,我从小就不是个做活多灵巧的人,什么也做不好,就嘴头灵巧点,这不,才走上这条道路了吗?”和王典狱形容的一样,张怜实在是一个很容易在第一面就给人极大好感的人。
  明明是犯人,又和杜雨涵第一次见面,两人只说了几句话而已,她就能和杜雨涵聊得相当自在,让人忘了她的犯人身份。
  好在杜雨涵也是见惯各种奸猾之辈的人,张怜讲话令人如沐春风,她讲话也可以让人宛若泡温泉嘛!
  笑呵呵的附和着张怜,杜雨涵只是倾听而已,张怜说了好半天,她一句话不接,直到张怜都讲不下去了,她这才点点头,按部就班问了第二个问题。
  “和人聊天吧,我比较擅长和人交谈,卖东西,我大概只会这个了。”因为之前已经说到口干舌燥了,到了显示自己的时候,张怜只说得出这个了。
  “那就行了。”点点头,杜雨涵表示自己没其他问题了,示意面谈结束之后,王典狱派人将张怜重新提走,待到大门重新关上,杜雨涵也做出了自己的选择。
  “就他们俩了,什么时候可以上工?我这边急需用人,挺急的。”
  于是,半个时辰之后,杜雨涵再次回去的时候,身后就多了俩人,正是杜婴婴帮她选的顾离和张怜两人。


第211章 公共设施
  “您嗅嗅,我们这香薰油可是上好的油,直接喝都没问题的,里头一共有几十种精油,全都是炼丹师萃取三遍的油,主要用的是采香、阿芙罗、佩兰……全是金贵仙草,这么一瓶,您要是只泡温泉时熏香用的话,足够您泡一个月的,嘿嘿,我也就是帮您算算,其实就算不泡温泉,平日里也好用的,平常打坐时也可以熏香啊,我们的香,打坐用过了都说好,运行周天都快了,还能顺便熏衣裳,这味道悦人悦己,用的时间久了,便成了个人特色了……”
  张怜说着,眼瞅着客人已经动心了,她便压低声音,小声对客人再说一句:“实不相瞒,我们这款香薰油名唤凝神,里头其实真的有凝神草的……”
  “当真?”那客人当时就把手里的小油瓶握紧了。
  张怜便点点头:“当真,要不然叫凝神做什么?”
  “那你这店里的香薰油一样给我来一瓶,特别是这个凝神油,我全都要。”原本还在犹豫买几瓶的客人顿时all in了。
  张怜就在此时露出职业笑容:“好嘞!”
  随即,她又歪着头问向客人:“客官,我们店里还有一些产品比较特殊,马桶和淋浴器您用过吗?这可是我们店里首创的玩意,其他地方就算有也是跟风之作,我们店里的才是原产……”
  于是,带着客人去旁边的陈列厅参观,末了,她又卖出去两套马桶并两套淋浴器。
  打包好东西,一直将客人送到门口,张怜脸上的笑容一直都在,直到客人的身影再也看不见,她自己转身进店了,那笑容还没消失。
  啊——这种随便她怎么吹都是事实的感觉真的太好了。
  他们店里的香薰油不是上好的可以喝的精油吗?是!
  他们店里这款精油里头没加凝神草吗?提炼卖点的时候她问过掌柜的了,得到的答案是加入了极少。
  极少也是加了啊!
  而马桶淋浴器等等设备不是他们店里首发的吗?答案还是“是”哇!
  聘上这份差事后,张怜觉得自己生平第一次找到适合自己的行当了。
  在一家产品过硬的铺子里当卖货娘←就是天底下顶顶适合她的行当!
  虽然她卖东西的时候还是习惯吹捧产品,可是如今各种吹捧话语可都是真的,既能卖货,又没撒谎,不用担心事后被人打上门来不说,甚至还有客人用了觉得好,特意回来回购的。
  这对于张怜来说可是头一遭,第一次遇到回头客的时候,她呆怔了好半天没说出话来,以至于一直站在旁边好似个摆设的顾离都走过来帮她接待客人了。
  “你不知道抢客人是销售行业大忌吗?切!一看就是没干过这行的!”压低声音小声对顾离道,张怜语气充满威胁,脸上却是笑容满面的,说着,挤开顾离,自己去照顾自己的回头客了。
  有了第一名回头客就有第二名,很快的,张怜便等来了好些回头客。
  对她来说,“客人回头不是为了找自己算账而是找自己再次买货”当真是个崭新的体验,一开始还有些不安,然而次数多了,总算没当初那么不安了,却多了个战战兢兢的毛病。
  ↑
  她开始生怕自己哪里介绍的不够详细,客人不肯继续回头了。
  假如回购是一种肯定的话,那么回购再回购就是双重肯定,一旦习惯被人肯定,就开始对失去患得患失。
  于是张怜反而对店里的每种产品研究的更仔细认真,对于自己说出去的每句话更是思考再思考,竟是慢慢越来越靠谱了。
  甚至,为了增强客人的体验,她还努力在店内的各种地方发力。
  比如她还游说杜雨涵在店铺旁边又赁一块地,想盖间装有马桶和淋浴器的淋浴间来着,理由都是现成的——“好多客人是来了咱们店里才知道这产品的,不来铺子不就不知道了?我想着,总有人得上厕所吧?咱们修仙之人虽然在服用辟谷丹的情况下可以不用如厕,可是此地小食这么多,总有人吃腻了辟谷丹想要吃吃寻常吃食,而吃这寻常吃食,大部分人就还得上厕所,虽然附近山多大伙儿可以去其他地方解决,可是倘若有这么个方便的地方,想必觉得方便就直接用了,咱们再派个人去那边介绍马桶淋浴器的使用方法,届时客人觉得用得好,定就直接买了,咱们的马桶淋浴器又不贵。”
  听到张怜的这个建议,杜雨涵当时就愣住了。
  这、这、这……这算是公共厕所的概念吗?虽然张怜说的只是一个马桶并一个淋浴间而已,然而从上辈子过来的杜雨涵一下子就想到公共厕所了。
  “公共马桶可以有,淋浴间……有一间大概就可以了,倒是可以让杜楠再研究看看洗手池怎么做,到时候在外头安两个洗手池也就够了,上完厕所洗澡的人估计不多,洗手却是有要求的。”仔细琢磨了一下张怜的提议,杜雨涵道。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