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307)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对对对,我也听过这个传说,听说他们不用修炼,哪怕顺着建木往上爬,一直爬,就能爬到仙界呢?”
  围观者们议论声声。
  再看那拖着巨大囚牢往前疾驰的穹邕司,他们心中便又多了一点复杂心情:连建木上的人都敢捉拿,这穹邕司真是……
  该说他们胆大呢?还是说他们英勇无畏呢?
  想什么的都有,然而,却没一个人质疑他们是误捉。
  实在是执掌修仙界秩序的数千年以来,穹邕司实在太奉公执法了,如今这修仙界能够这么和平,全赖一代又一代的司长铁面无私,而在里头当差的司事们亦是兢兢业业,严格执法,这才让穹邕司的差事成了修仙者们眼中的好差。
  这却是那威严男子想不到的了。
  他只以为自己一族多年来不吝啬灵气,不吝啬钱财,虽然用不上这些修仙者,然而却与修仙界各门派交好,该出灵石出灵石,该出灵力出灵力,自己一族在修仙界高高在上的同时有悲天悯人,那些修仙大门派私下里无一不想借助自己族中之力,一步登天来着。
  嘴巴绷紧,又说了一次一模一样的话之后,他用千里眼之术遥望蓬莱仙界,在他的注视下,蓬莱仙翁倒是回复他了,当然,也由不得对方不出来,他这边已经言明谁出来就给谁好处了,但凡蓬莱仙翁不想下头有人篡位作乱,定是要出来的。
  只是,他又想差了——蓬莱仙翁是出声了,可是他出声的原因却不是怕下头有人贪心青木族长许下的好处,借机和青木一族搭上线,将来对自己有所威胁之类。
  而是怕有人犯傻。
  但凡有人真的目光短浅,在这个时候犯了傻,将来青木一族的好处拿不拿得到另说,这边首先就将穹邕司得罪了。
  穹邕司是什么?那是修仙界唯一公认的公家机构、执法单位啊!
  这种时候,可不有人能站出来!
  心里这么想着,蓬莱仙翁发话了。
  只是他的话可并不是如同青木族长所想,是直接应承他,帮他拦下穹邕司,反倒是去询问穹邕司司长了。
  “是不是有什么误会?听闻这囚牢之中乃是青木族长的爱子,又是大有可为的即将升仙的大能修者,这是犯了什么错,就要在他即将飞升之前,将其带回穹邕司呢?”
  老头的声音颤巍巍的,老朽带着气音,倒像是不日即将“升仙”之人。
  这该死的老头子——青木族长气不打一处来,问对方这个作甚?这不是、这不是——果然,接下来,如他所想的那般,穹邕司便将笼中青木族长之爱子所犯之时尽数说了。
  说话之人却不是高宣而是周夺,眼瞅着司长一脸专注看着前路带队往前冲,他这边自然将其余琐事尽数包揽,其中自然包括这陈述嫌犯罪过之事:“……梵天云海,凤玛,所告青木一族族长爱子杀人父母,屠其母族……”
  他高声说着,将所有事说的明明白白。
  “啊……是这样吗?听上去……真的是犯了错啊,只是,会不会是认错人了……”语速慢而颤,蓬莱仙翁装傻道。
  而在他这样慢而颤的问答声中,穹邕司的囚车已然从蓬莱仙界冲过,冲到下一个太初境去了。
  简直气不打一处来,青木族长骂了一声“老不死”,紧接着便以传音术再次追上穹邕司的车队,到太初境放狠话去了。
  这一次,太初派的掌门应了他,虽然没有明面上与穹邕司撕破脸,然而当真派出门人来阻穹邕司的车马。
  穹邕司的车队便在太初境被拦住了!
  身周被金光符文所覆盖的穹邕司司事,和太初派的修者以及附近途经太初派、被青木族长许下的种种好处所蛊惑的旅行修者,战在了一起!
