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283)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说完,杜雨涵看向杜婴婴:“对了,母亲这边也要准备一些……”
  杜婴婴就无语地看向她:“你道这葡萄藤上还有多少葡萄?”
  于是,硕果累累的葡萄藤也就存在了一天,早上过去,上头的葡萄便被尽数采摘了,除了留了几串给自家人晚上再吃一次,其他的全都被送了出去。
  倒叫杜婴婴对手上的葡萄籽上心起来,她也就是嘴上厉害,说到底,她还是愿意好吃的东西让自家人多吃几口,可是这多吃几口倒不用从少送人上省,还是她得多种些才是。
  这边是杜婴婴式的大家长心理了。
  于是,花椒炼丹一场,深受全家人欢迎的竟然是炼丹副产品都称不上的隔壁葡萄藤上的葡萄,他炼的丹倒是无人问津,这——不过也是,这么大一颗丹丸,谁吃得下去啊?何况还功效不明。
  虽然用的都是上好的仙草,可是朱玑和他一起细细查过《仙草考》,将各种仙草的功能研究了一个遍,然而排列组合半晌也猜不出这种组合炼出来的丹丸是做什么的。
  于是,虽然成功了,然而花椒总觉得自己炼出来了个寂寞。
  倒是事后一来为了练习收丹,二来为了再次滋养一下隔壁的葡萄藤,花椒又炼过两回同样的丹丸,然后失败过一回,成功了一回,只是成功的那一回炼出来的丹丸还是同样大颗,就让花椒十分不解。
  “这个……爷爷是不是忘了给我留这丹的凝丹手法啊?”带着迷思,花椒又去寻求朱玑的指点了。
  朱玑便微笑道:“不,一定是你爷爷留了,只是咱们没领会到。”
  “要不然就是这丹丸本来就是这样的,总之,你爷爷这样睿智的器灵,一定不会忘记这么重要的东西的。”
  只听的花椒眼泪汪汪的,感动的不得了。
  而朱子轩亦被这祖孙情感动的不要不要的,原本只是掏出手绢给花椒擦眼泪,擦着擦着,倒是自己也潸然泪下,倒叫花椒反过来给他擦了半天。
  看着动感哭泣着的花椒和朱子轩,老杜家剩下的人看看一旁微笑着的朱玑:你要是想蛊惑人,肯定一蛊惑一个准啊!
  不过花椒也就炼了两回,继续炼下去之前,他想先打听打听这到底是什么丹,除此之外,他还想着把这丹卖出去,毕竟他炼丹是为了争宠嘛!他想要炼出杜雨涵能用的丹,然后进献给杜雨涵,分八角的宠!
  虽然藉由炼丹重温了爷爷的爱,可他还记得自己原本的目的哩!
  用他远胜于八角的机灵小脑瓜想了半天,花椒又有了个新主意:他打算把这不知道干啥用的丹卖出去,赚来的钱给杜雨涵买丹!
  而他想到销丹的场所自然不是旁边的穹村和邕村,而是之前和杜楠他们去过一次的拍卖会。
  只是,虽然自认为自己比八角厉害,可是让他自己一个人过去拍卖会,他还是有点怂,当然,他可不承认那是怂,那是战略性谨慎!
  为了更谨慎一些,他决定带上八角。
  哪怕再不情愿承认,他心里是门清儿八角的战斗力的,那可是以残破之身收入自己之前的器身,还能将他的前器身弄出来个豁口的锋利家伙啊!
  他之前脑袋少半拉就是被这家伙划拉的。
  光是带上打手还不放心,为了隐藏自己的器身,他还打了个临时麒麟车,挺丑的,然而可以将他的器身全部藏进去,然后,拉车也不能找阿青阿金阿青金,他便从杜楠的空间中聘了一头红麒麟。
  放心,不是那些笼子里的犯麒麟,而是一头清清白白的红麒麟,用了别的麒麟都没发现的三棵上好仙草一棵仙花将它聘过来,作为当天载他们往返的骑兽。
  除此之外,他还用家里的旧棉被做了一件衣裳,幸好这段时间以来他一直有和新爷爷朱子轩认真学习裁衣,否则这隐姓埋名的差事当真做不好。
  一边缝衣裳,花椒一边看着旁边捉虫子玩的八角,心里叹气道:这家伙也就是个打手了,真是什么都派不上用场啊!
