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50)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哦,原来是算命的啊——杜楠和当归瞬间没了兴趣,他们本想杜婴婴也不会感兴趣的,就做好了离开去探索新摊位的准备,谁知——杜婴婴她十、分、感、兴、趣!
  “走,排队去!”她老人家立刻把两人拉到了队伍里,还自己站到了队尾。
  哎?和说好的不一样啊,他奶居然喜欢命理学,这……这……
  糊里糊涂的,杜楠就和同样糊里糊涂的当归开始排队,等算命了。
  *
  “这地方真有意思,女子英姿勃勃,男子风流爱俏,世界之大,果然什么样的风土人情都有。”人群中,蓄着一段美须的白衣男子笑眯眯地对旁边的黑衣男子道。
  黑衣男子没有理他,仍然一派凛然,黑塔一般立在那里。
  不过这倒没妨碍他收钱,期间不断有人递了三文钱过来摸石头,他收好钱,让人摸一下石头,然后很快收下一位的钱。
  “你看我这主意不错吧?没有盘川就想出来这么个法子,照这个进度下去,很快我们就能凑够十两银,刚好去买旁边酒家的酒,杏花酒,我喝过无数世界的杏花酒,很期待尝尝这小苍界的杏花酒……”同伴不理他也无所谓,白衣男子依旧笑着。
  当然,他说的话别人是听不到的,他们的交谈仅存于两人的意念之中,这显然是一种仙家法门。
  “可惜他们再怎么摸也没有用的,此地灵气不足,再怎么也出不了能将这金丹石摸亮的人物,须知这金丹石名字叫金丹石,就是必须金丹修为才能采到的灵石,只有一种情况,不到金丹修为也能采到,然而那就更难得了,仙根非常、有这极大修仙可能的天才也可以将这灵石摸亮,是以咱们那儿的大门派习惯将这石头用作鉴别弟子仙根的试金石,这石头用途本来就多,还有不少门派用来做试金石,咱们那儿如今早就找不到这石头了,不想这次出门在这里发现了许多,也是机缘。”
  “十两银子快到了吗?到了咱们就收摊去买酒。”惦记着隔壁的杏花酒,白衣男子有点想离开了,看着还在排着长长的队伍给他们送钱的老百姓,他微微叹口气:“看着这些人啊,看着他们怎么努力都无法将这石头摸亮的样子,我都有些不好意思了,此间最高修为的修士也才只有筑基九级,想把这石头摸亮是绝不可能的事……”
  他正说着,小木几上的石头忽然亮了。


第41章 朱玑
  “奶,咱们刚才没看见,石头下面有块木板,上面写着的不是算命……”前面的人越来越少,他们离两名摆摊人也越来越近了,这样一来,当归也就看清了两名男子,他们旁边的小木几,以及小木几上面随随便便钉着的、腾云驾雾般写了字儿的木板。
  “上头写了啥?”杜婴婴问。
  “摸石头,摸一下三文钱,摸亮了石头送予有缘人,摸不亮不退钱。”当归道。
  杜婴婴就撇撇嘴:刚刚问错人了,那人八成不识字,以讹传讹告诉她这是算命摊子了。
  “怎么办,奶,咱们要不走吧?”摸一下就要三文钱,都能买三个鸡蛋了,当归一算就觉得不划算。
  “摸!怎么不摸?都排到这时候了。”杜婴婴却不肯走。
  也是,往后一看,她们后头还黑压压好些人哩,光是这份成就感,就让人觉得走了也太吃亏了!
  不过杜婴婴暗想他们派一个人摸一下就好,九个鸡蛋就未免太多了些……
  然后她就让排在自己前头的当归去摸了。
  然后这一摸,小木几上一直灰扑扑和路边石头没什么两样的石头亮了。
  周围的人不约而同“哦”了一声。
  之前一直一副神仙模样优哉坐着的白衣男子却猛地站了起来,目光如电看向前方的少女,道:“有根,你有根啊。”
  警惕的看着面前的老头子,少女——当归收回摸石头的手,抱着杜楠往后退了一步,收回手的时候还摸了摸自己头发上的小珠钗。
  周围便传来阵阵窃窃私语声——“这人眼睛瘸,明明是个女娃娃,还带着小珠钗哩!偏偏说人家有根。”
  “就是就是,还算命,我看他连男女都分不出来,算的什么命!”
