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303)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经过一道又一道暗界门,金色的囚车宛若一条金色的天龙在黑暗的界隙间飞过,他们在以最快的速度赶路。
  目标——建木!
  *
  “建木?”而此时此刻,杜楠一家也从朱子轩口中得到了这消息。
  作为察字部长官秘书……的家属,他们还是比其他百姓早一步得知了些消息,且比他们得来的消息更详细。
  “没错,就是建木!”朱子轩说着,说完继续埋头苦吃。
  ↑
  他正在吃面,难为他一边大口吃面条还能一边讲话说的如此清楚。
  他已经从司里回来了,睡着被送回来的,专门有八名司事把他拉回来←用囚车。说司长已经查过、他没事,只是睡着了,老杜家一边道谢,心里一边各种问号往外蹦。
  “爷爷见过司长啦!”这是八角。
  “哎!见过啦,不过和没见过没啥区别,他坐在我后头呢,浑身被飞剑包围,好多好多飞剑哩!笼子一样,比杜楠给麒麟们造的笼子围杆还密,根本瞅不到脸,就看清白头发黑衣裳了,感觉……特厉害!”孙子问话,朱子轩赶紧停下嘴,将面条吞下又说起来。
  “爷你怎么睡着了?”←不知是不是为了区别器灵爷爷和朱子轩,花椒一向管器灵爷爷为“爷爷”,而叫朱子轩“爷”,所以这次是花椒问的。
  于是,刚刚又吃了口面条,朱子轩又停下来了:“因为我给吱吱口中的犯人绘制画像啊,察字部拿着画像才能抓人。”
  “那犯人长啥样?爷你能画一副给我看吗?”花椒立刻追问。
  “不行的呢!说来也怪,最近我不知道是不是画画像太多的缘故,每每画完就忘,只能记个轮廓,要我重新画却是不能。”朱子轩也郁闷着呢,年纪轻轻就健忘,哎……他这年纪放在上辈子固然不年轻,可是在这辈子,他还是小青年哩!比杜楠他们还年轻,因为杜楠他们还算娃娃嘛!
  他这么说着,倒是杜楠和朱玑对视了一眼:花椒八角不知道,朱子轩本人也不清楚,可是这家里的其他人却是早有猜测——这是他在绘像中动用了天眼之力的缘故。缺失的部分全是他无意中用天眼补足的!
  不过也得亏了这是“无意”之举,加上问天宫东郭道君传他的心法,二者配合,朱子轩这预言竟是不伤身的,非但如此,还仿佛积了福缘,他们家虽然不似广益真君般有特殊方法,能看到他身上的福缘,只是朱子轩近年来运气好啊!隔壁包子铺搞抽奖都能被他随便抽中大奖,这不是福缘深厚是什么?更何况他三天两头中奖,还时不时捡钱。
  广益真君可和他们说过:中奖、捡钱可是福缘,只是频繁中奖、捡钱却是分人——对于做了恶事之人,中奖、捡钱这种是是迅速消耗福缘的行为,一段时间内频繁这样,绝对不是好事,这是上天在调整,待到这人身上最后一丝福缘用尽,等待他的就是恶报;而对于做好事之人,这就是奖赏,是奖赏,也是另一种调节,老天爷疼好人,生怕太多福缘加在一个人身上盈则亏,就时不时给他花些小福缘,这样一来,其实也是在花费福缘的,有出有进,哪怕是小出大进,最后也无伤大雅。
  毫无疑问,朱子轩是后者啊!
  因为他的缘故,察字部可是抓了好些坏人回来,本来就和平的修仙界进来更加和平了。
  当然,这些事朱子轩统统不知。虽然有了事业,可他心里还当自己是小苍界的夫郎哩!大事不做主,小事也不掺和,赚得薪水也不用上交家里,他就拿着钱给妻子买买好吃好喝,胭脂花粉,给孩子们买买各种他觉得好玩意,再时不时孝顺一下老娘……你说他竟然不给他自己买东西?
  哪儿用呢?前面都说了,他根本不必养家,自然也不用养他自己啊,缺啥喜欢啥,老婆儿子自然会给他买,如今孙子也给他,哪怕不是买呢?花椒时不时炼颗丹给他,八角则常从路边揪来好看的花朵放在他床头,老娘也对他好,说他不中用又爱花俏,每个月不是照样拨钱给他让他扯布头?