  虽然早知本次抓捕不会顺利,然而真正陷于重重包围之时,穹邕司的司事们还是发现这真是一场恶战。
  他们是执法之人,哪怕对方杀过来,他们也不能反手杀了对方,执法犯法,这不是司长倡导的当差作风。
  只是这样一来——太初境的各界隙之间,便洒满了司事们的鲜血。
  几乎人人都受了伤,坐在囚车上,艰难的开着囚车拉着身后的巨大牢笼往前冲,眼瞅着新加入的拦截者又飞速蚁行围追上来之时,高宣低声发出了下一道指令:“弃车,所有人回到囚牢之上。”
  他终于发出了这道指令。
  闻言,早已疲惫不堪的司事们眼前一亮,顿时纷纷斩断了囚车与牢笼之间的符文锁,下一秒,失了符文锁的囚车,瞬间恢复了最高速度,宛若一颗天外石般,向太虚派的界隙内撞去——作者有话要说:资本:怒了!
  法制:不怂。


第235章 拦!
  “王掌教,对不住了,这次事态紧急,穹邕司要速速带嫌犯回司,迫不得已卸去囚车,接下来囚牢全速前进,少不得给太虚境添麻烦了,不过,请放心,您只需统计太虚境的损失即可,稍后穹邕司自当尽数弥补。”
  高高地坐在囚牢之上,高宣语速不紧不慢,给太虚派王掌教发着音符。
  而几乎是同时,那青木族长的声音也追了上来——“说什么尽数弥补,穹邕司里的灵石还不是我们青木一族出的?”
  “接下来我便一枚灵石也不会出,我倒要看看你们用什么偿还!”
  “这人好不要脸,真以为穹邕司离了他们的资助就什么也干不成了?”听到身后气急败坏的中年男子声,坐在囚牢之上,一名司事小小声道。
  “除了他,谁不知道咱们司长领导有方,又是卖报又是犯人劳动改造,咱们司里早就自收自支了,平日里其他门派愿意捐助司长只是收着,每年年底财报都会公布,根本留着一分没动,反而是外头哪一界遭了灾,司里会用这些钱捐钱。”另一名司事应和他道。
  之前他们还觉得青木一族,居于建木之上,又乐善好施,真是神仙一般的人物,只是那是没遇到事的时候,真的遇到和他们切身相关的事儿时,居然小家子至极!
  “我娘说,家族的发展全看族长,偏偏还容易继承制,一旦轮到个没远见的当族长,家族的气运也就不远了,所以才要我加入太虚派,后来我在门派待久了,我娘又说老在门派中待着,恐也有这种问题,不如去穹邕司试试,现在看来,我娘说的真有道理!”又一名司事道。
  闻言,众司事纷纷点头。
  也就是如今囚牢没了囚车控制,全速前进了,他们这才能歇息片刻,简单处理了伤口,又谈了谈那青木族长,所有人的心很快再次捏紧。
  “你之前不是太虚派的么?这次途经太虚了,那人定要胁迫王掌教的,你说你们王掌教会怎么做?”想到之前在太初派的遭遇,当时便有人问向那名原本是太虚弟子的司事了。
  “别别,什么我们王掌教,我现在只是穹邕司察字部的差事,差事结束前,可是无门无派,只是穹邕司之人。”这名司事先是表明了立场,随即依着同僚的问题揣摩到:“我觉得王掌教应该不会帮那人,我们王……王掌教年轻时乃是太虚派的掌刑长老出身,最是嫉恶如仇之人,只不过当上掌门后和气了许多,越发奉行以和为贵……”
  “那,就是像之前南海仙翁那样和稀泥了。”同僚叹道。
  他们随即便没空聊天了,就在他们身后,太初派的人竟是追上来了!虽然距离他们还有一段距离,然而——准备战斗!
  目光凛然凝向那些追行者,穹邕司的司事们再次双手按住了各自的兵器。
  而与此同时,太虚派的弟子们也从各个界飞出来了——就在刚刚,那青木族长已经又将之前说过的话重复了一遍,就是各种威逼利诱,要王掌教帮他拦人之类的。
  眼瞅着这么些人出来,司事们心尖一颤。
  “你说那青木族长为何不自己追?非要一遍又一遍的重复同样的话,让别人追呢?”当时便有司事牢骚道。
  “也许,这就是神仙的恶趣味吧?他们喜欢看人们自己和自己斗,自己把自己干掉。”旁边一名手抚宝剑的司事道。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