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280)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点点头,杜雨涵听明白了。
  接下来拍卖的时候,她们果然遇到了竞争对手,大概是那蕊鹿丸的材料同样可以炼制鹿仲丸的缘故,有好些人和她们竞价,在王掌柜的指点下,杜雨涵万幸成了最终的胜利者,成功排到了蕊鹿丸。
  而这蕊鹿丸果然是没现货的,炼丹师现场炼丹的情况下,最后给到杜雨涵的丹丸居然比她预想中多了一颗。
  “这便是没现货的好处了,这种情况下,咱们竞拍到的与其说是丹丸,不如说是炼制丹丸的材料的使用权而已,拍到之后,炼丹师倘若碰巧成丹数目比往常多,他便一般会把这多出来的给拍下丹丸的人,反正也就最多多出一两颗而已,单独拍卖也费事不划算,还不如给了咱们。当然,这也得亏咱们修为不高,倘若是高等修为需要的高阶丹丸,就不会这么便宜了。”王掌柜又道。
  看着手中还在微微发热的五枚蕊鹿丸,杜雨涵怔怔地,若是没有意外的话,凭借这五枚丹丸,她大概就可以升到炼气五层了,运气再好些的话,说不得还可以进阶到六层。
  看着如此表情的杜雨涵,同样仙根不出众的王掌柜自然知道她此时心中所想,于是,拍拍她的肩膀,王掌柜又笑了,压低声音凑过来,用只有她们两人才听得到的音量道:“倘若财力亦是一种仙根的话,咱俩就属于这种仙根还算不错的类型,灵石虽然买不到仙根,却能买到增长修为的丹丸,倘若另一种仙根不那么好的话,咱们就好好经营这条仙根吧!”
  杜雨涵豁然开朗。


第215章 花椒的心思
  看到大家都担心大水冲了龙王庙,一家人抬了一家人的价。
  放心,不用紧张的,杜楠目前还没那个资格啦!
  朱玑这阵子赚的赏金缴了保证金就所剩无几了,拍卖的时候便用的是杜楠攒下来的钱,然后他觉得还不错的工资只勉强跟了两轮,出了两次价而已,就……囊中羞涩了。
  你要问朱玑为何自己不炼丹?他不是极有炼丹天赋么?
  实在是想要堆出来一个炼丹师,需要准备的仙草大概比他们把这所有丹丸都拍下来需要花费的钱财还要多,何况还得买方子。
  不是所有人都会选择公开丹方的,倘若想要炼制这种丹丸,他们首先得把丹方买下来,然后准备丹方上的各种材料,再厉害的炼丹师,也不大可能次次都成功,尤其是随着丹丸的级别提高,炼制的难度也越来越高,一次性几份材料准备下来,再加上购买丹方的钱,算下来还不如拍卖成品。
  朱玑事先算过账的。
  倒是八角和花椒在跟着他俩去过一次拍卖会后,八角……
  嗯,八角大概上辈子也是个穷剑修的剑,哪怕是极厉害的剑灵,然而还是剑灵,乐呵呵跟着过去了,然后乐呵呵跟着回来了。
  还是花椒机灵,跟着过去一趟,立刻知道杜楠朱玑的窘境了。
  “没事啊,空间里的仙花仙草,你们尽可以用啊!都给你们用!”花椒拍了拍小胸脯。
  “谢谢,可是你那些仙花仙草级别太高了,除了凝神草以外,基本上没有炼气期可用的仙花仙草,你奶她用不了。”朱玑笑呵呵的摸了摸他的小脑瓜。
  花椒便呆愣住了:是了,他的前主人乃是一名飞升了的超高修为的修仙者,他能看上眼的仙花仙草都极其稀有,别说炼气期了,元婴期用得上的材料都不多。
  而杜楠全家→目前修为最高的就是杜婴婴的元婴三层,全在适用范围之外。
  不过他不死心。
  除了木镯空间内的仙花仙草仙石之外,他还有一个杀手锏——那就是无名鼎器灵的爷爷,作为被那无名鼎拉扯大的小器灵,他那爷爷也是教给过他不少东西的,其中就有一本丹方。
  记得那还是他小时候,他爷爷为了教他认字,亲手誊抄的一沓石简,他也是后知后觉想起那是丹方。
  他记性极好,上头的每种材料都烂熟于心,而之前木镯空间、如今放到杜楠空间的那些材料他同样烂熟于心的情况下,他惊讶的发现,有几个丹方中的材料他居然全有!
  心知杜楠朱玑不用空间里的东西是不想用他东西的意思,如此一来——花椒忽然生出了一个主意。
  他打算自己炼丹!
  你想想啊,他现在可是瓮,用爷爷的残躯、爷爷留下的遗火暗藏其中的瓮,虽然一开始是当做炼器用的瓮打造的,可是这瓮的设计原型可是杜楠自制的烧烤炉,原本烧烤炉的功能同样保留了,这样一来,炼丹亦不成问题呢!
