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47)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头也不抬,大牛继续编啊编:“编席子。”
  他倒知道大人问话要回答,当归教过他们。
  “哎哟喂,编席子,这可了不得啊,大牛你们编的可真好!”这句话其实只是纯然的客套性表扬,就像大人们常常做的那样,小孩子明明没做啥,然而为了鼓励他们,大人们就会说的好像他们多厉害一样。
  张老太一开始也是如此,直到她走到杜楠他们身边,看到了他们中间已经编好一半的草席子。
  “我的老天呀!你们快看,大牛他们这几个娃娃好厉害!居然真的在编草席子!还编的恁好!”老太太的眼珠子都快瞪出来了。
  于是旁边正在干活儿的人纷纷过来瞅热闹了,她们一开始确实只是为了凑热闹而来,然而看到实物的时候,便一个个变成了张老太刚才那般,成了由衷的感慨。
  “……要不说当归会带娃呢?几个男娃娃被她教的有多好?我家大鹰都九岁都没学会编草席,这几个娃娃才几岁,你们看这席子眼瞅着出来了!”
  “我看还不止手巧,这些娃娃心更巧,你们看看这席子可是村里的任何一种编法不成?他们太小了,只会编辫子,这席子竟是他们用好几条草辫子缀一起弄成的。”
  “哎哟哟,居然做的如此平整,拿出来正经可以当个席子用了。”
  站在杏郎变成的树下,村里的女人们一边休息一边感慨道。
  “看看这些娃娃白白嫩嫩的小模样,谁能想到他们早两年都是小黑胖?婴婴找的法子好,几个娃娃都白回来了,非但白回来,我看还比村里原本最白的娃娃还要白一些。”
  “要不说婴婴会养娃呢?”
  末了,最终的夸赞又归到了他奶身上去。
  “不过,婴婴,当归就在家里种田了,镇学还去不去?”提到杜婴婴,人们就索性朝她吆喝了一嗓子。
  慢条斯理将手里正在处理的杜英伺弄好,杜婴婴这才慢慢直起身子,没有扯着嗓门立即回复对方的问题,而是带着当归一起从田里走上来,直到站在众人中间了,她才用平时的音量道:“要去的,这不是当归自己想在家跟我学种地,顺便跟着雨涵学学认字。何况……”她又抛出来个大新闻:“雨涵说镇上好像要设立另一种镇学,不是教人法术的,而是直接教人修仙,如果能上那种镇学,我想着让他上那种去。”
  这话就像一颗炸弹扔地上了,村里人瞬间沸腾了。


第39章 在家千日好
  “嗯,是有这么一回事,昨天晚上下班前我知道的这个消息,今天早上和我母亲提了一句就上班了,这才没来得及和大家提。”被众人问及此时的时候,杜雨涵好脾气地先解释了一下,然后才开始慢慢回答大家的问题。
  “其实我也不太懂两个镇学的区别,因此今天还特意去县里请教了宋师姐。她告诉我之前的镇学只教人如何施术法,这个并不需要修仙方面的天赋。比如布雨——我们依靠的是阵法,将上学时学的阵法摆好,再用灵豆将阵法引动,雨水就会降落。可以说我们学的是各种阵法以及如何因地制宜的使用这些阵法。”
  “而修仙者就不同了,我们学的各种阵法都是她们创造出来的,她们天生有灵力,可以直接调动灵力布雨,我们需要几个时辰才能做到的事,她们挥挥手就能做到。”
  杜雨涵想着下午见到宋师姐时见到的情景——听到她的问题,宋师姐一边说着,一边随手一挥,一阵小雨便降落在她们喝茶的桌子上。
  倒有点像她上辈子见过的水系能力者哩!