  倒是八角在看到他缝的衣裳后撇了撇嘴:“真难看,而且这么大,我们要怎么穿?”
  “当然是咱们两个一起穿啊!那可是拍卖会的场所,而咱们更是要去卖丹,万万不可让人看出咱们的身份,咱俩一起穿,伪装成一个高个子,这样别人才绝对不会把卖丹的人往咱们身上想。”花椒解释道。
  “为什么要伪装?”八角歪歪头。
  “你傻啊!这丹可是不明功效啊!”花椒道。
  八角便指着他道:“原来你是怕吃死人!”
  花椒就抓狂了:“才不会!爷爷写给我的方子,定是极好的方子,怎么会吃死人?绝对一点一点危险性都不会有滴!”
  “我就是怕它万一是一种绝世神丹,到时候别人想要买,顺着咱俩找到这里,给家里添麻烦嘛……”他小声道。
  “你果然很聪明。”八角衷心感慨道,然后眨了眨大眼睛:“那我给你这衣服上绣花吧,我绣的花可比你好多啦!”
  花椒:……虽然不知道绣花对本次活动有什么意义,只是这家伙既然愿意做那就让他做吧,反正他也做不了其他事了。
  于是,将裁好的衣裳交给八角绣花,花椒一个人将瓮安装到自己打的车子上,又给红麒麟套上车,稍后还做了个面具外加一顶帷帽,做足了万全打算,这才将八角连同他的器身一起装上车带走了。
  这还不算,他还让红麒麟拉着他们在旁边窜了好几圈,确定已经达到干扰他人搜索的目的,这才驱车前往了拍卖会的场所。


第218章 精明的花椒
  “看不出来,你还是有点作用的。”看着身上绣满刺纹的衣裳,花椒难得夸奖了八角一回。
  如今这件衣裳已经完全不是之前的模样了,上头遍布绣文,密密麻麻的丝线将原本灰扑扑的破旧被面盖得严严实实,再也看不出来原本的模样了!
  花椒对此非常满意,就是——可惜这家伙如今只会绣花,真·绣·花,这就导致了他们此刻穿着的衣衫上头满满当当全是刺绣小花儿,难为八角还用了些心思,愣是将一模一样的图案用不同大小、不同颜色的丝线修了,姹紫嫣红,倒是热闹。
  对于花椒的表扬,八角只是露齿一笑,他原本还想说些什么,只是忽然想到此前花椒的叮咛:“到了浮岛上你就什么也别说,一切由我来”,便瞬间紧紧闭上了嘴巴,双手抓紧坐在自己肩头的花椒的腿,稳稳向前走着。
  ↑
  没错,如今两人已经是叠罗汉的状态,花椒当头,他当脚,两人走的颇协调。
  这还是得亏了他们早前在兔耳村和其他孩子的游玩经历了:村里有个所有娃娃都喜欢玩的游戏——“骑马打仗”,或是两人抬一人,或是一人抬一人,两拨人一起“打仗”,每当这时,他俩总是八角做脚,花椒当头,冲刺逃跑由八角负责,在上面挥宝剑、扯头发则由花椒来,两人一个脚跑得快,一个手抓的准,没多久便所向披靡,倒是成了村里最会打仗的娃。
  其实,花椒能想到两人装一人的主意,还正是因为这份游戏经历。
  两人就这么协调的走着,红麒麟拉着的车子就在他们身后。
  穿着奇装异服的旅人,带着自己的骑兽行走于拍卖会的浮岛之上……这情景在浮岛上比比皆是,一点也不起眼。
  上次和杜楠朱玑过来,八角确实是过来跟着玩的,花椒却是暗中记下了好些事:比如,每三月一次中型拍卖会,每月一次小型拍卖会,小型拍卖会基本上在每个月头,差不多穹邕司差人发薪水的时候,而在其他时间,这浮岛虽然没有拍卖会,可是生意还在,却是收集拍卖品的好时机,过来卖东西是不成问题的,基本每天都有人过来卖东西,人数据说也不少。而和参加拍卖会需要交保证金不同,过来卖货却是无需如此。
  正是因为了解到这一点,花椒才决定过来卖丹。
  事实证明那天他们打听来的消息还是很靠谱的,如今街上的人就不少,乍一看上去甚至比拍卖会当天还多,大概是那一天更多的人都在拍卖会现场吧?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