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288)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我和南道友看法相同。”这回开口的却是另一名女性炼丹师,她来自天虚岛。虽然底蕴不若昆仑,然而天虚岛可是世世代代以丹传道,传说中天虚岛有个藏丸阁,阁中藏有世间所有仙丹妙药,如今世间若是有人想求丹,第一个想的却不是昆仑而是天虚岛,实在是因为天虚岛它——专业啊!
  “十分遗憾,我们岛上的藏丸阁没有此丹丸,然而虽无丹丸却有影球资料,我在影球中见过此丹,和此丹一模一样,外观,气味,光泽……无不一模一样。”
  她说的影球可不是杜楠见过、播放过的那种影球,而是更高级的,不但可以记录影像,还可以记录气味等细节,可以说是目前最高级的影球了,十分珍贵。
  “马道友这枚丹丸何时拍卖?我要参加,这枚丹丸正是我派藏丸阁中缺少的数种丹丸之一,我势在必得。”女炼丹师道。
  “呵呵,那得出价比我高才行,这丹丸亦是我师父极想到手的丹丸,作为弟子,这么多年我一直没什么可以孝敬他老人家的,如今难得见到他老人家一直想要得到之物,我定要倾尽所有,也要将其拿下。”
  说罢,他看向了对面的女炼丹师。
  于是,之前还很友好的两人一时剑拔弩张,对视间宛若有刀光,有剑影,直把旁边的马弢看的目瞪口呆。
  倒是旁边的孙庞道眼观鼻鼻观口,一副无动于衷的模样,而马天眼更是笑呵呵的,一手吃着马弢家的小食,时不时喝口他家的玫瑰茶,好不乐哉。
  直到马弢看向他。
  移过视线,马天眼的双眼忽然对准了马弢的,脸上的笑容微敛:“马弢,你也听到了,如今已有两位如此大的买家想要竞拍你收购的元婴丹,接下来,为了我这两位好友不打架,我定要举办一场拍卖会才行,而且,不是普通的拍卖会,普通的拍卖会可配不上这传说中的元婴丹。”
  “元婴丹是下境修仙大国中特有的丹,世间只有一人能炼,亦只有一鼎能炼。”
  “能炼它的人是冯王,以凡人之躯想要入道的人间王孙;而炼制出它的鼎便叫冯王鼎。”
  “冯王虽是人类,却极擅炼丹,除了元婴丹之外,他还炼出了无数好丹,如今炼丹师必学的《丹谱》便是他所著,当然,他所著的只是初版,如今后面那些丹方却是炼丹师们在他的《丹谱》的基础上增订的,而在此之前,《丹谱》上所有丹丸,他都炼出来过,而未在《丹谱》之上的灵丹——比如这元婴丹,他亦炼出来过。”
  “是以,人们又将这炼制出世间所有丹丸的冯王鼎去掉一个‘冯’字,叫它王鼎,传说中王鼎中有世上全部的火种,而它的炉灰更是世上所有仙草仙花的灰烬,光是这鼎灰便可入药。”
  “只是后来这冯王陨落在了飞升之时,这鼎便不知去了何处,而只有那鼎才可炼制的元婴丹也成了绝响。”
  “不知你这丹是从哪位高人收购来的,或许,这便是世间最后两颗元婴丹,只是,若有顶级炼丹师得到此丹,或可反推丹方,从而令元婴丹再世。”
  “你看,如此神丹,光是三月一次的中型拍卖会又怎能配得上它的身份?”
  “我欲破格召开印天拍卖会,到时候,收购到此丹的你便作为这印天拍卖会的拍卖师,主持拍卖此丹丸,如何?”
