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53)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夸可以,问也可以,靠过来蹲下来看也没问题,就是不能摸,一摸那些鸡就往大黑鹤屁股下跑,然后大黑鹤就气势汹汹开始啄人,和之前仙气飘飘悠然踱步的模样完全不同。
  “老板呢?老板呢?你家的鸡到底卖不卖啊!你家的鹤还啄人啊!”原本看鸡的人便嚎叫起来。
  杜婴婴便觉得简直没脸再看下去了。
  今天早上她还想呢,再把杏郎没带出去之后,家里就只剩下这些鸡了,现在看来,这些鸡也过来赶集了嘛,没错,不是作为货物,而是本身也是赶集的对象。
  八成是大黑鹤在鹤厩那边瞅到人们在赶集了,还瞅到有人带鸡赶集了,然后它脑子里就有条线搭错了,自己飞回去把鸡带过来了。
  没脸看就不要看,拉着当归的手,杜婴婴面无表情的离开了。
  *
  “呵呵,这是谁家的仙鹤,好生聪明。”就在阿鹤的“摊位”上面,刚好是镇香楼,就在镇香楼的三楼,临街的桌旁,一名男子笑道。
  头戴帷帽,他是和两名女性一起坐在这镇香楼最好的位置上。
  “是我家的……”旁边便传来一道听着有些痛苦的声音,顺着声音扭头一看,他对上了邻桌的人。
  看起来是一对夫妻,二人皆着很简单的鹤裙,然而裁剪大方,上面与服色相同的刺绣更见雅致,衣着已是落落大方,再看那两人面上,两人皆是二十出头的年纪,面容白皙,皮肤莹莹有光泽,未着脂粉,只见调养的刚刚好的好皮肤,容光焕发,眉眼晶亮,端的是一对璧人。
  刚刚说话的是夫妻二人之中的男子,只见他一双丹凤眼,眼尾微挑,唇红齿白,眉眼恰到好处,让人看了便心生好感。
  男子便向他的位置转过去:“原来是兄台家的鹤,我看这鹤竟是极聪明的,它怕不是在摆摊,而是在……”
  那两个字他没好意思说出来。
  “遛鸡,它就是在遛鸡。”朱子轩帮他说出来了。
  没错,和男子一起坐在临窗位置的正是杜雨涵和朱子轩夫妻二人。
  难得有这种大集,夫妻俩就偷偷摸摸出来逛个街约个会来了。虽然平时也不用他俩带孩子,可是这种感觉还是很好很好的呀!
  因为对方是男子,依这里的规矩,杜雨涵只是微微笑着,并不与对方说话,甚至目光都没多给对方一眼,这让旁边两名女子观感很好,也和她搭起话来。
  “这鸡尾集真热闹,虽然规模尚小些,我看这热闹程度就连鹤都大集都赶不上。”其中一名女子道。
  杜雨涵自是不知道鹤都大集是什么,作为乡下人,她去过最远的地方就是镇上了,不过这并不妨碍她落落大方的为两人介绍道这鸡尾集的由来,将杜婴婴对她讲过的鸡尾集的由来美化一番,斯文不时有趣的那么一讲,邻桌的三人都笑了起来。
  “宁住鸡尾不住兔头,这里的地名真是好生有趣。”
  五人又聊了一会儿,大概是知道了两人是本地人,又加上两人有如此灵秀的仙鹤吧,邻座的人便问了他们一个问题。
  “按理说这鸡尾集如此热闹,十五个村子的人家家户户男女老少都过来此地了,那为何去镇学参与招生的人那般少呢?”其中一名女子疑惑道。
  她说的还算客气了,她的同伴直接吐槽了——“过去的都是些老头老太太,还净问养生问题,她们以为那边是做什么的?宣讲老年养生常识的?”
