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59)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有问如何延年益寿的,有问如何种田的,还有好些打听妙翎宫的神仙日子是怎么样的。
  林神仙虽然还是板着一张脸,不过却也一一答了。
  除此之外,他在镇学住了一段时间之后,更换住所住到了兔耳村里。
  就住在老坟头附近,之前妙翎宫师姐仙逝的那个地方,那地方太邪门,还死过人,即使解开了禁制平时也没人敢去,他却住了进去,村里的小孩子们都觉得他胆子大。
  不过他既然都住了过去,小孩子们就难免有些好奇,纷纷往那边探头的结果就是,那边居然隐隐又热闹了一点。
  当然,也就一点点而已,林神仙本质不是什么爱哄孩子玩的人,平日住在小树林里,他在那边栽了一棵树,还垦了一片田,种的什么人们不知道,反正好久没见他种出来。
  他还在那边自己开火来着,只不过开火的结果也挺失败的,去那边探头的小娃娃有不少在那边闻到过糊味的。
  最后还是朱子轩直接挎了个篮子直接过去串门了,他带了一堆自家种的瓜果梨桃过去的,还带着自己的绣花针和绣棚,看到林神仙煮午饭煮出了一堆黑漆漆的东西,他索性直接拉人到自己家吃饭去了。
  末了还教起他绣活儿来。
  在自家看到正在绣花儿的林神仙时,杜楠和当归别提多诧异了,然而林神仙却只是瞟了他们一眼,然后继续笨拙地绣花了。
  再后来,他就经常来杜家找朱子轩讨教,讨教绣花缝纫的方法,讨教烧菜炖肉,偶尔还会找杜婴婴询问一些种仙草的问题。
  时间久了,兔耳村的人经常在自己村子里看到他,大概是每每看到他的时候,他都在做一些特别接地气儿的事情吧,时间久了,大家就没人再提林神仙这个称呼了。
  改叫他林夫子了。
  倘若不知道他是在镇学教修仙的夫子,普通人听到这个叫法,八成还以为他就是普通的乡村夫子哩!
  宋师姐就是如此。


第47章 杜婴婴做媒
  她是过来考察杜婴婴的杜英田的,顺便和她新订一个合同,如今杜婴婴种出了一级甲等杜英,这在她的管辖范围内就算是普通人家里的独一份了。
  不过哪怕不是公事原因,她也乐得来杜家走一走。
  杜家大人聪明,孩子伶俐,主夫有情趣,就连杏郎都比一般人家的能干,什么时候来杜家,这里都是整整齐齐、干干净净,灶台上永远煲着两个壶,一壶是热水,可以沏茶;另一壶则或者是糖水,或者是汤水,既滋补又好吃。
  都说神仙日子,世人眼里她们这些修仙者总被人叫神仙,可是在她看来,杜家这日子才是真正的神仙日子。
  如果是平常,宋师姐大概早就一边喝糖水一边感慨起来了,如今,因为院里另一张小几旁坐着的那人,她便正襟危坐,没敢放肆自己的言行。
  那是名男子,看着二三十岁的年纪,皮肤白净,长得极为俊秀,就是气质冷清了些,可是自有一番高洁之意,让他一下子便从周围旁的人之中跃然而出,众人之间,他是最醒目的一个。
  她听杜家人唤他夫子,外头的人也是这样唤他。
  莫不是兔耳村新来的先生?教孩子们读书的那种,眼瞅着兔耳村的娃娃们都对他很亲近的样子……
  由于一边喝糖水一边想着心事,一个没留神,宋师姐自己一个人喝了将近一壶糖水,大概就一碗没喝吧,还是提前装进林夫子碗里的。
  那天她骑鹤回去的时候,不得不中途降落了一次,找了个山头,如厕。
  然后,她来杜家的频率,不知不觉间频繁了些。
  “那是杜管事的师姐?”一边和朱子轩学绣花,林夫子一边低着头问。
  “嗯啊。”朱子轩随口道。
  林夫子便继续低头绣花,待会儿喝了一碗糖水,这才又问道:“她也是珍兽阁的管事不成?我看她老过来收杜英。”
  一向健谈、废话很多的朱子轩独独有一个时候废话不多,那就是绣花儿的时候。
  偏偏如今就是这个时候,所以他依旧言简意赅答了一句。
  “嗯啊。”
  林夫子便继续低头戳绣棚。
  杜楠看着绣棚都快被他戳坏了。
  还是杜婴婴刚好带着当归从地里回来了,经过他们的时候刚好听到他们的对话,杜婴婴顺嘴回答道:“老宋不是雨涵的同窗,她们只是和同一位先生学过法术,老宋能干着呢!她不是镇上珍兽阁的管事,而是县里的。”
  “噢。”轻轻应了一声,林夫子放下绣棚,对朱子轩询问起糖水的做法来。
  他说他想学习煲糖水。
  朱子轩自是放下绣棚去教他煲糖水去了,当归也坐在一旁检查起杜楠今天的功课来,倒是杜婴婴和杜楠脑中忽然浮现出一个两个大字:有戏!
