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308)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切!他们算是哪门子神仙?分明是蛀虫!仗着长在建木上,倒是认不清自己是什么东西了!”当时便有人淬了。
  “说得好!”
  只是——他们如今因为此事方看清对方的真面目,至于其他人……
  太初派的人起码已是被对方迷惑了,那太虚派呢?
  司事们心中想着,做好了再次血战的准备。
  然而——从太虚派出来的那好些弟子却不是冲他们来的,甚至从界内出来直接出现在他们身边的,都没有在他们身边停留,而是向他们的来处、直直向着那些追逐者飞过去了?!
  飞过去了!
  众司事目瞪口呆中,他们看着那些太虚派道士们非但没有拦他们,倒是将那些追逐者拦住了,也没有喊打喊杀,而是彬彬有礼,拿出自己的身份符牌,要求检测对方的准入符牌了?!
  这……就很合情合理。“我们有准入符牌么?”当时便有司事小声问道。
  “你傻了啊!公务情况下,咱们无需办理任何准入符牌!”当时便有司事点醒他。
  于是,眼瞅着太虚派搬出这样一个理由,将原本的追逐大军拦在他们身后,不知为何,司事们各个高兴起来,仿佛受到了莫大的鼓励,当即便坐在囚牢之上,任由磁力引导自己一行会司了。
  而自始至终,王掌教没有回复高宣,亦没有回复青木族长,然而他本人却是在的,非但在,而且是全神贯注,浑身警备的。
  只是,他的警备对象却不是穹邕司,而是建木所在的方向,亦是青木一族所在的方向。
  而此时此刻,青木族长的音符又到了,听着对方言语中的狠意,他深吸一口气,慢慢吐出。
  “和——”“要和气,和谐。”
  伴随着青木族长的音符声,他从袖中扯出一张宣纸并一支笔,竟是写起大字来。
  而穹邕司和囚牢,亦在这一张张大字书就之时,撞出了太虚派。
  至此,青木族长已经气极反笑。
  一道道音符同时发向牢笼目前即将进入的昆仑境以及其余各大门派,另一方面,他亦准备祭出另一道武器。
  “……如今你们气候已成,翅膀已硬,却是忘了么?”
  “当初建立穹邕司的灵石,我们青木一族可是出了大半,就连你们那穹邕司的立司基石——深海玄磁,也是我们青木一族慷慨捐出的。”
  “呵呵,只是你们不知道,我们青木一族可不是只有一块那样的磁石,而是两块,还是先族长有心,给你们的磁石是小的那块,另有一块成倍体积于你们的磁石被我们青木一族保存在族中。只是我们平日小心,只是谨慎将其保管于建木之中罢了。”
  “如今既然你们不仁,那便休怪我不义。”
  脸上露出一抹狠意,青木族长扬起手来,当即便向身后的族人下令道:“祭出族中的深海玄磁!我倒要看看,是哪边的吸力大——”原来这才是他的最后依仗,知道无论如何自己这边也有让装载儿子的牢笼回来之法?
