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30)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那一刻,其他杏郎都被他镇住了!
  看着他们的模样,小杏郎第一次找到了些许自信。
  然后第二天……
  其他杏郎就开始学他的模样下河给娃洗衣服了。
  又过了没两天,全村的杏郎就都会洗衣服了。
  如今村里的杏郎如今非常热衷洗衣服,虽然他们只给自己照顾的娃娃洗东西,可是娃娃们的东西也不少啊,小点的是围兜罩衣,大点的裤子容易脏,实在不行还有被褥可以洗,总有不少东西可以让他们洗,就象忽然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一般,人们几乎每天都能看到河边蹲了两排洗衣服的杏郎。不知道的还以为她们村子新种了两排垂柳哩!
  不过这样一来也有好事,家里小孩子的衣服是最容易脏的,有了杏郎帮忙,家里的主夫省了好些力气,除此之外,如今天气暖和一点了,村里的娃娃们总忍不住去水边玩,有了这许多杏郎在水边蹲着,人们再也不怕娃娃们在水里遇上点什么危险了,杏郎们的根须在水里扎的密密麻麻,你织着我,我编着你,一旦有娃娃落水,杏郎们只要把根须抬起来就好,天然一张大网。
  当所有杏郎都会洗衣裳的时候,杜楠家小杏郎的新技能便又不显眼了。尤其是他家的娃娃还特别干净,吃东西不掉渣,走路不摔跤,在家还不尿炕,他能洗的东西都比其他杏郎少好多。所以能挂在枝头上的东西也比其他杏郎少好多。
  比如,这次他枝头上就只能挂着一张小小的手绢。
  如果秃头算一个优点的话,那他大概仅剩秃头这一头优点了——头秃,枝上没有几片叶子,风吹过来,晾在上面的东西干得快。
  走到半路上,从树冠上扯下已经干了的小手绢,小杏郎将它重新塞回包包,于是,再次回到家的杜楠又是一个浑身上下连手绢都干干净净的小宝宝了。
  垂头丧气将自己插在院子中央的地里休养生息,小杏郎继续思考让自己变有用的法子。
  别说,他就这么想啊想啊,足足想了半个月吧,还真让他想到个好法子。
  确切的说是被他看到了个好法子。
  当归的棉裤上破了一道口子,破掉的裤子放在屋里好几天了,她不会缝补,又不愿意麻烦杜楠他爸,于是这裤子已经放在屋里好几天了,她连线都寻摸好了,就是不会补而已。
  于是,当天晚上,学着杜楠他爸的样子,小杏郎摸着黑把这条裤子上的洞歪歪扭扭缝上了。
  一边儿看顾炕上两个睡觉的娃,时不时给他们拉拉被子,一边穿针引线缝缝补补,小杏郎心里再次充满了满足。


第27章 杜楠他妈得了新差使
  杜家的小日子就这样有条不紊的慢慢进行着,大家各司其职,和谐共进。
  当归养的鸡下出第一颗蛋的那天,杜婴婴说今天大概有好事发生,果然——当天晚上杜楠他妈回来后就宣布了她有工作的好消息。
  其实之前她对她前·婆婆/现·亲妈说宋师姐要给她介绍工作的事儿,一半是真的,另一半则是假的。宋师姐是挺照顾她不错,可是她就是个乡下人外加镇学的普通学生,她的法术学的也就那个样儿,应付点小问题还行,稍微大一点就不行,一句话,专业上她就是个半吊子,就算宋师姐真能把她介绍到专门机构她也心虚啊,然而事情就是这么巧合——“我说孙家怎么忽然就回来了呢?明明村里一户认识的人家都没有,她们还说自己在外头混的不错,敢情是过来等差事来了。”杜雨涵有点激动,以至于难得的和家里人八卦了几句:“那孙家娘子原本是镇上珍兽阁的小管事,这点她还真没吹牛,这真是个不错的差事了。”
  “不过还有更好的,她们的上级管事年纪大了离职了,珍兽阁的意思是找个熟悉产地的人升任这个位置,孙家娘子打的就是这个主意。
  咱们村子不是主要种杜英的吗?附近几个村子种的也是其他仙草,加起来,咱们就是镇上珍兽阁的仙草主要产地了。她原本就是珍兽阁的管事,如果又住在产地的话,那外头看来她就刚好是那个人选了。”
  “难怪那家子一开始死赖着不走。”杜婴婴皱皱眉道:“上梁不正下梁歪,那孙家就算临时抱佛脚住过来,该不会的还是不会,我当时就看那家子种地的架势根本就是花架子。”
  好好的地那么折腾,她早就看那家子不顺眼了。
  当归心里也点头:原来是这样,难怪孙家一辈子没种过地却要搬到乡下,她还以为她们家在镇上惹事住不下去了呢。
  不过也不怪他不知道,这些事孙家根本不会对他讲,现在想来,不只没对他讲,怕是也没和孙桃讲,她们初来乍到,又想要靠这边居民的身份竞争新差使,原本就应该和村里人打好关系,然而因为孙桃的缘故,别说搞好关系了,她们根本是把全村人都得罪了。这样一来,她们的差事怕是——他正想着,朱子轩已经在旁边催促妻子赶紧继续讲下去。
  “那接下来呢?孙家不是搬走了吗?那差事呢?莫非她们是谋到了?”
