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321)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有好多麒麟的界,麒麟界,嘿嘿嘿!”这天晚上,花椒在梦里还说梦话哩!
  倒是杜楠和朱玑,在院子里巡视了一遍,检查过门锁和家中鸟兽们的吃食,又给八角花椒盖了盖被子之后,这才回到自己的房间。
  因为是暂居之处,他们又打算尽快搬出去,是以就尽量不占用更多的房间了,杜婴婴自己一间房,杜雨涵朱子轩一间房,花椒八角一间房,刘天龙一间房,然后,他俩也一间房。
  看到他俩睡到一间屋里去,杜雨涵和朱子轩的表情颇微妙,不过也没说什么,倒是杜楠知道他们为何微妙→还不是担心当归之前的“女娃”身份吗?
  可是他自己可是最清楚的,这家伙可是从头到尾都是男娃,于是,一点心理障碍也无,两个人简单打扫了一下屋子,直接躺下了。
  “空间又没了,然后,果然又来到了更高一级的界。”并肩躺在枕头上一起看着窗外的月亮,朱玑也和他说起悄悄话来。
  杜楠知道,他说的是上辈子的事。
  上辈子,也是在他抱着他一起跳入空间自杀后,他们一家人这才转生到了修仙界。
  “还好这一次大家都平平安安的。”朱玑又道。
  “别担心,下一次再遇到危险的时候,我会变得很强,可以护住大家,又或者,我带大家飞升。”他紧接着道。
  扭过头看向他,杜楠半晌笑了:“那你得更努力才行。”
  朱玑也笑着看向他。
  于是,也没扭头,保持着脸对脸的姿势,杜楠背靠着月光睡了。
  自飞升来第一次躺在床上,杜楠做了一堆乱七八糟的梦。他先是梦到上辈子和父母离别时的情景,又梦到了搂住朱玑纵身跃入空间,两人相拥而亡的画面。
  最后,不知怎么的,就梦到了一堆麒麟。
  一堆一堆的麒麟,有大有小,一头头看着怒气冲冲又委屈巴巴的,或者嘴上叼满仙花仙草,或者身上背着大块灵石,有那个子奇大无比的,甚至还扛着灵石山!
  在这其中,更有一批扛着牢笼努力奔跑的麒麟。
  扛着笼子还能跑得这般快——看着那些麒麟努力的模样,梦里,杜楠还心议了一句。
  它们仿佛正在赶路,快速的赶路,然后,仿佛看到了什么,杜楠看到它们一头头脸上的表情瞬间变得欣喜万分,然后,纵身一跃——身子瞬间一沉,杜楠便感觉那些麒麟都跳到自己怀中了。
  这是什么梦?这梦真实的,简直让他怀疑他是不是也继承了他老爸一点预言天赋了。
  抓着头从梦中醒来,杜楠觉得头又昏又疼,他醒过来的时候刚好天边微熹,看着大开的窗户,杜楠将自己的头疼归结为不关窗户睡觉——被风吹着了。
  他便想将窗户关上。
  然而——就在他的手搭上窗棂的一瞬间,一头金麒麟从窗外矫健的跳了进来,重重落入他的怀中,然后……
  消失了?!
  消失了!
  又惊又疑,杜楠看向窗外,看到原本空无一物的窗外如今站满了大大小小的麒麟,如梦中那样,或衔仙草,或托宝山,还有好些根本就是扛着牢笼的,一头头气鼓鼓的,又委屈巴巴看着他,然后正在排队往窗户里他的方向跃。
  看着这些麒麟,杜楠忽然想到什么,赶紧再次向自身内部审视,然后,他就忽然发现——哎?原本消失的空间又回来了?
  只是不是原本那个空间,而是初始的状态,一片黑暗,仿佛什么也没有的混沌宇宙的一角。
  不,不对,不是什么也没有。
  如今里头已经住进了好些麒麟,或者忙着将仙花仙草妆点在自己的窝旁边,或者忙着将笼子安在喜欢的地方。
  是麒麟们!麒麟们回来了!麒麟们带着空间里的宝贝回来了!
