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316)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还有小杏郎——”她的视线最后落在不断生长的小杏郎身上——“小杏郎,去哪里也没关系!你放心长,不管去哪里,咱们这一家子人都在一起!”
  “永远在一起!”
  杜雨涵的声音中,老杜家一个挨一个站在了一起,非但如此,他们的手也一个拉一个,越握越紧,眼中充满坚定,他们看向彼此,缓缓露出笑容,最后,在小杏郎突破最后一层障碍时,他们一同看向了即将抵达的前方——


第240章 三界始成
  如今修仙界的最新话题不是别的,尽是新建木生成,救修仙界于水火的事。
  而在这个话题上,就有一件事不得不提:那边是老杜家一家好多口白日飞升的事儿。
  虽说这一家老小一个不差一起修仙的事儿却是稀罕,不过也不至于稀罕到一家也没有,毕竟还有好些修仙家族嘛,不过,像老杜家这样从凡人农家走出来、一家老小齐修仙的确实少。
  传说中,他家是有个修仙好苗子的,早些年,也听他家里人说过,倘若自家人有天一起飞升,八成就是那孩子飞升了,一人得道,然后鸡犬升天。
  不想实际上带着他们一家子飞升的却不是这孩子,而是他们家的树。
  谁能想到他们家的树就成了建木呢?
  就这么往上一顶,还当真带着老杜家连同他们家的鸡都一起升天了。
  事后人们去他们家原来的地方找过,别说鸡了,连颗蛋也没留下,他们家是真真集体飞升了!
  “要说他们家那棵树啊,是真的厉害。”受访邻居甲先比了个大拇指,然后才道:“会讨价还价的,算账算的贼清,他们家的菜啊,全是那大树买的,杜婴婴把家里日常采买的钱全交给那棵大树,放心的很!”
  “是啊是啊,他们家那棵树挺高的,往院子里一站,树冠都能给我家阴凉,唉哟!我也算建木底下乘过凉的人啦!”邻居乙随即道。
  “去去去,你们哪儿算真正的邻居啊,真正的邻居可是穹邕司擂鼓告状的凤玛,那孩子才算是真的建木底下乘凉的人。”街坊丙随即道。
  而被提及的真·邻居凤玛此时却正站在老杜家的屋子旁发呆。
  老杜家的屋子还在,可是院子却没了。
  整片院子被粗壮无比的建木深深植入,好险保住了屋子,周围原本的房屋却不是被吞没就是被推开了。
  如今他是真的站在建木下了,不过却没有阴凉可以乘——因为建木太高,根本看不到树冠。
  他爹娘的仇报了,可是,修仙界却因此引来好大一场动荡,而他的同窗一家更是因为因此一事被建木托了上去,别人眼中同窗一家那是飞升了,可是他心里却很怕。
  飞升哪儿是那么好飞升的?会不会遇到什么危险?会不会掉下来?真要飞上去,会不会遇到坏神仙?
  小小的少年,因着家中巨变,想的反倒比别人多,且悲观。
  直到某一天,他在建木下发呆的时候,忽然收到了一封慢悠悠的信符。
  凤玛随手打开信符读了起来。
  然后,读完,建木下,人们便看到这个呆愣了好些天的少年一蹦老高,忽然发出一声狂野的嚎叫,然后便高高兴兴跑开了。
  也不知道那信符上写的是啥,总之,这天开始,凤玛就再也不自责又懊悔了,重新燃起了希望,一个人也没关系,他就跟着穹邕司,穹邕司在哪里,他就住在哪里,好好修炼,修炼之余还彻夜苦读,别说,就是这么个仙根极其一般的孩子,最后还真靠毅力被他一层一层修炼上去了,元婴期通过穹邕司的考核进了理字部,从最底层的司事做起,又是一级一级往下熬,最后他竟当上了理字部的最高长官,后来更是在周夺飞升后成了新一代的穹邕司司长。
  公正公平,嫉恶如仇,完美继承了历届穹邕司司长的品质,他在修仙界的一天,这修仙界就和平一天,直到他也飞往上界离开这个修仙界的那一日。
  ↑
  附带一提,他是在周夺飞升后才成了新一代的穹邕司司长的,你问高宣?高宣早就飞升了呗!
