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330)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呃……难道这就是天才的世界么?朱子轩和杜雨涵双双想了一下,怎么想,都觉得修行是修行,还是挺累,绝对是睡觉舒服啊!
  然而朱玑偏就坚持下来了,今天炸油饼,明天做阳春面,后天做片儿馍……他不止做兔耳村、真东界、印天界学来的把式,还和邻居们学习各界的小食,一时间,老杜家都对早饭期待的不得了,以至于全家都起早了。
  “好吃不?”一边递油饼/阳春面/片儿馍……给杜楠,朱玑一边在旁边轻声细语的同他说话。
  嗯,直看的朱子轩和杜雨涵感慨连连——
  “真像回到了你们小时候啊!”
  手拿油饼儿/阳春面/片儿馍……杜楠却微微扬眉,看一眼旁边依旧笑吟吟的某人,心知和小时候还是不一样的。
  小时候的朱玑不会天天送他画儿啊!
  自打生日那天,朱玑的绘画热情像是全部激发出来了一般,从此以后,一天一幅画,雷打不动。
  偏偏没法让别人欣赏,只能他一个人看——
  “这是上辈子我住的地方,怎么样,不错吧?”
  嗯……就一个密闭的大空间,黑不溜秋,还布满了线路和管道,不过倒是看着挺安全的。
  于是杜楠点点头。
  “这是上辈子我最喜欢去的一个地方,你去过吗?”
  呃……博物馆还是美术馆?就……很高雅,一点也不意外呢……
  ……
  朱玑用画画的方式,为他介绍了他那不为人知的一生。
  介绍完毕,又开始回忆他俩小时候,将他们小时候的片段画了一大堆,看着一天比一天多的画,杜楠心想:幸好有储物袋啊!储物袋真是本世纪最棒的发明了。
  要不然说天才大抵都精力充沛呢?每天早起做早饭、抽出时间画画不说,朱玑还三不五时邀请杜楠出门。
  最经常的邀约便是——
  “今天咱们去南海云洲看鲲鹏吧?”
  朱子轩:“又去看老祖的剑意?嗯,当归可真上进啊!还带着五花一起上进!”
  倒是杜雨涵依稀觉得哪里好像不对。
  直到某一天,她终于给隔壁宋婶子的叔祖爷爷找到了合适的相亲对象,面对两个恋爱经验为零的老人家,她还得帮他们打听约会的去处,然后打听出来的结果,赫然发现:南海云洲看鲲鹏……居然是仙界最佳约会项目之一。
  呃……嗯……
  看看又去南海云洲看鲲鹏的当归五花,隔天,杜雨涵冥思苦想了半天,最后耸耸肩。
  “老婆你怎么了?”朱子轩不明所以问。
  “我在想,咱们明天也去南海云洲看鲲鹏吧。”看着年过三百依旧俊俏的老公,杜雨涵笑着邀请道。
  然而,不管是朱玑杜楠,还是杜雨涵朱子轩,和大部分人一样,他们都没能看到鲲鹏。
  不过看不到才好继续看嘛!回头再约。
  “鲲鹏?鲲鹏是什么?长什么样儿?”一边种地,杜婴婴一边念叨着。
  ↑
  天天从小辈口中听到“鲲鹏”二字,她就不明白了,这鲲鹏有什么好看的,值得天天去看。
  一边念叨,她一边眼尖的发现前方一头庞然大物出现了。
  那是一头特别特别特别大……的鱼,姑且称作鱼吧?通体白色,不似血肉长的,倒像是云朵做的,虽然块头实在是大,不过性格温和,好奇心强,极其爱看她种地。
  第一次见到它的时候,杜婴婴还有点怕,不过发现这大家伙对自己和自己的地没恶意,她也就不管它了,任由它来,任凭它去,杜婴婴只种自己的地,间或在休息之时陪它玩一会儿,偶尔喂它吃口自己种出来的东西,全当消遣了。
  任由那庞然大物在自己头顶游来游去,杜婴婴的注意力被下方的木头吸引了。
  只见那是一段湿漉漉有点腐朽的木头,而如今,那木头上好像……开花了?
