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3)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这娃娃随爹!”
  涉及到自己养育孙儿的能力,杜老太太又利落地甩锅了。
  头顶被扣了无数的锅,杜爸只能心里念着“上辈子这是亲妈”一边微笑地谦虚称错。
  医生的到来了终止了杜爸杜妈的“养猪”计划,同时,也是因为这位医生的到来,为杜家三个大人做完治疗,老大夫还好心地顺便为杜楠把了把脉,然后宣布:杜楠除了过于胖了些,他的身体简直好极啦!简直顶的上五六个月的小娃娃,如今冬天已经过去,外头是春暖花开的好天气,他们可以出去遛娃了!
  眼睛一亮,杜楠激动的脖子一抬,脑袋都支棱着抬起来了。
  “看这娃娃,虽然肥……壮了些,可是骨头着实硬实,如今已经可以竖抱,今日天气晴朗,择日不如撞日,你们不如今日就带他出去看看。”一边收拾着医箱,老医生一边道。
  于是,在这位老医生的建议下,杜楠终于出门了。
  由他奶抱着,又被他妈裹上一个小披风,紧接着还被他爸不放心的扣上一顶虎头帽,杜楠离开了待了三个月的他妈的月子房。
  这是一个古色古香的小院子,他出来的房子是整个大屋的西厢房,中间是堂屋,另一侧则是东厢房。房子修的方方正正,青砖灰瓦,院中种了一棵大树,如今那树开满了粉白的花,风一吹,那花瓣便从枝头落下,飘飘扬扬顺着风刮到院子里,更多的则是刮去了屋顶上。
  那样厚厚的一层花瓣,半边屋顶都是粉白色的了。
  简直好看极了!
  出生在末世的他何时见过如此鲜活的画面,他简直是贪婪地看着院子中的那棵大树。
  然而他奶却不给他欣赏的时间,只是脚步轻盈的几步跨出了不算十分大的院子,腾出一只手扣在门上,然后猛地一推——被迫转移视线的杜楠刚刚还在懊悔院中的大树没看够,然而等到他对上门外景色的时候,他已经想不到自己之前还在懊悔什么。
  粉粉白白,如烟如云一般盘绕在眼前的那些是什么?
  不是烟也不是云,那是……那是无数的花树啊!
  和自家这棵花树应该是一个品种,有的细有的则更加粗壮,那巨大的花冠们啊,就像云雾一般笼罩了前方每户人家的院顶,怪道他家就一棵树却有半个屋顶被花瓣淹没了,一棵树想当然做不到这样,那样是十棵树,百棵树,乃至……上千棵树呢?
  莫道屋脊重,粉云深处万万家。
  杜楠睁大了双眸看向眼前的世界,这个不可思议的世界。
  没有废墟,不是满目疮痍,眼前的景色简直像画儿一般美:家家户户都是差不多的院子,篱笆就是围墙,上面或者爬着瓜儿,或者爬着果儿,有的干脆偷懒就翘着一些普普通通的小野花,家家院中都有一棵花树,如今正是开花的季节,家家户户的树仿佛比赛似的开着花,一棵比一棵茂盛,一树比一树招摇,那树上的花瓣吹满了各家各户的院子,落满屋顶,又落在外面的小溪流中,溪中土径上皆是花瓣,让人几乎分不清地上那弯弯绕绕的是小溪,还是村庄中人们惯常走的道路。
  这里的院子是灰扑扑的,无论是青砖还是灰瓦都是不起眼的颜色,然而它们也不需要多打眼,地上的花瓣,天上蔚蓝如洗的清空就是最好的妆点。
  好一副春日村庄图!
  杜楠痴了。
  是仙境吧,这里一定是仙境了。


第3章 百日宴
  这里搞不好真是仙境——杜楠很快对自己来到的这个世界有了新的认知。
  在他爸他妈的大力操办下,他的百日宴办的那是相当热闹。
  不止村里的人都来了,就连他住在邻村的阿公阿婆也来了!
  也就是他爸此生的爹娘了。
  村里的人也就罢了,乡里乡亲住得近,大家走路就过来了。
  这里的席办的相当接地气,就凭杜楠家的小院儿显然是盛不下整个村子里的人,这席是直接在外头吃的,家家户户出桌出凳,锅碗瓢盆大勺子,将杜家准备的大菜装了,装满各式菜肴的长桌就这么摆在各家各户的篱笆墙外头,就在那粉云一般的大树冠下,打扮一新的杜楠被他奶抱出来的时候,直接被这外头堪称壮观的席面吓了一跳。
  然后,他被他阿婆阿公的亮相方式再度吓一跳——他这辈子的阿公阿婆是从天而降的!