  我怎么就成算命的了?还有——被周围的声音搞得满心错愕,白衣男子决定不理她们,对他来说,重要的只有眼前的小娃娃,这么年轻就能将这石头摸亮,对方到底是何等天赋的仙根,好奇,他很好奇!
  尽量保持云淡风轻的表情,白衣男子一派神仙气度道:“其实她们说的原本也没错,我是可以算命,不过我这里算的是神仙命。”
  “这位小友,我看你有仙根,或许可以当神仙。如果确定的话,我可以带你去修仙,修仙你知不知道?就是可以做神仙……所以,让我摸一下可好?”
  呵呵,其他人不知,他其实还有一手摸骨的好本事,不过这摸的可不是普通骨而是神仙骨,这些凡人其实也没看错,某种意义上讲,他确实在算命。
  心里想着,他自得的伸出白皙而修长的手,缓慢地向对方摸去——“不好。”伴随着一道硬邦邦的声音,一名老年女子横亘在他们中间。
  这女子自然就是杜婴婴。
  有杜婴婴在,想摸当归的手?没门!窗户也没有!
  横眉冷对白衣男子,杜婴婴道:“之前那么多人你怎么不说要摸,就轮到我家水灵灵的小女娃就要摸了?你说他有仙根他就有仙根?你从哪里看出来的?”
  言辞犀利,直达重点!
  这……之前的凡人不是最喜欢路遇仙人说自己有仙根,但凡遇到修仙者这么说,说什么也得抓住这一线仙缘吗?他当年也是这么和他师父走的啊,怎么到了这地界,好像哪里都不对呢……
  白衣男子呆了一下,余光瞟到小木几上的石头,他忙道:“自然不是空口无凭,是他摸了这块灵石,灵石亮了,我才说他有仙根……”
  “你说是他摸了亮就有仙根啊,我还说我摸了也亮哩!”杜婴婴说着,细细的眉毛高高一挑,左手将三文大钱拍在小木几上,拍完就向当归摸过的石头摸去。
  “我说你这位夫人,这灵石不是一般的石头,不是随随便便什么人都能摸亮……的……”
  白衣男子正说着,下一秒,看到杜婴婴掌下重新亮起的石头,眼睛瞪得都要脱眶了!
  “这是!”
  别说他了,杜婴婴自己都有点意外。
  她其实也是话赶趟说到那里了,颇有点骑虎难下,没想到就这么巧,石头竟是又亮了。
  “骗子!”就在此时,当归开口了,一只手抱着杜楠,另一只手指向白衣男子。
  “专门骗小孩的骗子,假借对方有仙根为由,将小孩子骗走,回头找个地方就卖了,这是卖小孩的骗子!”当归义正辞严道。
  人群中传来一片倒抽气声,白衣男子瞬时目瞪口呆!
  “还说你不是骗子,怕是你刚刚趁我家娃娃摸这石头前、在这石头上做了什么手脚吧?我摸的时候还没来得及解开,下一个摸的人绝对还会亮,不信你就瞅着。”杜婴婴闻言胆气也越发壮实,又从钱袋里摸了三文钱拍在木几上,下巴同时朝当归扬了扬,当归立刻秒懂的举着杜楠的小巴掌过来摸石头了。
  然后——当着周围人并黑白衣男子的面儿,那石头居然又亮了。
  居然……又……亮……了……
  我为什么用了一个“又”字……
  嘴巴张的大大的,白衣男子风中凌乱了。
  他凌乱了,周围的民众却是怒了——“骗子!之前骗那小女娃的骗子!”
  “胡乱说人家能修仙,还得人家小姑娘万里跑出来寻仙,寻到死才找到仙门。”
  “到死也没找到仙门!她在我们兔尾村就快不行了,到了州府就咽气了!”还有兔尾村的村民现身说法了。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