  这祖孙俩从此就仔细观察起来,宋师姐来的时候观察宋师姐,林夫子来的时候观察林夫子,等到他们俩同时来的时候就观察他俩的反应。
  就观察了三天而已,他们脑袋里的大字已经不再是两个了,而是成了四个:大、大、有、戏!
  没办法,实在太明显了:原本一个月才来他们家一次的宋师姐如今连着来了三次啦!
  而之前也不是每天都过来找朱子轩绣花儿的林夫子也天天过来绣花儿了!除此之外,他点名想学的糖水,正是宋师姐头一天喝了一壶的那种!
  杜楠正很好奇这俩人接下来会怎么做,不想他奶打直球了。
  隔天宋师姐先一步过来的时候,他奶直接问他了:“小宋,你觉得林夫子怎么样?把他介绍给你做夫郎如何?”
  话音落下,宋师姐手里的杯子“啪”的一声就落在地上了,好在他家院子里的地是土地,没碎!
  “这……这个……林夫子……”宋师姐这样八面玲珑之人,杜楠第一次看到她如此模样,浑身僵硬,话都有点说结巴了。
  眉毛一挑,杜婴婴道:“怎么?不乐意?那就算——”她就要去捡杯子,就在这时,宋师姐一步踏过来,两手握住了杜婴婴的手,双眼目视着她道:“那就劳您多费心,我家中长辈都不在了,原本也无人为我张罗这事儿……”
  目光特别真挚,语气特别真诚。
  “行吧,先说好,我是先问你的,一来我和你比较熟,二来你是女人家,我得先确定你这边确实对人家有意思才好对人家提。”杜婴婴利落道。
  “一切都听您的安排——”宋师姐应道。
  看着宋师姐看着自家奶的眼神,仰慕中还带了点女儿家娇羞……杜楠哆嗦了一下。
  迅速搞定宋师姐这边,当天下午林夫子过来的时候,杜婴婴也用同样直接的办法问了林夫子的意思。
  当然,顾忌林夫子男人家的面子,杜婴婴是私下两个人的时候偷偷问他的。
  具体林夫子怎么回答的杜楠不知道,不过不知道也不妨碍他知道对方的回答,这不,当天下午杜婴婴就把他们一家子打发出去,还给了他们去外头吃饭的钱,当然,杜婴婴是让朱子轩烧好饭才走的。
  “奶为什么让咱们出来啊?”抱着杜楠走在镇上的繁华小路上,当归难得一脸不解。
  “你奶要当媒人介绍宋师姐和林夫子认识,咱们这些闲杂人等自然要回避,给小两口培养感情的空间。”朱子轩答道,一边答一边感慨,他上辈子的亲妈就是厉害,说给修仙者牵线,居然还真牵上了,殊不知别的人给凡人拉纤做媒都不一定成功哩!
  回答完,朱子轩从荷包里拿出一块碎银,交到当归手上:“今天你和杜楠也去外头吃。”
  “那你们呢?”当归问。
  朱子轩就戳了他眉心一下子:“自然也是去培养感情啦!”
  “乖!一个半时辰后咱们在这里见,在此之前你们俩随便去哪儿吃点好吃的吧,不过不许出镇哦!”朱子轩叮嘱他们道。
  杜雨涵笑吟吟在旁边看着他们,没有丝毫阻止的意思,等到朱子轩叮嘱完,一拉她的手,两人便笑着离开了。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