  你可以想象一下那情景:一只鸟自那遥远的天边、掠过斜阳与云彩飞过来,先是一个小点,然后变大了一点,然后又变大了一点,直到杜楠发现那并不是一只小鸟,而是一只大鸟,那大鸟身上还载了三个人!
  杜楠的嘴巴一下子张圆了。
  然而让他震惊的还在后头,就在他旁边,他老爸朝那三个人挥手了,还叫了一声爹娘和小妹。
  这……这辈子的阿公阿婆到底是什么身份?杜楠惊悚了。
  惊悚不过一秒半。
  很快的、由于那只大鸟越飞越低,越飞越近,伴随着杜楠将大鸟乃至它身上的人打量的一清二楚,杜楠默然:首先,那根本不是什么大鸟,而是一架木头……架子?杜楠说不好该怎么形容,总之,那东西远看像只鸟,然而只要稍微离近一些就会发现那只是勉强做出了翅膀形状的一个木头架子,原本还上了漆的,只是如今那些漆掉得七七八八,就很寒酸;其次,那寒酸木头架子上坐着的三个人实在忒接地气了,两大一小,两个大的看着就比他奶大一点,一男一女,男的又瘦又小,女的又高又壮,都穿着短打,看着和旁边吃席的乡亲一般无二,被他们夹在中央的是一个小女孩,那女孩倒是好看的很,虽然年纪尚小,依旧可以看出眉目如画,虽然穿着不比周围其他人好上多少,然而绝对可以让人眼前一亮。不过就算再出尘的长相,配上旁边两人、再加上身后的大包小包,怎么看都朴实的很。
  看着老爸热情跑过去叫人的样子,杜楠知道:这就是自己这辈子的阿公阿婆了。
  唔……还有小姑姑。
  应该是小姑姑吧?这辈子的辈分关系有点乱啊,他有点吃不准。
  “实在对不住啊,我家这木鸢老旧了,落下来的地方不听使唤,原本打算依规矩停在村外的,结果怎么也停不住,好险最后听话了,不然非得撞上亲家这围墙不可。”憨厚解释的人是杜楠此生的阿婆,虽然又高又壮完全超过了杜楠的想象,可是看起来很好相处。
  看起来很好相处的阿婆紧接着就注意到了被奶奶抱在怀里的杜楠。蒲扇大的手一把将杜楠拎起,徒手掂了掂,大嗓门再次脱口:“哎哟呵!这就是五花?哎呦呵!十九斤二两!这小子,肥!”
  杜楠:……这阿婆到底是什么身份,徒手就能称体重?
  很快有人回答了杜楠的疑问:“朱屠户说是十九斤二两那绝对是十九斤二两,卖肉卖了半辈子,她这手比外头的称还准!”
  那人边说便朝朱阿婆竖起了大拇指。
  原来是职业的——这是杜楠脑中第一个想法;幸好没跟他爸的姓——这是杜楠脑中的第二个的想法,朱五花什么的,这名儿不能要!
  将大胖孙孙揽在怀里不住的看,朱阿婆好险没忘了正事。
  作为杜楠的阿公阿婆,他们不但要给杜楠礼物,这礼物还得比其他人重几分,这不,他们带过来的大包小包都是给杜楠的,将这些全部交给杜楠的奶奶不说,紧接着,一直被杜楠阿婆挡在身后的阿公终于从自家婆娘身后探出身来了,他从身后解下一个盒子。
  这个盒子他没有交给杜楠他奶,而是在杜楠面前打开,露出里面的东西,他把里面的东西直接放在了杜楠怀里。
  “这是给阿楠准备的杏郎,祝阿楠聪明伶俐,寿数无量。”杜楠他阿公可以说是杜楠重生以来见过的最温柔的人了,他的声音很好听,睁大眼睛细细打量过去:杜楠发现他这位阿公长得其实也很好看,他爸和他小姑应该都是像了这位阿公。
  不过……他爸长得和他奶也挺像的,这……
  一边胡思乱想着,杜楠一边瞅了瞅自己第一个收到手的百日礼物,然后脑中缓缓冒出一个问号:这玩意……是啥?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