  他啊,省心着呢!
  如此省心的朱子轩,费心的事自然都由其他人帮他做了,早就发现了此事,杜雨涵等人早就将此事打听清楚了,还写信询问过广益真君甚至东郭道君哩!也是东郭道君说这是好事,且这怕是天底下最适合朱子轩的差事,他们一家才能在此地定居的如此安心呐。
  “原来,竟然还有这样一批人,居住在建木之上……天啊!竟然真的有建木!”杜雨涵转移了话题。
  “当然有了,我师父身上不就有一段建木么?”非常懂杜雨涵的意思,朱玑立刻配合着一起转移话题了。
  “所以,咱家杏郎身上说不得也有建木血统哩!”杜雨涵笑眯眯道。
  于是,刚刚吃了两口面的朱子轩这回没人打扰,自己又抬头插话了:“对啊对啊,没准咱家小杏郎之所以长不高还秃头,就是因为建木血统的缘故,古书上不是说,建木千年长一寸?”
  他这话插的,一时间,老杜家又全家惊悚,只是这一回,惊悚的视线投向的却不是花椒,而是小杏郎了。
  连花椒都看向小杏郎了!
  倒是小杏郎——委屈巴巴的摸了摸自己头上唯二两片叶子:谁说人家是秃头?谁说他长不高?他明明长出来一截短枝,且上头还挂了两枚叶子哩!
  “也是,小杏郎到底也长了一些,应该没那么正点吧,什么好东西都往咱家里跑,咱家又没龙傲天?”杜雨涵干巴巴一笑。
  谁说他家没有龙傲天?朱玑明明是龙傲天的人设,只是他如今是宅男,天天不离家,朝九晚五,让人想不起来他是龙傲天罢了——杜楠看着朱玑想。
  不过,看看朱玑,想到他把刚刚说的青木一族人的特征,他顺口道:“个子高高,天生仙根好,头发黑中带青,还细长眼睛……当归不也是这样?”
  别说,还真是——闻言,老杜家再次一愣,视线齐齐一转,直接从小杏郎平移到朱玑身上。
  连小杏郎枝头的灯也平移过去了——他现在用那盏灯代表他脸的方向来着。
  倒是朱玑被他们看笑了:“还好说这话的不是父亲,要不然我得吓死了。”
  于是,杜雨涵顿时松了一口气:“就是就是,这话是杜楠说的,又不是子轩说的?我可没印象杜楠除了长相以外哪里随了子轩呢!”
  接下来便是杜婴婴的冷言冷语:“还好没随,要我看,这长相也不是随他,仔细看,杜楠长相和我一模一样才是。”
  杜雨涵&朱玑:您和子轩/父亲根本就长得一模一样啊!
  当然,他们只在心里说,一点不敢漏出嘴边的。
  于是,讨论着朱子轩那里得来的消息,老杜家紧接着便听到外头有人喊着让大家避难,这便赶紧推门出去询问详细了。


第232章 兵临城下!
  “怎么了?怎么回事?”杜婴婴推开门就问。
  “是司里头的人,住在咱们这条街上的小赵挨家挨户说最好撤离呢!”听到她此问,住在她隔壁的隔壁的老杨便回答她道。
  他也和杜婴婴一个动作,正扒着门往外瞅呢。
  街上竟是一样的情况,而杜婴婴还看到好些穹邕司司事正在和推门出来的人家解释着什么。
  然后,没多久也就有人走过来和她解释了——“咱们司里这回要拘捕一个不好惹的家伙,您看看,要不然先撤离这里?回家探亲访友什么的,如果没家可回,那去我家也行,我老家在太虚界,那边风景还是有一点——”就是住在他们街上的小赵——赵司事,过来和她说道。
  “谁没家可回啊?”杜婴婴就看他一眼:“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家在这边都有正经差事,杜楠和他爹定都是回不去的,我们回去做啥?”
  “你且说说不回去怎么办?”
  赵司事便一愣,抓抓头道:“不回……不回……上头没说不回怎么办啊……”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