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318)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想到这里,小杏郎又看了眼大杏郎:哼,这时候看到枝繁叶茂的大杏郎,他可完全不自卑啦!看到没有,底下都是他的头发!辣么粗!辣么多!
  倒是大杏郎,就和他“对视”了一瞬而已,头顶上的灯随即转向其他方向,摆明不看他的头发了。
  确定小杏郎无事,老杜家接下来就开始清点其他人口,确定大伙儿都无事,朱子轩便感慨一句:“四十多岁就飞升,小说里的龙傲天都做不到这样吧,难不成我这辈子拿的是龙傲天中的龙傲天的剧本?”也是心情太放松了,他不小心说漏嘴了。
  倒是杜雨涵听到他说漏嘴,赶紧补救一下:“说到龙,我就想起天龙了,虽说写了信符给他,可是也不知他收到没有,不过如果是刘天龙的话,我相信有没有收到信符他都能将铺子开的很好,唉,如今这一别,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再见到故人……”
  原本只是话赶话提到此处,然而说着说着,杜雨涵倒是真的感慨起来,强行将心底那点远离故土,远离熟悉的环境与友人的愁绪压下去,她正告诉自己如今他们一家子好歹在一起,已是目前这种情况下最好的结果时,却听大杏郎枝手一动,然后伴随着又一声“啵”的一声响,一个庞然大物被拉了上来。
  同时过来的还有对方的大嗓门,熟悉的大嗓门——“哎呦我的掌柜啊,您这么信任我,我以后可得给您好好干活儿呐!您发给我的信符我都收到了,哎,就是铺子我也没法给您顾了,因为……”
  合着又是表衷心,又是解释的声音,刘天龙“吨”的一声被大杏郎轻轻放到了杜家人中间,手里还托着一盘饺子。
  嗯,没错,正是饺子。
  而这也是他现在出现在这里的原因。
  “哎呦喂!我这不是按着上次子轩兄教我的法子自己包了一回饺子吗?自觉包的还不错,就说端来让掌柜一家尝尝,结果,结果怎么就上天了哩?”
  也是他赶了个巧,刚好赶上小杏郎变成建木拔地而起,正好将正敲门的刘天龙也带了上去,好险大杏郎抽空抓住了他,还一直抓到现在,这才没让他中途掉下建木。
  完全没想到这么快就见到了故人,还是刚刚提起的故人,杜雨涵的嘴巴都张大了,指着刘天龙的脸,直呆了好半晌才叹口气:“唉,真不知道这算不算是连累了你,你这还没找到爹呢……”
  倒是刘天龙见解与她不同:“非也非也,掌柜您这是把我也带飞升了,天大的机缘好不好?再者,我在原来的地儿找了半天爹也没找到,保不齐是因为我爹他老人家已然飞升?说不得这是天道指引,让我上来寻爹哩!”
  被他的乐观精神所感染,杜雨涵也乐了:“行,那就预祝你成功在此地找到你爹!”
  “借您吉言!”刘天龙便端起手上的饺子来:“那咱们先吃顿饺子?”
  行吧,找锅的找锅,倒水的倒水,柴火都在储物袋里现成的←穹邕司抓人的时候,听司事们说接下来可能会大乱,老杜家虽然人没走,不过倒是将东西收拾的干干净净,他家是一家子搬家搬习惯了的,对于收拾什么、谁带啥……非常有经验,朱玑还给每人收放的东西列个个清单哩!用他的话:好记性不如烂笔头,什么也不如记下来,如今便是派上了大用场:煮饺子用的东西他们随手就找到了,热水这么一烧,饺子这么一下,再每人手上端个大海碗,没多久,笊篱一捞,热腾腾的饺子就吃上了。
  “咸淡刚好,天龙,你这饺子包的不错了。”杜婴婴评点道。
  其实顺着兔耳村的习惯,她差点说出来句“可以嫁人了”,好险想到刘天龙并非兔耳村人,这才话到嘴边和饺子一起咽了下去。
  “好吃就行,就不枉费我一直护着这饺子。”刘天龙笑呵呵的,半晌伸出手指比了一个“一”:“就飞了一个。”
  老杜家默然,联想适才小杏郎疯狂生长时,下头被大杏郎枝手抓着摇摇欲坠还不忘护着饺子盘的刘天龙,这一幕……真有点难以形容……
  倒是他们吃饱喝足,肚子里有了热气也有了底气,老杜家准备开始探索这新到的地界了。
  这……才元婴期就飞升了,到底是假飞升,一想到这边遇到的人都得是大乘以上的神仙,老杜家就有点战战兢兢。
  此地的灵气是肉眼可见的浓郁,都浓成云雾了!放眼望去,四下里尽是云雾,他们简直置身于一片云海之中,如梦似幻,也就是他们离得近,稍微离远些怕是都看不清彼此。
  且时间短一点还好,时间一长,他们到底修为不高,呆的时间稍微久一点,修为最低的杜雨涵和朱子轩便有些受不住,于是他们便自然而然顺着建木往下爬去。
  也是当他们小心翼翼穿过灵雾区的时候,这才发现自己如今所在的究竟是个什么地方。
  一片森林!他们此刻竟是在一片森林之中!
