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48)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还有你,如果一点能力都没有,也活不到那会儿才死。”杜雨涵说着,这回,手指指向了朱子轩。
  朱子轩的能力比较玄乎——预知力。
  即使是上辈子也是极罕见的能力了,可惜他的能力并不大,还时灵时不灵的,预知范围还特别窄,可付出的代价却非常大。
  杜楠他爸一直对杜楠说自己倒霉又没用,这才瞎了眼又伤了脸,可是杜雨涵却知道——使用这种能力是要付出代价的,就像之前的算命先生要么天残,要么孤寡一样,这种逆天改命的能力,哪怕并不大,一旦运用也要付出代价。
  为了带他们娘俩选一条生路,朱子轩一共用了三次这能力,第一次瞎了一只眼,第二次伤了脸,然后最后一次瞎了另外一只眼。
  等到杜楠出生的时候,朱子轩就变成了又丑又瞎还很没用的样子。
  “杜楠如今已经不小了,在他面前我也不会再隐瞒,不管是哪辈子,你这能力不用也罢,就权当自己是个普通人罢。”杜雨涵难得对他严厉道。
  瞅瞅老婆,朱子轩乖巧的点了点头,然后他又担心的看向了窗外……
  知道他在担心什么,杜雨涵随即道:“杜楠没遗传你,他的能力是空间,可以放东西。”
  朱子轩便松了口气,在上辈子,这可是最好的能力了,有个储物空间,简直就像拥有了个铁饭碗一样哩!
  两口子没再提上辈子的事儿,继续讨论起这辈子的事儿来。
  “反正,这个世界普通人的寿命都挺长了,你看,村里年纪最大的鲁阿公,一百三十岁了牙口还挺好,我昨天还看着她让她夫郎给她炖大棒骨啃哩!”
  “嗯嗯,她夫郎也不小了呢,不用做神仙,能够在这么好的世道稳稳当当活一百岁就挺好了呢。”
  夫妻俩挺知足。
  这边儿,杜雨涵夫妻两人正在悄悄话,那边儿,当归却开始对杜楠等一群小娃娃展开安全教育了。
  “听到母亲说的了没?以后路边见到个陌生人,和你们说你们有仙缘可以做神仙可千万别当真,保不齐那人就是骗子。”
  一双因为胖还有点没法完全睁开的丹凤眼瞅向他,杜楠自以为自己一副认真听课的样子其实看着却有些无赖。
  好像也就杜楠是这个样子,旁边大牛他们也胖,然而抬起头看向他的时候,胖墩墩的却也蛮认真的——当归心道。
  不过还是杜楠看着最聪明。
  心里偏心眼的评价了一句,当归继续讲下去——“如果说你有仙缘,为什么当时不带你走?”
  “别说是她带不走你,神仙那么厉害呢,阿鹤都能同时载两个大人,神仙就带不动一个小娃娃?”他还用自家的黑鹤举了个例子。
  “所以说那女孩……老太太一开始遇到的就是骗子,是她傻,骗子放过了她,她还自己傻乎乎跑出去,最后客死他乡。”
  “千好万好不如自己家里好,你看看那老太太活了七十多岁就死了,咱们村子里七十的老太太还能生娃哩!”
  他举得是村尾张老太的例子,今年兔耳村最大的新闻就是村尾张老太怀孕啦!七十一岁的年纪还能怀孕,这、这可是相当可以啊!