  木头开花为木耳,看到这些木耳,杜婴婴大喜,蹲下身子,她快手采起木耳来。
  一边采,还一边对不断凑过来想要看那木耳的庞然大物道:“这个东西新鲜的有毒,得晒干了吃,乖,到一边去——”
  这一幕,刚好被不远之处、自村子里跑过来探望祖奶奶的花椒和八角看在眼里。
  “那、那、那是什么……”看着那好大一个大家伙,花椒的腿儿都哆嗦了。
  倒是八角兴奋极了:“鲲鹏啊!那是鲲鹏!爹!娘!奶!爷!宋叔祖爷爷,黄祖奶奶……你们一直没看到的鲲鹏在这里!在我祖奶这边啊!”


第250章 番外大祝福术(终章)
  在那黑暗世界唯一一个明亮的房间里,高大而舒适的摇椅上,坐着一名老者。
  那是一名女性老者,看面容,她的年纪应该不会很大很大,只是她的头发已经全部变成了银丝,不过饶是如此,她那头银发却打理的极好,一丝不苟,每一道曲线都讲究。
  她穿着优雅讲究,双膝上盖着一个鲜亮颜色的手工编织盖毯,盖毯上编织着各中怒放的花朵,满满的生命力,倒是和虽然体面却枯槁的使用者完全相反。
  虽然施着薄粉,干瘪的嘴唇上还涂着滋润的唇膏,然而看眼神便知道,这名老妇人的生命已经不多了。
  生命之火即将在她的眼中熄灭。
  她已是行将就木。
  香粉也掩盖不住她那越来越苍白的脸色,旁边伺立在旁边的高壮男子见到此,不忍心的从旁边过来,帮她将毯子又往上拉了拉,好让她感觉更温暖一些。
  而他只是距离这老妇人最近的一人而已,在他们不远处,还有更多的黑衣人站立在那里,每个人脸上都是无比郑重之色,他们在紧张地看着摇椅上的老妇人——
  杜婴婴。
  作为这个世界上唯一一名被检测出SSSSS级异能潜能的人类,杜婴婴是世界上目前理论上异能潜力最大的人类,然而因为中中原因,他们并不知道她的异能是什么,她自己也不知道。
  因此,在漫长的时间内,她只能被当做终极武器,被秘密保护在这个世界上最安全的房间内。
  然而,如今,她看起来很不好——
  视线像是落在前方的黑衣人身上,又像是越过他们看向了窗外的愿望,杜婴婴忽然开口了:
  “我知道我的异能是什么了。”
  “大祝福术。”
  “接下来,我所说的每一句话都会成真。”
  “这个世界会恢复生机与繁荣,人类社会将恢复秩序与安宁。”
  “我们一家会相逢在另一个世界。”
  “一个很美好,和平,没有末世的世界。”
  “下一次,雨涵会成为我的女儿,我会做她最好的母亲。”
  “子轩也还会是我的儿子。”
  “杜楠会平安诞生在那个家,白胖健壮,无忧无虑。”
  “我们一家会幸福的生活在一起,一直在一起。”
  “我们共有的时间会很长很长很长……”
  说到这里的时候,她单薄的嘴角微微翘了翘,露出一抹略显犀利的笑容来。
  随即,她抿掉笑容,继续道:
  “然后,我会在说完这些真相后死去。”
  “这是大祝福术唯一的代价。”
  说完,她刻薄的嘴角变成一条直线,随即头一耷,手一滑。
  “她死了。”之前为她盖毯子的那名男子试了试她的鼻息,然后道。
  “把这个消息公布出去,说5S级异能者做出了预言,这场灾难将在不久之后结束,请大家再坚持一下。”底下,站在众黑衣人之间的一名黑衣老者道。
  吩咐完,他随即拉平了唇线,脱下帽子,面对前方灵魂已然离去的女士,深深鞠了一躬。
  而在他身后,所有人一起,深深的鞠了一躬。
  末世发生前和儿子儿媳见过一面便各奔东西,杜婴婴自己也想不到,那竟是他们此生见的最后一面。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