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289)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爱一行干一行,说的就是她了。
  如今的张怜啊,可是满心满眼都是她这份差事。
  “不用发信符,我回来了,还听到你刚刚说的了,你说的没错,将来咱们或许真的会缺少人手,待会儿你且帮我算算,咱们想要再开一家店的话,要增加几名人手才合适……”人未至,声先达,伴随着杜雨涵清亮的声音,她也撩帘子进来了。
  看到里头的花椒和八角,她赶紧快走了几步,摸了摸两个孩子的头,又和他俩说了一会儿话,这才说起自己之前去外头开的会。
  问过她还没吃饭,花椒赶紧将自己的饭盒重新妆点了一下,被吃稀疏的部分从八角那边补齐,又将自己的筷子冲洗干净,然后乖巧地将筷子递给杜雨涵:“奶您先吃饭,工作的事不急的。”
  “真乖!”眼瞅着他这么懂事,杜雨涵当时便笑着亲了他额头一口,半晌看看八角,也亲了他一口,这才一手拿筷子,另一只手还将花椒揽在怀中,一边吃饭一边说起了公事。
  ↑
  行吧,这也是个工作狂人来着。
  “刚刚我们商会开会,为的就是这印天拍卖会即将召开之事,王掌柜……王会长在此地居住的时间久,一共经历过四次印天拍卖会,据她说,每次印天拍卖会客流异常多,大多数修仙门派家族都会派人过来,除此之外,外头的各大商会亦会派人前来,更不要说还有无数散修,这些人会有一部分住在穹邕两村,到时候村里的生意会异常兴隆,不过主要兴隆的是住宿业和餐饮业,咱们店里的生意只是被带动一下。”杜雨涵停顿了一下,然后道:“更多的客人,比如那些大门派,大家族,大商会来的人会居住在自己的浮岛之上,我想,咱们店里的生意还得往这边的人身上找。”
  “他们有自己的浮岛,到时候住的地方不愁,可是来都来了,倘若遇到有特色的事物,他们或许也愿意尝试一下,到时候就是咱们的机会了。”
  “我打算在界隙中修两个移动茅厕!”杜雨涵说出了自己的打算:“就使用浮岛的设置,茅厕建在两个不大的浮岛上!然后里头再各置一个淋浴房和洗手池,再配上理容镜,镜子旁边写上咱们店铺的地址!告诉他们马桶洗手池和沐浴器在哪里买!”
  这主意不错——张怜的眼睛瞬间瞪大了!
  想到自己最初构思的公共厕所可以开到界隙中去,作为店里的活招牌,展示给各界的修仙者看,张怜恨不得立刻申请去这两个茅厕上班,只是——两个!有两个茅厕啊,她去哪一个?
  倒是被杜雨涵搂在怀里的花椒听到这里,抬起头,大眼睛眨巴眨巴,插了句话:“奶,理容镜可不可以多做一面,一面照镜子,另一面可以播放影球?将铺子里的产品用幻录仪录下来,再播放出来,客人们会更了解这些东西怎么用?”
  “你看大虎他奶,第一次用咱家的马桶上茅房的时候,根本不会用哩!”
  于是,这回变成杜雨涵的眼睛瞪大了,低下头,看着怀里的小男孩,她忍不住又亲了他一口:“唉哟我的小花椒,你怎么这么机灵?你不说奶都想不起来——”这才是真正的广告哇!
  活动的,可以用影像、声音更加详细直观的展示自家产品的广告,之前自己在村里公共厕所贴的那种太初级了!也是她最近太忙了,明明上辈子和平年代到处都有的东西,如今倒是花椒一个古代修仙界的小娃娃提醒自己才想到,真是……
  太好了!