  盘腿坐在他旁边的炕上,朱玑也醒了,他也看到了麒麟们,自然便猜到了发生了什么。
  “这也叫做他乡遇故知吧?”歪歪头,他道。
  听到这番话,杜楠虽然有些哭笑不得,然而看看熟悉的空间,又看看熟悉的麒麟,他的嘴角便微微翘起了。
  “谁说不是呢?”和朱玑对视一眼,两人一同笑了。
  作者有话要说:犯麒麟:牢头你别跑!
  接下来就是番外啦!


第243章 番外一:安居
  “我才知道,原来这些麒麟爱的不是五花的空间,而是五花本人啊!”一大早就被麒麟们坐醒了,朱子轩感慨道。
  ↑
  院子里的地方就这么大,早就不够这么多麒麟待了,便有一群麒麟熟门熟路地找到了朱子轩和杜雨涵夫妇,再熟练地往他们床上一卧,那感觉——
  别提多熟悉啦!
  “我要是这群麒麟的主人,得哭死。”站在门口,杜婴婴面无表情道。
  她的屋里倒是没有麒麟敢去,关于这点,杜雨涵和朱子轩暗地里还小声议论了一番,大概就是这些麒麟果然是认得自家每一个人的,不但认得,还清楚每个人的脾气,看来,麒麟们也知道这个家里最不能惹的人是杜婴婴啊!
  倒是杜楠给这些麒麟说了句公道话:“其实也不是所有麒麟都来了,金光壁就没来,说不得是跑回太一仙君那里去了。”
  杜雨涵&朱子轩:这么多麒麟,就一头跑回主人那里去,这比例……还不如不说呢……
  他们正想着,就看到一道金光从空中闪过,下一秒,却是金光壁吐着舌头出现在院中了,身上扛着自己的牢笼,牢笼里装满灵石、仙花、仙草……虽然数量算不得最多,可论品类,价值,可以说是麒麟之冠了。
  金光壁跑得快,耳朵也好使,大概是听到杜楠提它的名儿了,还友好的凑过来蹭了蹭杜楠,下一秒就趁机插队进去空间了,只看得后头一堆麒麟目瞪口呆又气愤不已,立刻将队伍排的更紧凑了些。
  老杜家:……看来,不是跑回太一仙君那里去了,只是比别的麒麟多翻找了会儿宝贝而已。
  不过,难怪金光壁是麒麟中获刑最多的一只,它果然是麒麟里最识货的哩!
  ↑
  这句话还是典狱长说的。
  “……其实麒麟们也就吃吃喝喝拿拿一些不值钱的东西,这些麒麟不识货的,能吃到刑期五百年,这头麒麟当是这些麒麟中最识货的。”
  想到典狱长,杜楠又感慨了一下,不过也就一瞬间而已。
  他的注意力很快被麒麟们带回来的东西吸引了——
  麒麟们不止给自己扛着空间的宝贝回来了,还给“房东”带了见面礼。
  不是别的,正是盖房材料。
  杜楠之前不是囤了好些盖房子的材料吗?后来因为他开始能在空间待一会儿了,就又囤了好些,他想给自己在空间里盖个院子,一来可以锻炼灵力操作,三来铸砖炼瓦也是种炼器,三来,他想着自己这空间说不得很快就能进人了,到时候他们一家子没准可以在空间里住住逛逛,多余的东西也可以存在里头,省的用储物袋了。
  幸好——
  因为事情太多,他光把盖房的东西准备的差不多,其他东西却没放进来,这要是放进来就损失大了!
  还是储物袋好使——杜·混沌仙骨·空间持有人·楠这样想到。
  谁说麒麟们傻乎乎的,它们精的很!这么,想着又来投奔“房东”,它们还帮“房东”把他忘在空间里没有带走的东西顺带打包上来了,和自己的宝贝们混在一起,大块头的大麒麟多带点,小个子的小麒麟少带点,不过带两块砖也是带,一开始的麒麟们回空间心切,直接闯进去了,还是后头排队的麒麟趁机献宝,你献一两块砖,我献一根梁,直把老杜家喜的——
  “这麒麟不错!”一改之前的论调,杜婴婴对麒麟们大加夸奖道。
  杜楠:……
  地,选好了;盖房子的砖、梁也有了,还不开工大吉等什么?
  杜婴婴立刻去寻宋婶子圈地了。
  宋婶子还想着找人帮他们挖土铸砖呢!结果就看到老杜家那整整齐齐一堆砖头了,连大梁都有……好家伙!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