  他说一句,前面草席子上的小娃娃们便点一点头,这场面严肃又有趣,不少大人就没忍住过来听一耳朵,这一听,就觉得当归说得有理,当下便暗暗记下原话,准备回去提点自家的娃。
  “总之,遇到陌生人说你有仙缘要带你走不能跟,一定要和她说需要回家和父母亲确认再说。”
  “遇到陌生人说你有仙缘却不带你走就更不要信这句话,因为这话一定是假的。”
  “在家千日好,出门事事难——来,和我重复一遍。”
  他说着,又习惯性的开始教学了。
  于是小娃娃们反射性的重复了一遍。
  田埂上便传来了朗朗读书声……不,是安全教学的声音。
  杜楠:我的理想里还有诗与远方呢,你的理想就是待在家里。
  别说出去毁灭世界了,我看兔耳村八成就是你这辈子的全世界了。


第40章 金丹石
  宅男当归不想去镇上,别说新的系统修仙镇学了,他连之前的职业教育镇学都不愿意去。
  不过这却不影响他在镇学招生、镇上起了几十年未起的大集的时候,和村里的其他人一样兴致勃勃的去赶集。
  就在杜雨涵给兔耳村的村民普及过新镇学之后没多久,镇学真的招生了!直接就在原本镇学的地址又起了一层楼,镇学还是原本那个镇学,只不过新的、教人修仙的班级叫“天字班”,而原本的镇学则更名为“地字班”。两个班的名字一个天一个地,在修仙者看来,这就像两个班的学生未来的出路一个天一个地一样,不过到了当归这里就被解读为“脚踏实地”了。
  “上个几年就能毕业,毕业就能找工作,这是脚踏实地的地。”当归当时就这么对杜楠道。
  杜楠:……
  不知道,不明了,但是就有一种常青藤名校特A级优等生对我说蓝翔技校特别好一样的赶脚。
  ↑
  蓝翔技校确实也很不错,到了他那个年代,江湖上仍然有它的传说。
  “甭管是脚踏实地的地还是其他什么地,都给我去看看热闹!别小看看热闹,看热闹也能长见识。”一眼刀瞥了当归一眼,杜婴婴道:“没准人家还看不上你,到时候你反而成了人家眼里的热闹!”
  当归便笑起来。
  杜家的话题紧接着便围绕着这白羽镇的鸡头大集展开。
  “……说到这鸡尾集,那可是老久没办了,咱们镇下面目前一共有十五个村子,想要集合这十五个村子一起办个大集实在忒费事了,我记得还是我小的时候去赶过一次鸡尾集。”杜婴婴讲起古来:“那时候忒小了,就记得可热闹。”
  “母亲,咱们镇不是叫白羽镇吗?怎么这大集叫鸡尾集啊?”镇上贴出来公告的时候,杜雨涵一口茶水差点喷出来,鸡尾集什么的,这名字也太——“你以为白羽镇原本就叫白羽镇吗?”一听这语气就知道有门——杜婴婴看来是知道些什么。
  “这镇上改名叫白羽镇还是这一百多年的事情,再往前白羽镇也是个村子,名字叫鸡尾村。”
  杜家一家人:……
  “那会儿还有『宁住鸡尾,不住兔头』这个说法哩!说的就是鸡尾村的位置好,刚好在几个村子的正中间,鸡尾村慢慢就从最小一个村子变成最大一个村儿了,再往后就被升成镇了。”
  喝了一口朱子轩奉上的茶,杜婴婴抹了抹嘴继续道:“这人升了官换身皮,村子升了官也得换点什么,他们就把自己的村名换了,从鸡尾换成了白羽,切!还不是一样吗?他们那儿的形状就是一只白毛鸡尾巴嘛!”
  “鸡尾集是他们还是村子的时候就有的,那会儿一说办鸡尾集大伙儿就知道这是大集,久而久之成了习惯,改了名儿没人认,非得说鸡尾集大伙儿才知道。”
  竖起一根手指,杜婴婴挑眉道:“时间地点都不用提,就提鸡尾集就行,附近老人都知道:就是告示贴出来当月的十六日开始,连办三天,每次的鸡尾集都这样!”
  杜雨涵便想了想贴出来的告示上写得时间:别说,还真是这样,本月的十六号开始,十八号结束,地点就在白羽镇,举办鸡尾集。
  要不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呢?她家老太太就是有见识,对于这点,杜雨涵一直是服气的。
  不知道是镇学招生想借鸡尾集的人气,还是鸡尾集根本就是由于镇学招生带来的热闹而顺势举办的,总之,两个告示一贴,周围十几个村子都热闹起来了!
  想去试试看神仙的、想去摆摊卖东西的、想去摊子上买东西的……甚至还有想要找对象的,大伙儿统统都在准备了,倒是正儿八经打算去新镇学试试运气的人不多,起码他们村子里不多。
  杜楠估计是他妈那天的修仙科普做的有问题。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