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295)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将那红色的小药丸拿在手里,花椒如今冷静下来,后悔的却是另外一件事:“吓!当时看清对方是如何收丹的就好了,或许能将元婴丹收小些。”
  倒是朱玑在回家的路上一直笑吟吟的,其他人没觉出来,杜楠却是觉得他与往日不同。
  他们俩如今是在一个房间睡觉的,只是中间用四方柜做了间隔,一部分柜门朝向杜楠这边,一部分柜门朝向朱玑的,倒是隐私方便两不误,而朱玑原本的房间便给了花椒八角二小,而三头麒麟没事也乐意跟着他们睡,大概是因为花椒身上有仙草的味道吧。
  这晚上,杜楠就没睡实,果然,到了晚上,家里所有屋子里的灯火都熄灭了之后,又过了一个时辰,朱玑起身了。
  杜楠看着他坐在葡萄藤下坐了一会儿,半晌却是吞了那颗火焰般的灵气丹下肚,而半晌,睁开眼睛,像是凝固在了原地。
  杜楠便是在这个时候出来的。
  没有穿外衣,他直接将外衣披在肩膀,头发也没梳,就这样出了门。轻轻走到朱玑身旁,他将一颗火红的丹丸放在了他脸前。
  “是不是一颗丹丸不够?那把我这颗也服了呢?”
  朱玑便惊讶地看向他,一双眼睛像是在问“你怎么知道”。
  这时候原应当轮到我“微微一笑”故作神秘了——心里这般想着,然而杜楠只是坐了下来,就坐在葡萄藤下另一张马扎上,随便将一头乌黑的长发在肩膀上松松帮助,轻声道:“路上就觉得你有些不对,是悟到了什么吗?心里想着这事,我就没睡着,果然——”朱玑便笑了:“果然,什么也瞒不过你。”
  将红色丹丸攥在手里,朱玑垂眸道:“我一直觉得,在五花面前,我好像就没有秘密,小时如此,长大了也如此。”
  杜楠便不说话,只是静静看着他。
  直到朱玑抬起头看他:“谢了。”
  轻声说完,下一秒,他便将那颗丹丸吞下肚,这一次,不知道是不是那多出来的丹丸终于起到了作用,朱玑没有立即醒来,相反,他就那么静静地坐在那里,入定了。
  杜楠便在旁边帮他护法。
  凌晨的水汽打湿了他们的头发,衣裳,化作一滴滴极细小的水珠挂在他们的发丝、睫毛上。两个人皆是一动没动,直到朱玑从入定中醒来。
  仿佛悟到了什么,他直接从储物袋中拎出了自己的炼丹炉←没错,就是当年在兔耳村时,为了方便他炼丹,杜雨涵特地在镇上定做的那座炼丹炉。
  之所以这么强调,其实只是想说,这真的只是座极普通的炼丹炉罢了,没有镶嵌任何阵法,亦没有使用珍稀材料,连火中都是普通的货色。
  偏生朱玑接下来又从储物袋中抓出了好些普通的仙草。
  里头好些杜楠认识,好些不认识,被他堆在一起,乱七八糟的,完全没有用秤的意思,朱玑点燃炼丹炉,简单热炉之后便开始将往里头扔草药。
  和花椒之前严苛不苟的投放完全不同,他看起来像极了是在乱扔,然而,自他那看似没有章法的投放姿态中,杜楠偏偏看到了一丝“道法”的存在。
  说不清那是一中什么感觉,杜楠只是觉得他的每一抓都是“刚刚好”,就连指间漏掉的草根仿佛都是刻意而为那般,他看着朱玑就这样抓完仙草,然后开始炼丹了。
  而这炼丹过程亦是又随意又自然。
  因为朱玑没有对自己设防,杜楠得以隔着炼丹炉感知里头火焰的姿态,一时间,他仿佛自己变成了里头的火,随着朱玑的手指舞动,朱玑让他飞高他便飞高,朱玑让他缩起他便缩成一滴小小的火豆。
  直至最后那一刻。
  那一刻,明明是初冬的季节,天边忽然惊雷阵阵,一声声的闷雷,一声声的闪电,堆积在一起,最后劈进了老杜家的院子,劈进了朱玑的炼丹炉里。
  丹成。


第226章 一箭一堆雕
  这种丹丸最后被鉴定为“蕴含一丝天然灵气,可以安全被身体吸收,且在灵气之中尚有一丝劫雷气息,长期服用的话,对未来渡劫或有帮助”的丹丸,一种前所未有的丹丸!
