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6)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哼!你就是看上了他那张脸!”
  “呵呵,子轩长得好看,我又能干,将来生出娃娃似他的模样,似我的做派,岂不完美?”
  “你这算盘打的精明,你就不怕生的孩子似你的脸,似他的做派?”
  “样貌似我又怎么了,充其量普通一点罢了,如果是男娃,就让他爸爸好生教他如何打扮,如果是女娃,那就娶个好看又能干的夫郎呗!”
  ……
  ……
  ……
  停!
  至此,杜楠的脑子彻底当机,那天晚上,他连饭都少吃了一顿,然后不得不在半夜饿醒了。
  “你发现了啊?其实这些天你奶的态度挺明显的,我还以为你会发现的更早一些。”将他抱在怀里喂奶,她妈用温柔的语调对他说着一点也不温柔的事实。
  “其实我觉得这世界挺好的,再也没人要求我能干养家了,之前那些缺点如今差不多都成了优点,小子,别这么看我,你爸我如今人缘着实不错哩!”配合老婆忍了半天,如今儿子既然自己发现了事实,杜爸终于忍不住炫耀了,从旁边衣箱里拎出一件小衣服,他骄傲地说:“你看,这是爸爸刚给你缝的小衣服,上面的花儿全是我自己绣的,好看吧?精致吧?全村的男人没有一个像我这样手巧的,每天在外面,他们排着队向我请教哩!”
  两辈子加起来,他好像还是第一次在他爸脸上看到这种骄傲或者是自豪的表情……看着他爸得意洋洋的样子,杜楠顿住了。
  记忆里,他爸一直是不安而自责,为自己在末世成了妻子的拖累而自责,为自己没法在末世养活妻儿而不安,因为这种自责与不安,他最后才为了那样一点食物毅然而然领了当时营地里最危险的任务,在那个世界,大概只有在那一次,他爸终于为自己感到骄傲和自豪了吧?
  只是,他和他妈都没看到那时他脸上的表情。
  也永远也看不到了。
  既然他爸喜欢这个世界,在这个世界如鱼得水,而这个世界对他妈来说似乎也没任何影响,那他……
  也就勉强接受这个世界吧。
  不就是绣花吗?他学了。
  经历过末世的纯爷们儿无所畏惧!
  心里这样想着,杜楠很快整理好了自己的心情,嘴巴一张,他重新咕噜咕噜喝起奶来。
  作者有话要说:杜·干饭人·楠何以解忧?唯有干饭。
  咕嘟咕嘟咕嘟嘟


第6章 杜英
  这里是修真世界。
  所谓修真,又叫修仙,有灵根的人可以通过修炼掌握神通,绵延寿数;而普通人在这个世界也不会沦为碌碌,为修仙者宰割,相反,因为生活中加入了修仙者们的一些手段,他们的生活便利了不少。
  比如杜楠百日宴上他阿公阿婆乘坐的木鸢,那就是修仙者搞出来的东西,虽然是修仙者制造出来的,然而普通人也能使用,虽然价格不算便宜,可是保养得宜的情况下用个三四代人不成问题,杜楠他阿公阿婆家那架木鸢据说就是祖上传下来的,到了他阿公阿婆这代,刚好是第四代。
  村口不远的地方有专门的供木鸢起飞降落的地方,这东西起飞的时候虽然不至于像飞机一样噪音轰鸣、也不需要太大的场地,不过木鸢起飞降落时要掠过好多人家的院落,考虑到大伙儿的隐私问题,木鸢们原则上要停放在村口的指定场所。
  这也是百日宴上他阿婆乘坐木鸢直接到他家门口向众人道歉的缘故了。
  杜楠如今就在村口,木鸢停放处挂了个很简陋的牌子,上面画了个简易的木鸢形状,这就是指示牌了,他站在这里待了半天,统共就有一架木鸢降落过,由此可见这里的木鸢还是稀罕物。
  他的右边是木鸢停放场,左边开始就是一片绵延的绿色田地。
  那些田地就是他这辈子生活的村子赖以为生的东西了,搞不好也是他将来谋生的手段。
  据他观察,村里的人家几乎家家都靠务农为生,他们种的作物基本上就一种,那就是如今地里这些绿油油的草,因为一点经验也没有,杜楠完全分不清这到底是稻子还是麦子,看起来也不是吃的蔬菜,起码这些天他在家里的饭桌上也没有见过类似的菜。
  这大概是一种经济作物——杜楠一脸严肃地想。
  “你们快看,那是婴婴的大胖孙子,这么小就一脸严肃,和他奶一模一样!”杜楠正在思考日后的生计问题,旁边不远的田地里有人忽然高声说笑了。
  婴婴——是这辈子他奶的名字,第一次意识到这是他奶的芳名时,杜楠根本没在第一时间将这名字和他奶对上号,他奶是个高瘦的中年女子,一脸高冷,嘴又毒,真心和婴婴这个名字不搭调啊!