  “敢吗?”说到此,马天眼目光炯炯,专注地看向马弢。
  而马弢——先是眼微瞪圆,随即和旁边的马夫人对视一眼,他郑重地一作揖:“还请给我这个机会。”
  于是,就在元婴丹现世的消息出来没多久,印天界又有大事件了,却是印天拍卖会要开卖了的大消息


第221章 广告
  印天拍卖会,修仙界三大拍卖会之一,因为背靠穹邕司,又号称最正规、规模最大、安全系数最高的拍卖会,不定时召开,亦是最飘忽不定的拍卖会。
  为何说它最飘忽不定呢?实在是因为它根本没有个固定的举办时间。
  可能五十年都不举行一次,也可能隔了五年就举行了。
  一切取决于有没有取得够格举办拍卖会的拍卖品。
  只有取得足够珍贵的拍卖品时,印天拍卖会才会召开,也正是因为这一点,印天拍卖会在三大拍卖会之中,向来有“选品最好最值得一去”的名声。
  如今距离上一次印天拍卖会的举办,已有足足四十五年了,可以说,印天拍卖会即将举办的消息一发出,等待这场拍卖会已久的修士们便立刻从四面八方赶来了。
  同时赶来的还有好些商家。
  哪里有商机哪里便有商人,几乎是拍卖会即将举办的消息一放出,立刻就有人知道生意要来了,于是一艘艘大船、浮岛尽往印天界赶来。一时间,印天界到处都是悬浮在空中的浮岛、各式飞行法宝,好不热闹。
  “奶,今天外头好热闹啊,这是怎么回事?”花椒一边掀帘子进门一边道。
  他今天原本是出来找小伙伴玩的,谁知,抱着球找了好些地方,到处都是人挤人,愣是没让他们找到合适玩耍的地方,这不,他只能和小伙伴告别,眼瞅着这边刚好是杜雨涵店铺附近,他便和八角一起过来了。
  “因为印天拍卖会要召开了嘛!”没有杜雨涵的声音,是张怜回答他的:“小东家,你奶今天不在,去隔壁村开商会会议去了哦!”
  “哦!没事,我就是没地方玩顺便过来看看,不是专门过来找我奶的。”点点头,花椒小大人一样道,看到店里没客人,只有张怜和顾离在吃饭,便也将自己背在身后的小包袱接下来,打开,露出里头一个方方正正的木盒子,却是个小饭盒——每每出去玩,大杏郎就给他们带这么个小饭盒,里头各式水果应有尽有,比他们每个人平日吃的饭量大些,却是让他们分给自己小伙伴的,如今没得玩,大伙儿各自回家,这饭盒就没了用武之地,花椒索性坐下来,将里头的东西分给张怜和顾离吃。
  “哎哟呵!这是大杏郎的手艺吧?他炖的肉味儿忒好。”接过一块肉,张怜笑着道。
  花椒便又夹给她一块藕:“不止肉,杏郎叔叔烧的藕也好吃,你尝尝。”
  听到他的话,旁边默不作声的顾离便也从他那边夹过一块藕,嚼啊嚼,看不出喜欢不喜欢,只是从不多久又伸向藕的筷子看,他应该是喜欢的。
  笑呵呵的,八角便从自己的饭盒中又给他夹了一块。
  ↑
  这俩是闷不做声专注吃饭党的。
  和他俩那一侧的安静不同,花椒和张怜那边热闹多了,他俩已经继续说起拍卖会的事儿了。
  “印天拍卖会是啥?平时不是也有拍卖会吗?”花椒好奇道。
  “非也非也!那边平时的拍卖会只能说是在印天拍卖会举办的地方办的普通拍卖会,真正的印天拍卖会可不是那样儿的,可大了!上一次的印天拍卖会还是四十五年前举办的。”张怜道。
  “这么久没办?那为何突然就要办了呢?”花椒歪歪头。
  “还不是因为元婴丹,拍卖会那边据说是弄到了传说中的元婴丹,这才突然决定要举办这印天拍卖会。”张怜道。
  “元婴丹?”又是个新名词,花椒吃了口菜,继续追问。
  张怜便喝了口汤,润了润喉咙,这才继续道:“那可是失传已久的,据说可以让凡人直接升上元婴的丹丸,不说其他人,但是炼器师们听到这个消息就得着急,现在就有好些大门派的炼器师正在路上,你奶过去商会开会也是为了这事儿,如今咱们村里多出来的这些人只是个起头,更多的人根本住不进来!他们得住在界外,这有人就有商机,商会会长这是邀请大家集思广益,商讨一下如何去赚这些人的钱哩!”
  “哦哦哦,那大虎他们家肯定高兴,他家最近正发愁生意少呢!”花椒道。
  “不用愁,马上他家就忙不过来了,想要做大肯定人手不够,怕是大虎都得在家里帮忙,到时候你就更找不到玩伴了,等等——人手不够?我要不要和东家说一声,提前在狱里招些临时人手?晚点下手就都是些硬茬子了,不行!我现在就得和东家发信符——”原本还在笑嘻嘻的吃肉,忽然想到这一茬,张怜腾地站起来了。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