  为他鉴定的不是别人,正是昨天有所顿悟,送了众人人手一枚灵气丹的王道君←身为丹师协会的会长,他在拍卖会结束后,闲来无事,便到此地的丹师协会逛悠了一圈。
  这一逛悠,差点把昨天修为大涨的喜意逛没了——此地的丹师协会实在是人员凋敝哇!
  就一个办事员不说,老爷子过去的时候,那办事员还不知道跑去哪里和人闲聊去了。
  朱玑过去的时候,协会没别人,就老爷子和他的徒弟。
  心里早就认出老爷子的身份了,可朱玑倒也没点破,只是礼貌询问了句:“请问这里是哪位可以负责鉴定新丹?”
  不愧是高人风范,生人一到,老爷子立刻收起怒意,转过身来便是一副云淡风轻的表情:“我可以,鉴定什么新丹,拿过来吧。”
  老爷子原本没想着能品鉴出一种新丹丸来着,毕竟眼前的修士瞅着年纪就不大←不是皮相,而是从里到外,活了上千年,王道君自有一套看人的方法,按理说,这么年轻的炼丹师能将《丹谱》看全就不容易——不是炼全,而是看全,能够炼出一种全新的丹药?那也太……
  谁知,听完对方对自己炼的新丹丸的介绍,老爷子随口一吃……之下,眼睛不由得瞪大了!
  作为丹师协会的会长,同时亦是如今修仙界资历最深的那一批炼丹师,老爷子对于世间丹药的理解可是不同寻常,他知道丹谱上任何一种丹丸的炼法,对于不在丹谱之上的丹丸的炼法,亦知道许多。
  如今只一颗丹丸下肚他便敏锐的察觉到了这丹丸的与众不同:现有的炼丹体系中,丹师往往使用各种仙草仙花,以火淬炼,将其的种种药效融合搭配在一起,从而将仙草仙花内蕴含的灵气激发出来,激发至最大,服用后被人体吸收。
  这道理也简单,仙花仙草,但凡能带上一个“仙”字,便证明这花草与众不同,乃是花草中有仙根的,可以吸取外界的灵气,直接吃也可以获得花草中的灵气,只不过可能在灵气之外还有花草本身自有的其他特性甚至毒性,炼丹只是为了灼去那些不需要的特性,留下需要的特性罢了。
  而朱玑这丹却不同:他这丹仿佛一棵仙花,一棵仙草,吞下腹中的时候,那灵气并非从丹内迸射而出的,而是从外界引进的,能想象一下那感觉吗?就好像你肚子里刚刚种下了一粒种子,那种子生根发芽了,它要成长,因为是仙花仙草的种子,所以它在从外界引来灵气!
  这、这、这个思路——完全不是现在这个炼丹体系的,倒像是、倒像是——“你和冯王是何关系?”王道君立刻道。
  没错,吃到这颗丹之时,他首先想起的便是昨日目睹的那元婴丹!昨天之所以顿悟,便是因为他发现冯王这元婴丹的炼法和他修习的丹道截然不同,根本是两个思路,只是他并没有服用过元婴丹,不知道元婴丹服下到底是什么感觉,听人叙述得到的信息毕竟有限,且更加主观,可是他毕竟是大炼丹师,没有服用的情况下,他也能稍待片刻便觉出两种丹丸思路的一致!
  “你这丹,和元婴丹的炼制方法乃是一个路数,你是冯王后人?又或者是冯王后人教你炼制这丹丸的?”不对,年龄就对不上——想到冯王和眼前年轻人的年纪相差过大,他立刻换了种说法。
  朱玑便笑,随即摇了摇头:“非也,教我炼此丹的不是冯王,而是您。”
  “小子幸运,昨日您顿悟之时小子恰在现场,目睹您顿悟,稍后更被您赐下一粒灵丹,回家服丹后便有所感悟,痴了一般炼出这丹丸来,今日过来想寻人品鉴一下,不想给我鉴此丹之人又是道君您,真真——”朱玑没有讲话说完,只是继续微笑着。
  他这番话直将王道君惊得胡子都抚乱了,而旁边的的周仙君更是露出了呆愣的表情。
  直到王道君哈哈大笑——“教你炼丹的不是我,而是天道!我就说这丹炼制怎么如此自然,你定是在顿悟的过程中炼成的这丹,是也不是?”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