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277)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于是阿青便小声的“破”了一声,过了好半天,才“破破破”的连续叫了起来。
  杜楠就当是它开始上课了。
  虽然旁边的麒麟舔毛的舔毛,嗅仙花的嗅仙花,谁也没往阿青这边看一眼,可是杜楠却不在意,起码这么锻炼下来,阿青的胆子会更大点不是?
  他便是在这个时候发现那名男子的。
  如今杜楠的空间可不再是之前那混沌一片的空间了,而是仙山座座,云雾笼罩,浮岛般漂浮于一片虚无之中的大陆。
  可能从远处看还觉得有些空,然而坐在上面的时候,当真觉得和外头没什么两样,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些仙花仙草数量实在太多,空间里的灵气又有了变化,哪怕小杏郎不在,杜楠也能在里面待一阵子,虽然时间不能很长吧,不过到底和原来不同。
  如今的空间终于不再是单一的仓库,更像是杜楠的秘密基地,而如今这个秘密基地中忽然多了一个人,对方什么时候进来的?杜楠仔细想了想,发现自己完全没有感觉!
  背后一凉,杜楠站了起来。
  “这头麒麟讲得挺好的,呵呵,它说想要仙草不应该去其他人那里拿,而可以自己寻些种子种,种仙草的麒麟?我当真是第一次听说,有趣,这头小麒麟当真有趣。”那人却仍然坐在原来的位置——一头金麒麟的笼子中,那头金麒麟竟也是刚刚才发现这人的存在,听到他在自己身旁说话,整头麒麟都跳了起来,下一秒便反射性的要从笼中跳出,那人伸出手,也不知用了什么手法,那麒麟便像是被他“吸”过去一般,猛地卧回了他的掌下。
  倚在金麒麟身上,那人一下一下慢悠悠摸着那金麒麟,任凭金麒麟怎么挣扎也动弹不得,直看的杜楠忍不住说话了:“放开它,你弄的它很不舒服。”
  那人却微微一笑,下一秒当真将手掌从金麒麟身上移开了,金麒麟便在下一秒跃出牢笼,猛地挤开原本站在杜楠身边的阿青,自己立在杜楠身边了。
  摸摸它的头,又塞给它一颗鹤圆子,杜楠安抚着它,眼睛却一眨不眨盯着前方的陌生男人。
  杜楠从来没在修仙界看到过这样的人,起码这辈子没有。
  这是个“刺青男”。
  这里虽然是修仙界,不过似乎也有“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一类的说法,所以有刺青的人当真极少极少,真东界倒是有一些,不过他们刺的是图腾,而且也不会刺成眼前男子这样,到处都是……
  眼前的男子个子不高,换算成上辈子的单位,大概也就一米七左右?总之不超过一米七五吧,非常瘦,肤色极白,和冷典狱官有些类似,是那种常年不见天日的惨白,眉毛淡,眼睛却又大又黑,一双瞳仁几乎占据了眼眶中的全部位置,鼻子小巧,嘴巴也小巧的情况下,这张巴掌大的脸上便看着只剩下眼睛了。
  然后就是他脸上的刺青。
  他的左半张脸全部为刺青占据,刺的好像是某种生物,左侧太阳穴的位置刺的刚好也是一对眼睛,当他侧头看过来的时候,倒像是四只眼睛一齐看过来一般,直看的杜楠不寒而栗。
  左侧脸,脖子……全是刺青,除此之外,露在外头的手背上也是刺青,远远看去,他的手不像手,倒像是某种动物的爪。
  “你这囚牢建的不错,穹邕司拨钱给你,其实是囚牢你随便建的意思,钱都给你,建成什么样你说了算,全部买最好的材料建是建,随便花两块灵石做个老鼠笼也是建,不过你倒实在。”他说着,伸指弹了弹笼子:“这笼子的材料你是参考典狱部的囚牢建的,规格和狱中一般无二,一点偷工减料也没有,建的很好,怕是把给你的钱都花了?”
