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314)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高兴的像个小孩子似的!
  作者有话要说:小杏郎:这一刻,我是倒栽葱着往上长的,所以,有点头晕。


第239章 飞升
  别人的议论统统不知道,老杜家此时此刻就和坐电梯似的,还是那种通往不止多高的超快速电梯。
  哪怕拥有多年的骑着神兽在空中飞行的经历,他们还是晕的够呛。
  呃,其实也不是他们身体素质低,没看阿朱阿鹤乃至红娿若都晕菜了吗?也就是大杏郎将他们抓得死紧,大伙儿这才没在飞速腾空的过程中掉下去。
  晕了吐,吐了醒过来继续晕,如此翻来覆去不知多少次,待到他们醒过来,第一件事就是探看小杏郎——“小杏郎这是怎么了?”
  忽然长高长粗,还不是一般的长高长粗,小杏郎这是怎么啦?
  “这,是变成建木了吧?”还是朱玑在老杜家懵懂的时候忽然道。
  “这、这、这怎么可能?”朱子轩吓了一跳:“你怎么会怎么想?”
  “还是父亲之前说过的,说咱家小杏郎长的这般慢,保不齐就是有建木血统?”朱玑淡定道:“如今那青木一族的人刚一斩建木,小杏郎就长个儿了,说不定就是变成建木了?”
  “别说,还真有道理。”杜雨涵道。
  轻轻摸着前方的小杏郎,杜雨涵满是惊叹。
  此时此刻,小杏郎却是仍然那副模样,倒栽葱的出现在他们眼前的,当然,也不是全无变化,之前短又细的那根树枝变成了主干,变得无敌粗壮,如今因为不断长高长粗、架着他们一家人拼命往上跑的树干就是那根树枝了。
  而小杏郎本身的那段树枝却依然是原本的模样,在周围一群粗壮无比的树枝间却是格外显眼。
  如果小杏郎有鼻子有眼,那他如今定是一副死死闭着眼睛,脸皱成一团,拼命用力的模样,不过也就是拼命用力,他的“脸”上并无痛苦的表情。
  别问老杜家是怎么看出来的,作为杏郎的家人,他们一直看得出杏郎们的状态,在他们眼中,每棵杏郎的长相都是不同的,且拥有千变万化的表情。
  一开始老杜家还不相信,然而随着他们被托在树冠顶上,越过无数境,跨过无数界,看到沿途的人们一脸惊叹地看向自己的方向,他们这才意识到朱玑说的是真的——恐怕,小杏郎真的变成建木了!
  “咱家小杏郎竟是变成建木了……”朱子轩感慨道。
  “倒也不意外,父亲之前曾经亲口说过此事,现在想想,那应该就是预言了。”朱玑道。
  “可是,小杏郎怎么就变成建木了呢?”点点头,杜雨涵还是觉得懵逼的很。
  然后,一家人再次齐齐看向了朱玑。
  “大概……这世上的每一棵杏郎都有变成建木的可能吧?五花的师父,也有这种可能。”
  “甚至,或许这世上的每一棵树都有变成建木的可能?”
  “毕竟,传说中,建木乃始木,初木,为树宗,本是世上一切草木的祖宗来着。”
  “老建木将死的那一刻,新建木生,或许,只是赶巧了时间?”
  “或许,也就在那一刻,小杏郎满足了成为建木的条件?”
