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55)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之前我们亮相的时候也没这么大阵仗呢——看着人们如此反应,凌云等人还能说什么呢?
  她们最后只能道:“一会儿我们就将这稻谷收了,晾一晚上,明天早上就能分袋了。”
  站在后排的杜婴婴一愣一愣的,而在她身旁,当归的眼睛也亮晶晶的。
  “看来,这新镇学或许可以上上。”当天晚上,任由杜楠在炕上滚来滚去做睡前伸展运动,当归一边磨石头一边对他道。
  他已经开始着手打磨那块从假神仙那里得来的石头了。
  就像他如今已经很习惯对杜楠说话一样,杜楠也很习惯听他讲话了。
  这讲话可不是普通讲话,基本上是前·boss的真心话,上辈子怕是没人有幸听过一句。
  杜楠就停止翻滚,趴在那里抬头听。
  “本来想落选的,毕竟两袋大米不领白不领,可是有了今天晚上这么一出,我忽然对她们教的东西有点兴趣了。”
  杜楠:你刚刚那句话里倘若去掉“毕竟两袋大米不领白不领”,听起来还像句boss会说的话。
  不过,他能讲出这话来,岂不是意味着他已经有了让自己自由入选或者落选的能力?
  这是什么时候的事——杜楠惊呆了。


第44章 顿悟
  朱玑从炕上的木箱中摸出了几枚石子。
  不是普通的石子,而是杜雨涵用剩下的灵石,如今她虽然有了镇上的差事,不过自家田地里需要施术的时候她还是要上的,那些用剩下了的石子,她看朱玑感兴趣,便全给了他。
  修长的手指轻轻点着这些石头,朱玑在感受着什么。回忆着今天下午在镇上看到几位神仙施术时候的场面,他闭上眼睛,一时间,他又到了白羽镇上的校场,只不过这一次,整个校场上只有他一个人,周围没有任何人,他站在空旷无人的校场上,前方是妙翎宫的修仙者三人。
  他看着三人腾云驾雾的亮相,看着她们为其他人测试,又看着她们翻土、降雨、然后种植稻谷。
  他注意着她们的每一个动作手势,然后尤其注意空气中的微妙变化。
  是的,他感受到了。
  下午在镇学等待测试的时候,他头一次注意到了一种“与众不同的东西”。
  如果说神仙亮相的时候他第一次敏锐的感受到了什么,紧接着、为了研究如何落选而仔细观察测试方式就让他进而确认了“那东西”的存在,然后,等到稻谷不够,三位修仙者大施法术,当着众人的面种田的时候,空气中“那些东西”的存在忽然大增,让他终于明确抓住了它的存在。
  灵气!
  修仙者施术的时候,空气中的灵气骤增,增加到一定浓度的时候,终于让他意识到了它们的存在!
  他好奇的感受着这些浓郁的灵气。渐渐地,他感受到了来自与土元素的厚重与坚实,感受到了水元素的湿润与清澈,又感受到了木元素的勃勃生机……
  等他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他眼中的世界竟是完全不同了!
  低下头,他看到了手中石子内蕴含的五颜六色的斑驳能量,这是石子里没有被用完的能量,他手指一动,就见石子里那些能量向自己的体内丝丝涌入。
  所谓的有仙根,就是指这样吧?
  于是,所谓的没有仙根,应该就是说能量无法进入。
  他想到了水里的石头。
  水那么容易流动,可以轻而易举的渗透到土壤之内,布匹之中……衣服放到水中就会吸饱水,可是石头却不会,无论放在水里多久,石头还是那块石头,水流从它身边匆匆而过,并不会流入它的身体里。
  朱玑想,没有仙根的人大概就是石头,体内没有吸收灵气的“孔”,所以灵气会直接无视她们。
  如果他想要测不出仙根,就得学习如何将自己变成一块石头。
  他伸出手来,想象自己就是一块石头、努力排斥着来自于外界的能量,下一刻,他发现石头内的能量果然不再向他体内流动了。
  他已经掌握了不被选上的方法了,他想,大概有七成可能,另外三成不确定性来源于他知识的浅薄以及那三名修仙者。
  他又好玩的尝试了几次,然后,他的注意力忽然被他自己的手吸引了,抬起没拿石子的那只手,朱玑眯着眼仔细看着。
  因为太细微了以至于他之前都没有看到,就在他的手上,其实是隐隐有极细微的灵气在释出的,其实不止是他的手,仔细观察,他身体的其他部位也有这种灵气的释出。
  于是他的身体一方面可以吸取灵气,另外一方面其实又在释出灵力吗?