  在青木一族的手诀下,一块巨大的黑色玄铁缓缓自建木中段的某处缓缓裂出,原来,青木一族竟是当真将磁铁藏于建木之内的。
  而就在那玄铁露出的刹那,原本全速向穹邕司前进的囚牢忽然嗡的一声,先是速度减慢,然后,随着那玄铁露出的面积越来越大,牢笼的前进亦越来越慢,待到玄铁几乎完全露出的那一刹那,玄铁赫然往后倒退去。
  还是高宣在它开始后退之时跳到囚牢之前,伸手拉住囚车上之前用于拖拽囚牢的锁链,这才在第一时间阻止了囚牢逃跑。
  而后知后觉的穹邕司众司事,看到司长动了,这才迅速醒过味来,亦加入拖拽的行列,一人牵一条锁链,紧紧将那囚牢拉住。
  也就是到了这一刻,司事们的目光方与笼中人再次相撞了。
  依旧是那双淡漠眼眸,眼中无悲亦无喜,被囚于牢中亦没有丝毫恐惧与羞赧,他甚至还在笼中打坐上了,如今,看着这么多司事,他亦没将这许多人放入眼中,而是越过人群看向最前方的高宣。
  “没用的,我们族中有一块体量远大于你们穹邕司的磁石,只要那磁石一出,不说是这笼子,你们整个穹邕司都会被吸过来。”
  “之前族长没有将磁石拿出来,已是相当给你们面子了。”
  他静静道。
  闻言,众司事脸色一变,紧接着,高宣的声音再次通过剑符撞入他们每个人耳中——“稳住!拉好绳索。”他就说了这一句。
  紧接着,他皱眉对旁边的周夺道:“给所有门派掌门发信符,告诉他们发生了什么,同时提醒他们接下来怕是有穹邕司的囚车撞入界内,让他们小心提防,免得误伤百姓。”
  “好的。”周夺一边点头,手却没停,指尖已然一道道信符开始飞出了,而他间隙间问向司长:“司里怎么办?倘若囚车开始散动的话……”
  “所以,这边就交给你了,司里那边,我自会亲自坐镇。”高宣说着,留下一枚飞剑将自己手中的绳索拴在上头,自己则在瞬间化作一片斑斓宝光,飞速朝司内而去了。
  几乎是在瞬间重新返回穹邕司中央狱塔议事厅的司长御座上的身体上,高宣双目睁开,双手同时向前一抓,只见原本已然松动,开始纷纷朝界外飞去的囚车顿时一停,而他紧接着再次一抓,那囚车便宛若被反吸住一般,一辆一辆重新吸住粘在一起,一辆吸一辆,天空中赫然出现了无数条囚车首尾相连而成的粗大锁链,锁链的一头尚在空中飞舞,不断吸附落在空中往界外飞的其他囚车,另一头则是被高宣握在了手中。
  “回司——”狱塔之上,高宣一声闷喝,体内磅礴的灵气向外散出,竟是隐隐一股深海玄磁一般的气息,而就在他说话的同时,他手上的囚车锁链迅速延长了。
  不断有囚车吸附回他手中囚车锁链的末端,就这样向外延长出去,穹邕司自己的司事之前都不知道:他们司内竟是有这许多囚车的!
  而这数不清的囚车就这样首尾相连,连成了九股奇长无比的锁链,直从穹邕司的狱塔延长到了昆仑境!延长到了正被察字部司事努力往回拽的巨大囚车上,直到“咔嚓”一声,将那巨大的囚车也吸附于上,九条巨大的囚车锁链便同时用力,在高宣的拖拽下,猛然向穹邕司的方向前进了数千里!
  “司长——”立刻知晓这是怎么一回事,司事们欢呼起来。
  他们刚刚已经撑不住了,那来自建木的吸力实在太大,他们手中的铁索都被对方吸附了过去,就在高宣的绳索抵达之前,他们已经连人带铁索都被吸到后头的方向了,看起来不似在将囚牢往穹邕司拉,倒像是往青木的方向拽似的。
  “高宣!”而那青木族长亦知晓这是怎么一回事了,气急败坏的命令族人将深海磁石完全释放,那斯文贵气的面上如今半分斯文不再,一脸铁青,他恶狠狠道:“我们青木一族的历史和这整个修仙界的历史一般漫长,和我们抗衡,高宣你哪里来的胆子?!”
  与此同时,他更是又给昆仑掌门发了一枚音符,命令对方速速助自己斩断囚车,助自己将小儿放回!
  如今他已是怒火冲天,言谈话语中尽是居高临下的口吻,连好处都不许了,甚至——“峰长青,快快助我将穹邕司的囚车拦下,倘若不从的话,我便断了你昆仑的灵气的来源,让你们昆仑顿时变成一丝灵气也无的凡间!”
  他还威胁上了。
  而此时此刻,峰长青——便是昆仑掌门,正背后束手而立,立于昆仑派的最高议事厅——昆仑殿,掌门宝座后的高窗之前。
  昆仑掌门的坐塌只是一张矮榻而已,没有靠背,身后只有一扇高窗,高到顶天立地的那种,以至于掌门坐在塌上之时,下头的人看起来便似他背倚昆仑似的。
  要的就是这种感觉,也是这种意境。
  此时,峰长青前方是昆仑绵延数万里无尽头的巍峨山势,身后的塌上则摊开着穹邕司之前发来的信符,上头有一说一,说明了此次抓捕的原因,以及青木族长的所作所为,最后,提醒昆仑注意境内弟子以及百姓的安危。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