  说不得这就是他继承爷爷事业,然后孝顺他奶的时候?
  倘若他真的炼出了爷爷方子里的丹,用那丹换了他现在的奶和爷可以用的丹,杜楠朱玑做不到的事儿被他办成了,他们岂不是会特别特别喜欢自己?远远超过那个什么也不会,只会傻乎乎乐呵呵的八角?
  想到这儿,花椒赶紧压下了即将上扬的嘴角,摆了一个特别严肃的表情,和杜楠说这些日子他不去陪他上差了,然后到杜楠的空间研究如何成为一尊炼丹瓮去了。
  他想的极好:他的瓮身和火可是来自爷爷的,而丹方同样是他爷爷亲传,之前他从未想过,现在想来,他爷爷搞不好是个炼丹鼎?那样的话,他可要孙承爷业,好生研究一番这炼丹,将来炼丹炼器双修,做最好的炼x瓮!
  做储物空间,他是最好的,做瓮,他也要做最极品的——想到就要做,于是花椒当时便背起小背篓,去各座仙山采仙草去了。
  所有材料都准备好,他爷给他写得那一摞丹方置于身前,将自己的器身摆在丹方之前,花椒开始自己的炼器瓮之旅了。
  然后,他发现了——隔行如隔山。
  能炼的好器,真不意味着他炼丹同样没问题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连着练废了九炉丹,饶是阔绰如花椒,亦不敢继续炼下去了。
  花椒如今是真·灰溜溜的了→报废时的废烟糊了他一头一脸,饶是他是灵体,居然也难以一时半会儿清理掉,不愧是他空间里的仙草!
  他着实心情低落了一阵子,然后,决定求助全家炼丹方面最有天赋的人——朱玑了。
  说到朱玑——这位可是如今家里最规律的人了。
  明明从事的是自由业,又是听起来就居无定所、没有时间概念的赏金客,偏生他是全家唯一一个按时出门上差,然后按时落差回家的人。
  比杜楠、朱子轩这两位公务员都准时!
  偏偏他真的有在认真当差,从他稳定增长的薪资点就可以看出来。
  这个杜楠上辈子看来独行了一辈子的人,这辈子居然很懂得团体合作。只单独出了几次差而已,如今便结识了一批同样做赏金客的友人,分工明确,集体合作,朱玑似乎还成了他们那个团体的小头目,每日收发的信符特别多,然而他从不在家处理公事,这一点却是和杜雨涵一样。
  当然,他能在如此有效率抓人的情况下还按时回家,阿青阿金阿青金功不可没,考虑到家里如今唯一一个会出远门的人就是朱玑了,想让他回家时回快点,再不然逃跑的时候逃快些,杜楠便让麒麟们跟着他了,还打了个麒麟车给他,如今他的手艺可比和青哥儿一起做麒麟车时强了不是一点半点,结合朱玑如今的工作特点,还将自己在现在这份差事上学到的东西运用了上去,杜楠给朱玑打造了一、辆、囚、车!
  没错!就是囚车!他前阵子不是每天都在给麒麟们做囚牢吗?便顺手给朱玑也打了个,当然,不是让他做的,而是让他关抓住的犯人用的,然而又做的比穹邕司的囚车美观舒适许多,他将座位设置在囚牢顶上,可坐可躺,舒适又实用。
  然后,在杜楠打好囚车之后,朱子轩给这囚车做了全套的软装。囚车被刷成了夜空一般的黑色,然后椅子就被他包上了黑色的皮革←这实在就是他上辈子的想象了,一提到“监禁”、“囚笼”、“抓捕”……啊——这必须得是硬朗的皮革风啊!内里的棉花将椅子的皮质表面撑得饱满鼓掌,他在上头还打了些暗黑色的圆钉,一方面是为了固定棉花,一方面则是让整体风格更趋硬朗,只是纯然的硬朗风一来不符合朱子轩的审美,二来也不符合朱玑的长相啊,在朱子轩看来,朱玑的长相是有点邪气的,哪怕他本人乖乖的(?),向来是个好孩子(?),可是既然出去抓人了,就得让人感觉有点厉害才行,于是,硬朗之余,他还将整体的设计往华丽暗黑的方向走了点,于是,椅子上多了一个黑色羽毛枕(←阿鹤阿朱贡献了褪掉的废弃黑羽),然后椅子的靠背高高的,有了些王座的感觉,而给朱玑的衣服他同样使用了一般无二的风格,在这个各种宽袍广袖的布衣绸衣为主流的修仙界,朱子轩率先使用了皮革作为衣服的主材料,衣领提高,袖口收紧,还做出了高筒皮靴与服装配套。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