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282)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看到手中和记忆中白花丸子一般大的丹丸,一行眼泪自花椒的面颊缓缓滑下,随即,嘴角高高扬起,花椒笑了。
  “谢谢你,爷爷。”
  对面的爷爷就又笑了,隔着渐渐缩回去的火种,祖孙俩相对含笑。
  这是瓮中发生的事情,仿佛只是花椒陷入了一段美妙的回忆而已,而在瓮外——丹丸终成带来的灵气涌入开始了!
  灵气自四面八方涌入老杜家的小院子,几乎化为实质的灵气吹得大杏郎的树叶哗哗响,吓得小杏郎慌忙捂紧了头顶——和枝繁叶茂的大杏郎不同,他可只有两片叶子啊!
  朱子轩和杜雨涵一脸迷惘,倒是杜楠和杜婴婴仿佛意识到了什么。
  反应最快的人还是朱玑,发现灵气开始聚集的时候,他在第一时间喝道:“快快坐下打坐,调息运行周天!这是好事!”
  虽然不知道是怎么回事然而听话,朱子轩立刻就坐下了,而旁边的杜雨涵也终于意识到了什么,赶紧也坐下了,一时间,老杜家竟是齐齐坐在了院子里,开始修炼了。
  大部分的灵气自是直奔麻子瓮而去的,这是被瓮中初成的丹丸吸引来的。然而丹丸吸引来的灵气虽多,自己却不一定能全部用掉,起码花椒炼成的这颗丹就是如此,于是相当多的灵气被引了过来,没被收入丹中,在均匀的分散到空气中前,杜家人的小院短暂的处在了一个灵气极其充裕的环境中,而早已摆好姿势运功的杜家人就各自努力尽可能的吸入这些灵气。
  除了朱玑以外。
  知道自身吸收灵气的速度数倍于其他人,他没有打坐,只是充作守卫,而杜楠亦是在反射性的顺着他的话修炼了片刻之后便结束了打坐,与朱玑对视微微一笑,然后亦加入了守卫的行列。
  杜婴婴也没修炼多久←她也是被朱玑那难得一声大嗓门弄得下意识进入修炼状态的,修炼了一会儿就想起其他人了,便自发结束了修炼,不想一睁眼就发现朱玑和杜楠根本没在修炼,全家现在修炼打坐的就朱子轩和杜雨涵俩人。
  “你们俩可给我争气点,不止老的让着你们,如今连小的都知道让着你们了。”嘴里轻声念着,她也站在一旁,默默地看着打坐的两人来。
  总算杜雨涵和朱子轩这回没错失机会。
  待到院子里的灵气值恢复平时的时候,他们两个一前一后进阶了。
  虽然因为级别太低没有引发异像,然而收获却是不小,朱子轩直接晋升到了炼气七层,而杜雨涵更厉害,足足涨了两层修为,如今终于炼气五层!
  而与此同时,花椒也从瓮中爬出来了。
  带着他炼的丹丸。
  唔,是真的丹……丸。
  张开手心,露出里头几乎和他的掌心一般大的巨大丹丸,花椒抓了抓头:“刚刚丹快成的时候我才想起,我还没学凝丹的法门,按着当归的提点,我就用了爷爷捏丸子的法子收丹,结果就收成这样了。”
  “好像刚好和爷爷捏的丸子一般大。”
  “这……可怎么让人吃下去?”
  看着一向小大人模样,做什么都稳妥的花椒难得露出不知所措的表情,院子里,杜家人齐齐笑了。


第217章 葡萄和丹
  “这葡萄可真好吃,汁水又多又甜,可比外头卖的好吃多了。”麻子瓮旁边,葡萄树下,老杜家吃着葡萄,嘴里嚼着一颗葡萄,手里还捏着一颗,朱子轩感慨道。
  “那当然,这可是母亲从老家带来的葡萄苗种出来的,咱那边的葡萄就是比这边儿的好吃。”杜雨涵笑呵呵道。
  然而杜婴婴并不居功,一边把大家吐在旁边的葡萄籽儿收集起来,她一边道:“这回可不全是苗种的缘故,咱那边的葡萄漫龙根虽然好吃,可是也没这么好吃过,你们从小吃到大还没吃出来?这葡萄是吸了灵气的缘故,还是花椒炼丹引来的灵气实在多,连葡萄藤都吃了灵气,这才长出这般好吃的葡萄来,我看这葡萄籽说不得能有些造化,回头种种看,能不能得到更香甜的果子。”
  要不然说杜婴婴是积年老农呢?别人吃个葡萄最多感慨葡萄甜蜜,她却记着留种。不过老杜家向来各司其职,知道杜婴婴打算种这吃了灵气的葡萄种,其他人虽然帮不上忙,如今却把自己吐掉的籽儿也收集了起来,待会儿统一交给杜婴婴。
  ↑
  昨天花椒不是在院子里的葡萄树下炼丹吗?第二天,昨天还青着的葡萄一下子全都紫了,紫黑紫黑的,一颗颗挤得饱满饱满的,沉甸甸的坠在了架子上,由不得老杜家注意不到→实在忒醒目了。
  于是老杜家今天的早饭就破天荒的吃上了果子。
  天知道老杜家平日的早饭多是干粮稠粥之类,水果之类一般晚上归家了,一家人热热闹闹吃过饭才洗来吃些。
  实在是这葡萄看着忒好吃了,众人一吃之下:好家伙!比他们想象的还好吃!
