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4)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黑不溜秋的,看起来就像个树根,只不过样子挺奇特,那些根须看起来就像个人形,人参?他很快否决了这个想法,他是见过人参的,人参根本不是这种颜色。
  对于这个礼物,他脑中一点印象也没有,不过看旁人都理所应当的样子,好似这个礼物是什么必须的东西似的。
  大概是这里给新生儿庆祝百日的习俗礼物吧——心里这么想着,在声声道贺中,杜楠度过了来到这世界后第一个以自己为中心的庆典。
  其实,也是他两辈子一来第一个为他庆祝的庆典。
  那个礼物最终被他妈埋到家里那棵杏树下了——村里这些树是杏树,虽然可能品种和上辈子的杏树不是一个品种,不过上辈子他也没见过杏树。
  脑子里的问题很多,不过大部分都是关于那个木鸢的,至于这个杏郎,他还真没想太多,可惜小婴儿的精力实在有限,哪怕他是个百天就十九斤二两的婴中壮汉,他的精力依旧就那么一丁点,被恭喜了一天,杜楠头一歪,什么问题也没问出来,直接睡了。
  直到晚上。
  不知道是不是睡得太早的缘故,今天他睡得不算很安稳,毕竟,平日里他每天睡觉前都要大吃一顿再睡的,今天没吃就睡了,肚子里总是差点意思,于是杜楠就醒了。
  这一醒,他先是四顾看了看,看到透着灯光的纸窗户时他立刻就知道:自己这是被放回屋里头来了,不过周围没有他爸和他妈的味道,这让他有点奇怪,平时他爸他妈至少会留一个人在他身边的,实在没工夫,也会把他放在他奶身边,他奶虽然不知为啥似乎有点嫌弃他,可是照顾他方面倒也从不偷懒。
  是外面客人们还没散的缘故吗?杜楠听到外头有划拳声,碰杯声,还依稀听到了阿婆的大嗓门。
  也是,难得聚一聚,大家应该会想要聚久一点,何况看这架势,现在应该也没太晚。
  杜楠当时就在想,这种时候到底要怎么叫他爸妈呢?大叫吗?他如今这嗓门未必压得住外面的动静;哭?他又实在豁不出去这面子。
  要不忍一忍吧,反正他又不是真的小婴儿,而且大夫也说了他现在太胖,其实可以减一减,可是他又有点想尿尿,天知道他这辈子最让他爸妈省事的就是这点了,想要尿尿或者那个啥之前可以通知大人,这让他爸少洗了多少尿布哦……
  心里想着,杜楠的手开始习惯性的扒拉,他想摸摸枕头确定一下自己的位置,如今他大一点了,虽然肥胖,不过他是个身手矫健的胖子,他爸妈也把他养的好,才这么大,他都能翻身了,虽然他已经很注意了,可是如今这身体他再注意也没有用,每天睡觉他总会翻来翻去,如今可没什么安全围栏,平时全靠他爸妈用身体做围栏,如今他们不在,他就得小心着点别翻下去,好不容易重生,这要摔下去摔坏脑子或身子可就……
  杜楠正想着,忽然,他僵住了。
  没有摸到熟悉的布枕头,甚至没摸到平日里每天躺的细布褥子,他手下面这粗糙的触感是什么?
  强制压制着心里的不安,杜楠慢慢将头向下看去,一开始他的眼睛还因为看惯了外头的灯光有些没适应屋里的黑暗,他并没有看到下面有什么,然而一秒,两秒,三秒……
  杜楠在心中慢慢数着数,只数了八个数而已,他的眼睛就适应了这暗度,于是,他也就清楚地看清了如今在他身下的是什么。
  他现在根本没在床上!他早就翻下了床!然而他却没有摔落在地上,有个东西抓住了他!
  那是个怎样的东西啊……乌黑的,细细的丝线一样的东西缠绕着他的四肢,触手可及的是一种冰凉潮湿的气息,还带着一股泥土的味道,仔细摩挲一下,那粗粝的感觉……
  就在杜楠浑身僵硬的时候,忽然,那东西动了!