  所以,这就是母亲说的“修仙教人养生吐纳”的来由?光是可以吸取还不行,还要“纳”为己有?就像……
  那些灵石?
  看向另一只手上的灵石,他若有所思。
  灵石内的灵气为什么不会溢出散开呢?而且,就好比这两颗挨在一起的灵石,它们不但自己内里的灵气不会散开,也不会之间互相能量流动,这又是为什么呢?
  因为它们有一层“壳”吗?就像鸡蛋,内里虽是液体却并不会淌出来,除非敲开它的壳。
  这一刻,朱玑悟到了一些东西。
  他就那样闭着眼睛坐在屋里的炕上,似卧非卧,似坐非坐,一只手中握着灵石,另一只手则闲适的放在体侧。
  他看起来和之前没有什么不同,然而实际上,一切都不同了。
  屋外,风起云涌!
  以他所在的房间为圆心,周围的灵气忽然都被调动了,土壤里,田地里,甚至山林里每日随风散去的各色灵气忽然都被调集了起来,土壤山石中的土灵气,溪水河流中的水灵气,树叶山林之间的木灵气,矿石中的金灵气,还有空气中隐隐存着的丝丝火灵气,全都活了起来!一粒一粒聚成丝,一丝一丝凝成股,一股一股结成巨大的旋涡,从方圆千百里一路凝聚一路茁壮,直直朝着兔耳村老杜家的西耳房方向卷来!
  一时之间,兔耳村的空气沉甸甸的,呼吸间的空气都变得粘稠,仿佛在呼吸着液体一般,这是因为地理位置原因而格外浓稠的水灵气,而人们却并不觉得窒息,反而只觉得痛快,身体里的陈年旧疾仿佛都随着这一呼一吸之间逐渐抽离了,青绿色的木灵气以水灵气为媒,进入人们的筋脉血液,哪怕是最后还是从她们体内冲了出来,然而人们的身体已经和以往完全不一样了!
  而这些溢出的灵气却仍然在拉帮结派,看到同类的灵气就汇聚进去,如今这些灵力凝成的旋涡已经非常壮观了,因为太过沉重,它们的拧转速度已经十分缓慢,仿佛千钧重,它们慢慢的盘旋着,扭转着,最终,降临在了老杜家的西耳房内,正在打坐的朱玑身上。
  倘若此时有一名有些经验的修仙者在这里,她便会知道,这情形是修行中极为难得的机遇——顿悟。
  一次顿悟给修者带来的好处是极大的,它可以是一次境界的提高,也可能是一次进阶。
  而今这次顿悟发生在尚未开始修行的朱玑身上,带给他的好处就是让他成功入道了。
  哪怕因为缺乏法门不懂如何将这些灵力完全留在自己体内,可他的身体已经完全被灵气改造过了,如今他体内的浑浊杂质已经尽被排出,肤色晶莹白润,身强体健,乃是炼气一层大成的迹象。
  是了,半夜的修行就抵过了普通人的十年,朱玑如今已经炼气期一层,他已经可以被称为一名修仙者了。
  而唯一目睹这场奇迹的就是旁边的杜楠。
  那个……他就看着当归在那儿看石头来着,怎么看着看着,好像一切都不一样了?
  空气忽然变得越来越重,他一时之间差点以为自己掉进了游泳池!偏偏他还可以呼吸!非但如此,他还出现幻觉了!
  空气里不知何时出现了好多颜色的光带,那些光沉甸甸的从外面涌入房间内,压得他几乎抬不起头来,就那么硬撑着看,然后他就看到那些光凝成股全部向当归的方向涌去!他想叫来着,然而作为房间里的唯一的第二人,他也被那些光贯穿了——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