  偏偏他奶确实就叫婴婴,别人唤她婴婴的时候,她一脸高冷的答应的很爽快。
  听到那人略带调侃的话声,杜楠一脸严肃的转过头去——那是个一身短打的女子,大概和他奶的年纪差不多,在她身后不远的地方还有对年轻夫妇,应该是她的女儿和女婿。
  她的女儿女婿没说什么,倒是隔壁田地里又有个差不多年纪的女人直起腰来,一看杜楠他们的方向,乐了。
  “还真是,婴婴这个孙子长得和她可真像,不只是严肃的表情像,就连长相都像。”对方笑道。
  “长相像么?这娃太胖了,我都没看出他五官像谁,这几个娃娃最近天天来这里看我们种田,这么小就对种田感兴趣,将来怕不是几个好把式?”
  没错,就是几个娃娃。
  因为杜楠想要出村儿看看,他也不会说话,就是老往外头看,他家杏郎不知怎么就懂了,当真把他架了出来,然后他们一动,其他的杏郎也动了,跟在杜楠家杏郎的后面,它们各自扛着各自的娃,高高低低排着队出村了,杜楠坐在自家杏郎身上往田间地头那么一蹲,它们也一蹲,几个娃娃就又和杜楠一个朝向了,可以说,杜楠在这边蹲看了几天,他们也就蹲看了几天。
  他们不知道,这几天他们都快成为村头的一景了,村里人每每路过都会好奇的瞅他们一眼。
  “是不是好把式我不知道,这几天我倒看出来一件事。”又一块地头冒出个人来,这次冒头的是个胖大婶,说完她还特意卖个关子顿了顿,等到所有人都看她的时候她才继续道:“这几个娃娃每天玩在一起,体型越来越像了,都和婴婴家的娃越来越像了!”
  其他人一看,别说,还真是这样!之前还没觉得,如今一看,这几个娃娃居然都是村里少有的胖娃娃了!
  “这个我作证,是真的。”她们正在细细辨认,旁边一块地慢悠悠走过来一个老爷子,背着手,他走过来弯腰摸了摸杜楠旁边那个已经能扶站的娃娃的头:“这是我家的小孙子,之前不爱吃东西,瘦的我们老两口并他爹娘小两口每天发愁,自从和婴婴家的娃娃玩在一起之后,胃口不知比之前好了多少,饭量翻倍不说,晚上还得加一餐,可把我家老伴高兴坏了。”
  “大牛,乖乖跟弟弟学学怎么好好吃饭啊,杏郎,好生跟着婴婴家的杏郎,他们去哪儿你就带大牛去哪儿,别落下。”和其他人说完,老头还对孙子和他的杏郎叮嘱道。
  名叫大牛的小奶娃有听没有懂,倒是他家的杏郎点了点最上面那越长越像颗头的断枝,然后端着自家的娃又往杜楠那边又靠了靠。
  它这一靠,其他的杏郎也各自端着娃挪动了,竟是同时都往杜楠的方向凑了凑。
  杜楠:我说怎么我走哪儿你们都跟着,你们的家里该不会都是这么吩咐的吧?
  喂!我不是开吃播的啊!
  心里吐着槽,杜楠眼尖的注意到老爷子身上粘了一颗草,那颜色那形状……看起来正是地里那种作物!
  杜楠眼明手更快的抓了过去。
  他想闻闻来着,顺便凑到眼边仔细辨认一下,结果还没送到鼻子边就被老人截了胡。
  “这可不能吃,五花娃娃,这杜英是给鸟吃的,人可吃不得。”他说着,一把将那草从杜楠手里扥了出来。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