  其实高宣原本就具备飞升的资质了,只是苦于后继者暂且未选定,这才一直压制修为,推迟飞升的时间。
  当然,周夺并不是高宣离开时选定的穹邕司司长,那会儿他的修为还不够哩!高宣选择的是墨明←没听过的陌生名字是不?如果我说他是典狱长你们就认识了。
  嗯,没错,在高宣离开之后继任穹邕司司长的人乃是原本的典狱长墨明,因为原本的妖族身份,在墨明执司期间,更是连妖界都申请加入了穹邕司的管辖范围内,于是,穹邕司的管辖范围进一步扩大,连妖界也和平治安也一并由他们来守护了。
  至此,除了魔界以外,人界和妖界都算是穹邕司的辖区了。
  嗯……魔界。
  这是个新地方。
  伴随着老建木的亡故出现的新地方。
  青木一族不是将老建木探往外界的枝芽尽数斩断了吗?因为他们扬言要斩的时间太长,当时便有好些心里有别的想头的修士往建木的方向赶。
  青木一族盘踞建木多年,周围早就布满了各种防御大阵,穹邕司之前之所以能出现在那里,一来那是青木一族为了表明支持,特意在建木旁的给他们开了快速通道,之所以这么做,实在是因为他们没想到有朝一日自家的人会被抓啊!这才让高宣等人在自家将自家人抓走了,在此之后,青木一族便将所有防御大阵开启,打足了将建木上的灵气尽归自家所有的主意。
  谁知强中自有强中手——却说那青木一族将树枝斩断,开启了大阵,打算将自家与外界完全隔离,从此苦修争取早日飞升之时,一名红衣男子忽然出现,以一把红色血剑破开了全部防御大阵,轻飘飘的飞到了建木上来,更在上树后,青木族长即将喝止他之时,以一剑取了青木族长的首级!
  谁也没有想到竟会有此变故,青木一族先是乱了,而外界的众修士则是先是一惊,随即便是一喜:红衣男子破坏了所有防御大阵,却没有再次封上,如今的建木竟是对所有人都敞开的,于是,一时间所有守候在建木旁的人竟是全都往建木上奔涌而来,青木一族顾得了红衣男子就顾不了其他人,但凡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赶往建木处的修士,又有几个是好惹的?
  眼瞅着越来越多的人从外涌入,青木一族只能升起了备用的防御阵,这才止住来人,然而如今建木上的人已是很多,一时间,外头的修士和青木一族战了个你死我活!
  不过他们很快发现自己没空打架了,因为建木!
  建木——竟是从树顶燃烧了起来!
  熊熊的青色火焰不知从何而起,火势熊熊直从高处倾泻而下,原本还在搏斗的众人顿时一惊,他们想往外头跑,然而青木一族之前的备用防御阵已然升起,这备用防御阵比之前的防御阵还要厉害,根本无人破的掉。
  就在此时,人们便想起之前破阵而入的红衣男子来。
  谁知,看到这火,红衣男子非但不怕,竟是笑了。
  完全没有破阵的意思,他只是率先沿着树干向下飞去——在他的带领下,所有人都向下飞去了。
  青色的火焰驱赶着众人,最终去往了深深的、无人知晓的某处。
  老建木已死,他死时燃起的熊熊青焰将那群人封在那里,自此与上面的修仙界阴阳两相隔,据说在那里,没有一丝灵气,有的只是穷凶恶极的环境与暗界生物,那里的人因魔念起而来到此地,接下来修的便是自己的心魔,时间久了,自然发展出一套与修仙界截然不同的修仙系统,时间更久一些,那里的人就连外貌都与外头的人不同了,也与妖族不同。
  自此,魔界始成。
  而因为新建木出,修仙界的灵气固然得以维持,然而,因为建木的位置有了改变,灵气的分配亦有了改变,上中下境竟是大洗牌了!
  好些原本的上境变成了下境,原本的下境却是变成了上境,倒教好些修仙新贵层出不穷。
  因为新建木从界中穿过的缘故,小苍界倒是变成了上界,得到大量灵气的同时,倒也引来了好些门派的觊觎,还打了一仗呢!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