  “嘿嘿,我只是最近经常在家看爹爹的影球,这才想到的。”摸摸被亲的地方,花椒娇憨笑了。
  杜雨涵便又摸了摸他的头。
  都能想到影像广告了,杜雨涵接下来再不用提醒,就想到了更多的事:这些广告大可不必只播放自家的产品广告,一来枯燥乏味,二来也太出风头,她可以让村里其他店铺的老板各自录一段广告嘛,当然,穹邕二村商家的广告全部免费,然而,倘若是外头来的商家也想在这里展示自家的商品,那可得收费了。
  不过,怕是更多的商家根本用不着找上自己,这东西原理很简单,知道有这么回事之后,他们大可以自己录制,再找地方播放,只是这么一来,自家大可以在铺子里多放一些影球和幻录仪,到时候卖给这些商家,毕竟,不是所有人出来做生意还会带着幻录仪影球的……
  想到这里,杜雨涵眼中不由得精光熠熠起来。


第222章 但愿人长久
  接下来,想到一样她就在纸上写一样,将接下来要向狱字部下的订单罗列出来,紧接着,她又列出界隙中的店铺需要搭建成什么模样,以及需要的东西,弄完,让张怜和顾离看。
  “你们看看,咱们还缺点什么不。”
  顾离慢吞吞,张怜却是立刻将头凑过来了。
  用最快的速度将清单上的东西扫了一遍,张怜点点头:不愧是东家出品,这单子详尽的没话说,只是——缺人!也缺东西!
  厕所姑且不用派人,可是这铺子可是有两家,自己只能顾一头,另一家店难不成派顾离去?还是东家打算继续和之前似的,自己顶上不成?
  而且这还是店内主要负责客人的人,不记伙计的情况下,客流比现在哪怕只多一倍,自己一个人也是应付不过来了啊!
  还有单子上列出来的货物,好些货物这里没有,去外头进货的话怕是来不及——抬起头,张怜看向杜雨涵。
  光看眼神就知道自家伙计想什么,杜雨涵微微一笑道:“人手的事你不用愁,不对,你得愁,临时雇佣的伙计你帮我列个单子,回头我去狱字部面试一下,另一家店负责的人你却不用愁,我原本在昆仑淘宝坊的掌柜如今正在路上,还拉了一船的货,这份清单上的东西我也抄给了他一份,如有不够,我已是委托他沿途采买了。”
  她说的是刘天龙,原来,在此地扎好根后她便联系了刘天龙,只是两边路途遥远,信符飞了许久才到罢了,上头她询问刘天龙是打算驻扎昆仑和真东界还是过来继续帮自己忙,眼瞅着前阵子收到的刘天龙的回信是距此地颇近的某界发出来的,她便知道,刘天龙这是过来帮忙来了,展开信符一看,果不其然!而且刘天龙不愧是经商经到皇上都眼馋了的地步之人,非常有眼力,不止自己过来,还带了好些货物,也是两人合作数年心有灵犀了。
  当然,等他来了她就会知道:刘天龙不只和她心有灵犀,和她这辈子的妈——杜婴婴更心有灵犀,不愧是在真东界一起生活了数年,稍后又在妖界生活过之人,他给杜婴婴带的东西更合意。
  “哦哦哦,同僚要来啊!”张怜说着,然而她却没松口气,相反的,更紧张了。
  这,是竞争对手来了哇!自己得好好表现——想到这里,张怜将筷子一收,表情一敛,向杜雨涵告退了:“东家,我这就去列个单子,把狱中得用的人手先列出来,咱们先下手为强,毕竟这狱字部得用的犯人没几个,后头怕是其他店铺人手也不够,咱们得赶在其他人前头。”
  说完,她就一脸坚毅地干活去了。
  而听到她要开工了,完全没在听两人对话的顾离也离开了——他可不知道张怜是列人名去了,还以为是开店了哩,而开店,就需要他泡在温泉里做模特儿,嗯……模特儿这个词他还是听杜雨涵说的,虽然不知道具体是什么,不过就是指他吧。
  好在他是极喜欢做模特儿的,比杜家杏郎炖的肉还喜欢,于是,站起身来,顾离跟着张怜一起离开了。
  倒是看的杜雨涵颇欣慰:员工如此积极工作,是老板的福气啊!
  然后,她也干活儿去了:花椒提点她的广告她现在就得忙活起来了,做好事得留名,她让穹邕村商户在自家厕所做广告的事儿她得立刻让人知道,不说这样一来厕所可能选个更好的位置,她也得留够时间让其他商户想想自家的广告怎么拍哩!
  她想的不错——几乎就在她提出广告一事后,王会长←之前带她见识拍卖会的王掌柜便拍板了:“这广告……厕所大伙儿掏钱一起建!”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