  “师妹——”头一名女子喝止她,然后,大概是为了粉饰什么吧,她又道:“这几日我们看这鸡尾集如此热闹,而镇学那边却冷冷清清,心中颇是有些不解……”
  “其实倒是不难理解。”就像什么也没听出来似的,杜雨涵神色未变,依旧笑吟吟,端起手边的茶,她喝了一小口。
  你快别喝茶了!快将那不难理解的事说出来啊←她喝茶的时候,对面的两名女子都是这副表情,旁边的男子戴着帷帽看不到表情,不过大抵和她们一样。
  又喝了两口,杜雨涵方道:“咱们这镇子虽然离妙翎宫仙门甚远,然而一个地方但凡是在妙翎宫治下,便是民生安泰。”
  她先恭维了一下妙翎宫,然后继续道:“咱们这边地有灵气,世世代代都种植灵草为生,妙翎宫有专门的机构收购咱们这儿的灵草,价格给的还非常不错,您看下头这热闹就知道,咱这儿啊,家家户户都有钱,生计不愁,日子过的不错,大伙儿对搞不好需要修多少年才能看出来点成果的修仙就兴趣不浓,也是还是因为妙翎宫的仙人们给大家弄了太多的好东西,好多东西不修仙也能使用,大伙儿就觉得修仙也没什么,当然,咱们这儿没见过什么真正的神仙也是原因之一。”
  杜雨涵委婉地给她们分析了一下,然后又提及了杜婴婴她们早上和她提及的“假神仙”的事儿,当然她只是简单提了一下,重点提及了对方以石头为诱饵这件事。
  听得邻桌三人一愣一愣的。
  “原来昨天咱们在那儿一个生源也没见到、光应付老头老太太的时候,假修仙者那头居然人山人海都要排队了吗?”闻言,“师妹”终于还是大嘴巴的说出了她们的身份。
  其实她早就露馅了,只不过如今已经是正大光明的说了。
  “实不相瞒,我们就是妙翎宫派过来新镇学招生的修仙者,也是十分惭愧了,平日里我们师姐弟三人都在宫中埋头修行,对这世俗中事实在不甚了解,以至于昨天招生第一天,竟是一名学生也没招过来……”眼瞅着师妹已经脱马甲了,领头的女子索性也不再遮掩,而是大大方方对杜雨涵一抱拳。
  “原来竟是神仙!”杜雨涵依旧落落大方,也冲她们一抱拳。
  倒是旁边的朱子轩吓了一跳。他是真没发现,“师妹”露馅成那样他也没发现!
  妻子聪明大气,夫郎天真可爱——因为两人的表现,这三位修仙者倒是对她们印象更好了。
  没办法,这两位的设定实在太符合这边的宏观审美观了,饶是修仙者也不例外。
  “我看还是咱们太不接地气,此地百姓富足,原本对送家里小娃千里迢迢学修仙不甚感兴趣,就算咱们在镇上开了镇学,对于她们来说可能还是太远太缥缈。”戴着帷帽的师弟忽然道。
  “师弟所言甚是,莫非是有了什么招生的好想法?”女子连忙道。
  从言语中便可以看到,这位师弟颇受两位师姐的照顾,不知道帷帽下是什么样的大美男——看着眼前的男子,朱子轩心里八卦了。
  完全不知道对方正在好奇自己的长相,男子继续道:“那假修仙者用了什么办法,咱们也可以依葫芦画瓢用什么办法,不过他用假石头骗人,咱们可不那么做,咱们得用更实惠,更接地气的做法。”
  说完,他便站起来,朝杜雨涵和朱子轩的方向微微一欠身:“感谢阁下提供的思路,我们是妙翎宫门下弟子,奉宫中命令来此地普及道法,招生还在继续,接下来还有很不错的招生奖励,阁下夫妇若有孩子,还请带孩子过来看看。”
  说完他就走了,两名师姐眼瞅着他走了,连忙也和杜雨涵两人施礼道别。
  然后当天下午,杜雨涵就知道对方想出了什么招生办法了:过来测仙根赠大米,来着就送两袋米,不是普通的米,如果测出来有仙根还送一桶油。
  杜雨涵&朱子轩:……这神仙接起地气儿来,简直无敌了!


第43章 招生不易
  “大开仙门时的测仙根现场也没咱们这儿的多吧?”看着下面的人山人海,丘画红倒抽了口气←这是刚刚一行人中的师妹。
  “自是比不上大测之时的壮观景象,不过也不遑多让。”凌云——几人中修为最高的师姐悠然自得道。
  两人随即一同看向旁边的白衣男子——“所以说还是师弟出了个好主意,这下咱们可不愁完不成任务了。”
  白衣男子——林夜白却只是淡淡道:“也是那对夫妇的提点。”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