  “又或者,小杏郎从一开始就是建木血脉最浓郁的那一根树枝?毕竟,你看他长得一直最慢……”
  他这只是猜测而已,然而,也是实际上最贴近事实的猜测。
  在建木通往各个界的枝被斩断、大地灵气混乱,眼瞅着就要出大乱子的时刻,那一刻,世间所有的草木的体内其实是在隐隐发光的。
  包括杜婴婴种的杜英、大杏郎、小杏郎、村里的每名杏郎、昆仑山脉上的一株株仙草,就连姬夜雨……都是在发光的。
  当然,这种光并无法为人所见。
  这是来源于他们体内或多或少的、来源于初木血脉的光,诚如朱玑所说,建木乃树宗,这时间所有草木皆有建木血脉,只是或浓或淡罢了。
  所以,实际上,每株草木,确实皆有可能成为新建木。
  然而在这所有发着光的草木之中,有一些光格外强。
  这其中就包括大小杏郎和姬夜雨这样因缘际会得到了一段建木血脉之树,也有通过修炼不断凝练自身血脉、让自己的血脉更接近始木的。
  “反正,新建木是小杏郎了。”朱玑道。
  他的回答说服了老杜家的人,起码说服了朱子轩,因为他已经不再纠结小杏郎为何会变成建木这个问题了,而是转移到了新的问题上——“不过,当归,你又怎么知道那老建木要死了?”他好奇问道。
  是啊,青木一族的人只说要斩断建木通往其他地方的枝干,又没说要斩断建木的树干,他又怎么知道老建木要死了?
  朱玑便微微一笑:“因为,没人听说这世界上可以同时存在两棵建木啊!”
  他的这个回答再次说服了所有人。
  “啊!小苍界!我们到小苍界了!”紧接着,朱子轩便眼尖地看到他们下一个穿透的界乃是生他们养他们的小苍界,一时间,竟是有好些信符朝他们飞来,随手一抓就发现这些尽是他们在小苍界的亲戚朋友们发来的信符:有姬夜雨的,有淬玉的,有朱阿公阿婆朱小妹的,还有妙翎宫谢观因的……
  事不宜迟,再冲往下一界之前,他们赶紧回复起信符来。
  通过信符他们知道:建木被砍的时候,小苍界也受到影响了,然而因为是中界,所以被波及的情况还好,而姬夜雨和淬玉又经历了一个时光秘境,如今已经是渡劫高手,原想回来找徒弟显摆显摆(←姬夜雨言),不想一出来就遭雷劈,便去了徒弟的老家兔耳村,将那边的百姓护了一护。
  兔耳村百姓没事,附近全部兔村没事,小镇无事。
  而朱家阿公阿婆和朱姑姑也没事,一切人都好,就问他们好不好?
  朱子轩便抹着泪飞快的回复道:他们家也挺好的,只是小杏郎变成了建木,他们一家子这就要升天了,想了好久,他以为这辈子最后会是跟着朱玑鸡犬升天的,不想到头来带他们一家飞的人却不是朱玑,而是小杏郎,好在虽然换了个人,不过他们一家子还是在一起的,连颗蛋也没少……
  直到此时,方有了离情别绪。
  然而,能发信符的时间短暂,很快的,他们再发出去的信符便送不出去了。
  随着小杏郎越长越高,他们已然到了无法想象的地方与高度。
  “咱们……会去哪儿啊?”看着周围黑天白昼迅速交替的景象,朱子轩心生胆怯。
  “不知道,不过无论如何,咱们一家子还在一起。”同样看着周围的景象,杜婴婴道。
  倒是杜楠——他顺着朱子轩刚刚的问题继续往下想了——他们会去哪儿呢?是个好问题。
  小杏郎是要带他们去哪儿呢?没听说老建木一直这么长啊,而且听那青木一族的意思,老建木上灵气可是充裕的很,而小杏郎这边可是完全没有什么灵气。
  而建木?建木又是什么呢?
  传说中建木顶天立地的神木,可以将仙界的浓郁灵气运输到下界……
  杜楠慢慢想着,看似不言不语,不过他却是个将周围人所说之话全听在心里的性子,别人关于建木的讨论、他自己在书上偶尔看到的零星片语以及故事传说……他将这些关于建木的信息都汇总起来,脑中过一遍,然后,过着过着,不知为何,又想起当归刚刚说过的一句话来:“……或许,也就在那一刻,小杏郎满足了成为建木的条件?”
  当归刚刚笑着这样说。
  然后,看着依旧在努力憋气一般往上顶的小杏郎,杜楠脑中忽然多了一丝明悟。
  是了,是灵气吧?
  老建木将亡,世间因此大乱,而小杏郎之所以成为建木,也是想要代替老建木,将灵气源源不绝的输送下来,好让器灵们活着,想让杏郎们继续可以相伴人类,想要世间的人们继续过着原来的生活。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