  “不过倒是少了些符文,你是让哪位工匠建的?回去找他返工,这上头的符文不够。”他挑眉道。
  杜楠便道:“没请工匠,是我自己炼的,钱也没都花了,找人建牢笼的钱省下来了,一共剩了三百三十二块二品灵石。”
  看着面无表情盯着自己汇报的杜楠,男子愣了愣,随即笑得更开了,而他脸上刺上去的那两只眼睛竟也被脸部纹路的变化挤压的仿佛眯了起来。
  “那你这手艺可以,炼的笼子比狱中工匠也不差,我看你这方面颇有天分,我这里有门符文课的听课令,你若有兴趣稍后可去听一听。”
  都说出这种话了,杜楠若还没猜出眼前男子的身份便不是他了,接过男子抛过来的听课令一看,上头的字儿和给他妈的邀请函如出一辙,都是异常娟秀华丽的小字,杜楠便行了个礼:“属下参见典狱长大人。”
  男子便又微微一笑:“你终于见到了我,我也终于见到了你,见面远胜闻名——我对你是这般想的,不知你对我是不是也有一般念头。”
  不,没见面之前,我可真想不到您居然是摇滚朋克系的,这见面真是和闻名完全对不上号的——杜楠心里说着,眼瞅着男子自若的打开囚牢走了出来,便拍拍旁边金麒麟的屁股,金麒麟蹭了蹭他,赶紧回窝盘点去了。


第213章 杜雨涵的修行问题
  “你这监狱真不错。”站在杜楠身边,典狱长道。
  转过头,杜楠只看得到对方乌黑的头顶←身高差的缘故,这个距离,杜楠是看不到对方的表情了。
  站在牢笼之间,两人一齐望向牢笼之外的深邃混沌,忽略周围的牢笼和麒麟的话,颇有两人一起仰望星空的意思。
  当然,并没有星。
  “你这典狱官做的也不错,能让犯人心甘情愿待在里面,赶都赶不走,也是一种手段。你且积累一些经验,回头我安排一下,你也向其他同僚介绍一下经验。”典狱长道。
  杜楠:……并不觉得有什么经验能介绍的……
  “有的,只是你需要再积累一下,想想到时候如何介绍。”仿佛听到了杜楠的心音,典狱长又道。
  心中所想完全被看穿,杜楠一时竟是什么也不敢想了。
  “呵呵,放心,我并不能读心声,我只是推测而已,推测你刚刚在想什么,已经是习惯了,改不了了。”
  杜楠:……于是你连我现在什么也没敢想也推测出来了吗?所以才又解释了这么一句。
  两个人又并肩站了一会儿,末了,典狱长告别了:“行了,犯麒麟的囚牢环境我也看过了,挺好的,比我想象中还要好,你且保持这样,就可以了。”
  “让你的麒麟继续为这些犯麒麟讲课吧,它讲得极好,记得表扬它。”说了这一句,他又朝杜楠点点头,长腿往前一迈,整个人就忽然消失了。
  怔怔地看着典狱长消失的方向,杜楠摸了摸重新钻回他身边位置的阿青,“典狱长都夸你讲的好了,自信点,继续讲吧。”
  于是阿青便重新“破破破”了起来。
  杜楠没对同僚们提遇见典狱长这事,回头确实在回家之后和家里人讲了。
  “幸好你没偷工减料,有认真给那些麒麟打一个笼子!”筷子悬停在半空中,杜雨涵脑中第一个想法就是这个。
  “所以你考不上公差,同样的差要是落在你头上,拿了那些钱,想着麒麟反正不会出去,你定是会在造牢笼这件事上拖拖拉拉。”伸筷子夹着菜,杜婴婴道。
  自己生的闺女自己最清楚,闺女脑筋活,可就是太活了些,生怕她被王典狱夸她适合做典狱官之类的话迷昏了头脑,她这才接话点了点她。
  ↓
  没办法,杜雨涵早年当真想找公差来做来着,只是没找到什么合适的差事这才作罢。
  杜雨涵便笑。
  还是朱玑在旁边解围道:“咱家怕是只有奶和五花能当公差,同样的差落在我和母亲父亲任何一个人的头上,那牢笼怕是都不会好好建。”
  杜婴婴便撇撇嘴:“落在我头上我也不会好好盖。”
  “有那么大一个空间,我定是天天想法在里头种地来着,那些麒麟能帮忙耕地就帮忙耕地,给它们盖笼子……我八成没那个耐心,能给搭个栅栏就不错了。”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