  冰冷又潮湿的感觉从下方拱上来,更多的藤条一般的东西从下方延伸上来裹住他的身体,如果是上辈子应该还好,可是这辈子杜楠已经重生了一百多天了,他已经接受了这是个和平时代这件事,这种情况下让他忽然遭遇这种事,加上如今他这身体的年纪还小——“嗷”的一声,杜楠嚎了出来,然后,伴随着一股热流肆意喷涌,他还尿了。


第4章 杏郎
  哭声中,杜楠听到他妈温柔的对他道:“不用紧张,那是杏郎,你阿公阿婆今天送你的,装在盒子里亲手交到你怀里的那个有些像人参的树枝,想起来了没?”
  妈妈的声音很温柔,让他想起了小时候,很久很久以前的小时候——他爸不算能干,从有记忆里,他家的生计就是他妈在抗,所以杜楠印象里的母亲永远是坚硬的,光是坚韧还不足以形容他妈,他妈更像一块石头,坚实,稳固,用自己的身体将他和他爸头顶的天空一点一点稳稳撑了起来,不高,却可以给他足够的安全感,这也是外面的人对他妈的印象,只是只有杜楠知道他妈温柔的一面,每当和他在一起的时候,妈妈总是温柔的对他说话,给他讲故事,讲外面的事情,告诉他不要害怕,还会告诉他她自己的各种打算。
  那实在是一段温柔的回忆。
  那回忆太令人怀念,加上母亲一下一下拍着自己脊背的手太轻柔,杜楠的眼泪一点一点止住了。
  “这是这里的习俗,你去过外面,应该注意到这里家家户户都有杏树吧?虽然也叫杏树,不过这里的杏树和我们那里的还是有点不太一样,呵呵,我小时候,住的地方路过的一户人家家里就有杏树,他们家的杏树开花的时候可美了,这也是我那辈子见过的唯一一棵杏树,毕竟那个时候开始,植物就开始稀少了……”
  他妈提到了上辈子的事,还是他妈小时候的事,这话题虽然跑题了一些不过却吸引了杜楠的注意力,以至于接下来他毫无反抗的被他爸擦干净了脸,洗干净了屁股,换了新的尿布,最后还擦了点他爸妈的面脂,香喷喷的被他妈抱在怀里,就像上辈子的小时候那样,他妈开始给他讲故事了。
  “这里的杏树可不是普通的杏树,唔……我一开始也被吓了一跳,这里的杏树是有灵的,它们喜欢照顾小孩子。”
  “我小时候也有一棵杏郎,就在外头,你见过咱们家的杏树吧,是不是很粗?你仔细看过没有?那其实不是一棵杏树,而是好多棵,我和你爸还有你奶的杏郎都在那里,所有人的树抱成团,这才成了那样一棵粗壮的杏树。”
  “你的杏郎刚刚种下去,它还小,你也还小,它要照顾你,短时间也不会融入咱家的杏树。平日里你醒来的时候它会在你旁边照顾你,你睡着的时候它就会回到院子里,把根扎入泥土休息。在这儿啊,一旦有孩子出生,孩子父亲的娘家就要从自家的杏树上选一株最合适的枝,从那孩子出生之日起便埋在土里认真栽培,在孩子百日前请专人挖出来施以术法,然后在百日宴上送给那孩子,这便是你收到的杏郎了。”
  “所谓杏郎,就是这里人们请来照顾孩子的树灵保姆,你可以这么理解,不过杏郎对人们的陪伴却远胜于保姆,这儿的人一辈子只会有一位杏郎,而一位杏郎一辈子也只会有一位小主人,等到小主人不需要它的照顾的时候,它就会走到小主人家的院子里,扎根进去,这一回,它的根就不会拔出来了,它会长成大树,永远长在小主人的家里,等到小主人家再有小主人的时候,或许某一天,它的某根枝条被选中,成了新的杏郎……”
  母亲讲述的事情让杜楠听得入了迷,好不容易才从那仿佛故事一般的叙述中拔出心神,将脸从母亲怀里抬起,下一秒,杜楠的眼睛对上了床边的两条树枝。
  黑色的,湿润的,还带着擦得没太干净的黑土。
  仔细看,那不是树枝,更像是两道根须,树的根须,比较细嫩的那种,而在这根须之上又有许多更细的根须,最细的看着比他如今的胎毛还要细。
  这就是之前吓到他的那些细细的丝线一样的东西了吧?杜楠冷静地品评道。
  仔细想,他也不知道自己之前就被吓成那样了,是过了好几天太平生活忘了上辈子的经历了?还是重生以后身体太稚嫩了?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