  且不是一般的森林。
  “建木!这莫不是一片建木林?!”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老杜家再次深深地被震撼了。
  一棵建木已经够壮观了,何况是这数不清的建木?
  一时间,老杜家在树干上停留了许久,盖因周围建木群带来的壮阔景象。
  过了许久,他们才从惊憾中回过神来,继续向下行去。
  然后再往下,他们再次目瞪口呆了——这……热热闹闹的人群,笑着的、大声嚷嚷的、打牌的、下棋的……
  他们这是又回到凡间了不成?
  仔细看,不远处还有一群鸡一边踱步一边在地上啄食,而在稍远一点的人家,还能听到大声的犬吠声。
  没错,就是人家。
  悬在靠近地面的这段树干上,看着下方明显的村落,老杜家再次齐齐傻眼了。
  除了人员样貌对不上以外,他们差点以为这就是兔耳村啊!
  一样喜欢在树底下坐着唠嗑,打牌喝茶吃零嘴,因这地方食物渣子多,所以村里的走地鸡格外喜欢在这边遛弯,他们家的鸡也不例外。
  说到不例外——眼明爪快,老杜家的鸡已经看到竞争对手了,咯咯咯一阵叫,杜家鸡群当即便气势汹汹从阿鹤身上的布袋里往下飞了!
  ↑
  不亏是阿鹤养的鸡!就是比一般的鸡飞的高!这么高的距离也敢往下跳。
  带头跳的是凤凰之母——小芦花儿,自家娘亲都飞了,凤凰自然也跟上,振翅高鸣,直接凭块头就把地上的鸡镇住了,然后趁这个当儿,老杜家的鸡纷纷落地,凶狠的啄起地上的食物残渣来。
  不是老杜家饿着它们了,实在是自己凭本事抢来的食儿更香啊!
  “唉哟?这鸡好,唉哟?怎么还有一只凤凰?”原本树下唠嗑的人终于发现他们了。
  也正是这句话,将他们与普通凡间的村民区别开了。
  你瞅瞅,见到凤凰都如此淡定,能是普通的村民么?
  接下来,他们也瞅见树上挂着的老杜家人了。
  赶忙从最近的人家搬来长梯,将老杜家的人一个一个扶下来,乡亲们热情的很,对于他们从树上爬下来这件事非但不以为奇,反倒似一件最正常不过的事。
  果然——“你们是刚刚飞升的人家吧?这一路飞上来,饿了不?累了不?赶紧喝口茶,我家正下面条,你们来一碗如何?”简直就当老杜家是从普通路上过来的,他们热情招呼道。
  “不了,谢谢,面条不用,我们刚刚吃过了,吃了饺子,可以的话,茶水来一碗吧。”利落的回应着村民的热情,作为一大家子的大家长,杜婴婴应对有度。
  村民们便赶紧递过来几个大海碗,里面倒满热茶,一边给杜家每个人送上热茶,一边道:“看来你们是有备而来,还能吃饺子,唉哟,想当年我们啊,可是饿得很啊!从上头爬下来,腿都打颤了。”“饿?打颤?”杜婴婴越听越觉得不对了,这……神仙还能这样?打颤?就连他家也就常年不锻炼的杜雨涵和朱子轩才双腿打颤好不好,其他人,小意思!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