  当然,这点就不足为外人道了。
  不过却可以和老公杜楠他们唠一唠。
  见多识广,杜雨涵点点头表示了解,她的这份淡定倒是让宋师姐对她的评价又提高了。
  这点却是杜雨涵不知道的事情了。
  “因此两个镇学学习的东西也完全不一样。”
  “我们学习的就是各种阵法,需要些天赋,不过大体是理解或者运用方面的天赋,再者就是需要下功夫死记硬背,学个七八年基本上就能出师了。”
  “修仙者则不同,她们进去学的是养气吐纳的功夫,宋师姐说这叫炼气,光是炼气期就有九级,宋师姐说卡在炼气期的人就不少,半辈子卡在这一关的人比比皆是,不过亦有天赋异禀之人,可以很短时间就炼气成功进而筑基,比如妙翎宫宫主。
  不过这养气吐纳功夫学得好,哪怕是炼气期也能让人益寿延年……”
  对于兔耳村的村民们,杜雨涵是知无不言,将从宋师姐那儿打听来的事情全都说给了大家听。
  听得大家一愣一愣的。
  “延年益寿啊……说起来我今年八十八了,是该学点延年益寿的法门了。”闻言,吴太婆抱着曾孙子道。
  “我觉得我也有点需要,最近总感觉左耳朵不大灵光,神仙不是有法门可以听到老远地方的声音吗?”宋老太爷也若有所思。
  “那个……大伙儿听我说,修仙也是有点年龄要求的,越年少越好,不过也不能年纪太小,神仙可没空给咱们看孩子……”杜雨涵还在说,然而已经没有人听她讲话了。
  “不过神仙怎么想起来过来教咱们怎么做神仙了?之前不都讲究万里寻仙,自己找去山门吗?”有人又有了新的疑惑。
  别说,这个问题杜雨涵也打听过了。
  “说起来也是件惨事。”言及此事的时候,她的表情略有古怪。
  “据说还和咱们州有些关系。
  那是不知道哪里来的、一个特别特别偏远的小村庄里的一个女娃娃,小娃娃从小就仰慕神仙,听说她小时候有神仙出现在她们村子过,对她说她有灵根可以当神仙,那小姑娘就着了魔,自己从家里跑出去了,直往传说中妙翎宫的方向找去,最后她也没自己找到妙翎宫,而是在隔壁兔尾村倒下了,还是被兔尾村的村民送去了镇上,然后镇上又把她送去县里,直到送去了州府。
  她……仙逝了。”
  村里人就惊呆了:“怎么就仙逝了呢?”
  杜雨涵的脸色便更古怪一些:“因为……她走到咱们这边的时候,已经七十多了,大概生活艰难吧,身体就不好……”
  村里人:……
  “她刚做完测试就去世了。”杜雨涵道。
  “测试结果呢?莫不是个有特别厉害灵根的女……老太太?”那人开始想说女娃来着,然而想到那人后来已经七十多了,临时改成了老太太。
  “她没有灵根。”杜雨涵道:“她小时候遇到的仙人大概是个骗子。”
  “大概神仙是听到了这件事,这才决定派人来咱们这些村子普及一下神仙之事吧。”这叫加强基层教育——杜雨涵心道。
  从杜雨涵这儿了解了满耳朵神仙的八卦,村民们心满意足的回家了。
  倒是朱子轩听得兴起——炼气,筑基……他熟啊!原来好些玄幻小说不是骗他的,难怪那些小说写得那么好,难不成作者根本就是从那边穿越过来的?
  他要不要去参加一下新镇学的测试,想当年他看书的时候一直想试试哩!
  杜雨涵接下来的话就让杜子轩都吓了一跳——“我估摸着咱们搞不好是有灵根的。”
  “什么?!”和杜楠如出一辙的丹凤眼瞪得圆圆的,直直看向了杜雨涵。
  觉得这样子有点好笑有点可爱,杜雨涵示意他小点声,然后继续道:“我看宋师姐表演了一下降水,那样子很像咱们上辈子的水系异能者,我就想,搞不好咱们那边的人所谓的能力其实就是这边的神通,只不过咱们那边处于萌芽阶段,而这边已经系统化了。”
  这个说法……很可以啊!仔细想了想,朱子轩觉得他老婆说的颇有理有据。
  “普通人大部分都死了,活下来的人多半都有点能力,比如我的力气就大了好些。”杜雨涵指了指自己,力量强化——是她上辈子获得的能力,这辈子她的力气还是挺大的,只不过这边的女子力量也不小、加上她没有刻意卖弄力量,这才没有被特别注意。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