  杜雨涵便微微一笑:“谋到也就没我什么事了。”
  “那孙家不好好教孩子,教出来个熊孩子就是她们的现世报,那孙桃如果是把咱家杜楠还有当归弄到其他地方丢了的话可能也还好,偏偏她把他们弄到仙家禁制里头去了,还是妙翎宫仙人的禁制,妙翎宫都派人下来调查了嘛,一切事情查得门清,如果一开始那孙家是想谋差事所以赖着不走,那后来则是她们实在没了法子,镇上的差事也丢了,又被妙翎宫下令永不录用,没了生计,她们就想在咱村子里赖下来。”
  然而赖也没用,最终还是灰溜溜的走了,还把这么好一闺女给他们家留下了——看着坐在旁边的当归,杜雨涵怎么看怎么满意。
  “你之前说谋到也没你什么事了,莫非——”杜婴婴却不想听太多那家人的事,哪怕是那家人倒霉的事她也不想听,污耳朵!
  杜雨涵便露出一丝兴奋的表情,压低声音,她对家里人道:“那差事被我得到啦!”
  杜家人便集体一愣,虽然杜雨涵一回来就说她领了差事,可是听她讲下去,她们还以为她得的是珍兽阁其他的差事,要么干脆就是孙家娘子的差事,万万没想到,杜雨涵得的竟是孙家娘子都想谋的差事,是她的上一级的管事啊!
  杜婴婴还好,她一贯冷脸,知道这个好消息也只是嘴角忍不住往上勾了勾,朱子轩可就不行了,猛地冲过去,他一下子把杜雨涵抱起来了——“老婆你真能干!”他忍不住彩虹屁了:“还没毕业就得了大管事的位置,你怎么这么行呢?老婆你太厉害了,我看全村的娘子都没你能干!”
  “我真是太有福气啦!之前有算命先生说过的,我是旺妻命。”末了,他还夸了自己一句。
  杜楠还好→他早就习惯他爸这样的行径了,当归却是被朱子轩这突如其来的一抱吓了一跳——他还没见过这么直白的表达喜悦的方式!紧接着又听到了一连串的夸赞加自夸,他……他就难得露出了呆愣的表情。
  “松开松开!当着小娃儿的面莫要这样!”杜婴婴却看不惯他这样,冲过去分开两人的时候,她忍不住道:“我才是旺女命,之前邻村那个算命的算出来的,她算的最灵……”
  “我的命也是那个人算的。”他爸就道。
  “怎么可能?给我算命的时候,那个老太太就一百三了,你这比我小了几十年,她还能活着?”
  “她就是活着啊……”
  接下来,杜楠他奶和他爸就跑题了,开始争论邻村算命老太太到底是生是死的问题。
  被两人晾到一边的杜雨涵就整理整理被抱皱的衣袍,摸摸旁边当归的头顶,又抱起一旁的杜楠,对旁边的两人道:“咱家的人都旺我,宋师姐对我说,我能得到这份差事,首先是托了母亲的福,母亲种出的二级甲等杜英越来越多,镇上的珍兽阁早就对咱家有印象,我也是因此才和珍兽阁的大管事打过两回交道。”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