  葡萄架上的葡萄着实不少。
  一来是杜婴婴伺弄的好,葡萄藤上长出来的葡萄原本就比普通葡萄藤上要多;二来则是鸡小妹们的功劳:白天,老杜家的人可是一个都不在的,哪怕是大小杏郎在家,然而他们也有出门买菜送饭的时候,这院子里没了人的葡萄是最受鸟雀欢迎的,好在老杜家有这么一群尽职尽责的鸡小妹,以看管家里的一草一木为己任,但凡有鸟雀飞下来想要啄葡萄,它们立刻群起而攻之,早前它们可能还打不着那飞在高枝儿上的雀鸟,如今鸡窝里住进来只凤凰,鸡小妹中平添一枚生力军,其他的鸟儿飞的再高也没有用,再高又多高?能有凤凰高吗?于是,老杜家这颗葡萄树硬是从鸟雀中保住了,而上头的虫亦有鸡小妹们每天细细捕捉,如此一来,架上的葡萄竟是一颗不少长到现在了。
  杜婴婴自然知道鸡小妹们的功劳,如今这葡萄大丰收,她立刻安排了几串葡萄给家里的鸡们,其他神兽们的也没落下,如今这家里,人人都有差事,兽兽也不例外,杜婴婴心中,劳动就要得食,都是家里的一份子,平日忙碌都是为了家里好,不要说如今家中丰收,哪怕是缺衣少食,也得人人都得分一些。
  “我给王掌柜也带点,除此之外,周围的掌柜们,张怜顾离他们也得分点。”吃着甜葡萄,杜雨涵已经开始打算送礼的事儿了。
  “家中附近邻居们这边也分些吧?”朱玑笑眯眯开口道:“昨天动静虽然不大,邻居们不知是不是见多识广还是体贴顾虑,还没有上门问,不过咱们自己过去送葡萄的时候说一声也省的他们担心咱家。”
  看这话说的,多有自己的风格?
  ↑
  听到朱玑这样道,杜雨涵瞬间就欣慰了,更不要提朱玑接下来又提到杜楠了——“五花那边更得多带几提,他那边同事多哩!”
  “嗯,子轩那边也是,他那边虽然顶头上司就是部里所有人的顶头上司,然而到底也有同事,其他人那里也要打点到。”杜雨涵点头道。
  “咱这葡萄长得好,水灵灵的,一点也不脏,回头我用七彩丝线将葡萄栓了,到时候直接给父亲还有五花放到储物袋中,到时候拿出来好看又体面,还实用,这葡萄娇嫩,最怕磕挤碰撞,到时候收到的人随便将它们挂在什么地方就可以。”
  “你考虑的极周全,我那份你也帮我这样办了吧,对了,你那边一起抓人的伙伴要不要也送一些?具体送多少你自己看着办,你这孩子一向妥帖。”杜雨涵忙道。
  朱玑便笑了:“她们都是一帮糙女子,不值得吃这么娇嫩的果子,剩下的留着自家吃才是。”
  这……糟多无口,老杜家就集体沉默了。
  ↑
  “糙女子”——嗯,前头不是说了朱玑为了方便快捷的抓贼,还自己攒了个小团体吗?也是极偶尔,他们一家子才知道,他攒的居然是全女子赏金客的团体。
  能怎么说呢?只能说朱玑还没从自己原本的女子身份醒过味儿来啊!况且顾家虽是好事,可是这边的女子不糙,一点也不糙!
  对此一点也不敢发表意见,杜雨涵只是干笑道:“还是带一些,好歹也是同僚。”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