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60)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看着两人的背影,当归若有所思。
  于是——从自己收到的银块上绞了一小块下来,当归把它塞到大杏郎的枝手上:“这块银子给你们,随便你们去哪儿玩,一个时辰后这里见。”
  说完,当归就抱着杜楠走了。
  留下大杏郎和小杏郎你看着我,我看着你,末了,大杏郎将小杏郎放在了自己头上。


第48章 当归的择偶观
  大体世上真有一见钟情这件事儿吧,反正宋师姐和林夫子就这么看上眼了,就像两个普通的凡人一样,这俩人恋爱了。
  这地界可比杜楠上辈子的古代开放的多,大姑娘小伙子婚前是可以自由恋爱的,当然,父母之命媒妁之言也可以,不过婚前有喜欢的对象,谈个恋爱看看俩人合不合适也是司空见惯的事,但是两人的交往还是比杜楠他们的上辈子保守的多。
  不对,与其说是“保守”,不如说是“君子”。
  大概就是十分“君子”的恋爱模式,一般不会孤男寡女俩人单独在一起,起码要扯上一个人,这个人还最好是个有点年纪的人,算是两人避嫌的见证人。
  杜婴婴就是这个当之不让的人选。
  于是,每一天宋师姐和林夫子都会在工作结束后来到杜家见缝插针的谈恋爱。
  杜婴婴吃饭,他们坐在餐桌两头,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杜婴婴下地,他们便坐在田间地头,风吹过宋师姐的头发,吹到了林夫子的脸上;然后杜婴婴去茅房,呃,这回这俩人不跟了,他们就抱起杜楠,开始说些乱七八糟没重点的话。
  茅房里蹲坑的杜婴婴:我这是造了什么孽!
  夹在俩人中间的杜楠:其实我真的走的挺好的了,不用人天天抱着了。
  还是当归看出了杜楠的郁闷,笑着将他接过来放在了地上,自己代替杜楠的位置,站到了宋师姐和林夫子中间。
  她们现在走在出村的小路上,宋师姐要准备离开了,第二天一早,她在县里还有差事。
  依依不舍的送走了宋师姐,当归拉着杜楠陪着林夫子回村。
  送宋师姐离开的时候还好,天还微微亮,一路上磨磨蹭蹭走了太久,等到他们返程的时候天就已经黑了,附近有河流,他们可以看到萤火虫飞在长长的草丛之间,星星点点,和天上的星星遥相呼应,那场景美极了。
  见杜楠不去抓那些萤火虫,当归还以为他是乖巧不乱走的缘故所以不抓,于是亲自给他抓了一只,抓好萤火虫,他随手施了个术,也不知他做了什么,只见那萤火虫便飞不离了,当归随即将那萤火虫递给杜楠玩。
  杜楠好奇地看着眼前的萤火虫,试探性的将手指向前戳过去,他先是感受到了一阵急速旋转的风,随即仿佛摸到了一层风做的墙壁,微微一用力,他的手指很快戳破了那层“墙壁”,然后他就摸到里面的萤火虫了。
  待到他将手指撤出来,那萤火虫还在原本的地方飞来飞去。
  杜楠想,当归这是用风做了个罩子,将那萤火虫关起来了。
  看来这就是他这阵子跟着林夫子学到的东西之一了。
  看到他给杜楠抓的萤火虫,林夫子半晌道:“比起修炼,你还是更喜欢学习法术,这清风咒施的不错。”
  别小看这个球形的罩子,球形越小、球上覆盖的风力越小,对控制力的考验也就越大,朱玑做的这个罩子可以说是又小又薄了,小的可以就关一只萤火虫,薄的可以让杜楠的手指自由出入而不伤害他的手指,这控制力不可谓不高。
  几乎比他都高了——林夫子想,不过他的清风咒水平其实不怎么样,之前招生时同来的两位师姐亦如此,但凡她们的清风咒好一些,那些稻谷就不至于得晾一晚上才能收了。
  不过这也是她们平时更注重修行,而非施术的原因。
  修仙者的时间十分宝贵,尤其是前头几十年,能够两头抓两头硬的人非常少,只能重点选一头的结果就是大伙往往更注重修行,而不是法术,恰好与朱玑相反。
  教了这孩子几个月林夫子便发现,这孩子是个极其聪明的,讲什么都一点就透,然而大概也是太聪明了,他有他自己的取舍,比如在他已经建议大家最好以修炼为主的情形下,他依旧将更多时间花在了学习法术上。
  短短几个月,他就掌握了好些法术,这段时间帮杜婴婴的田地布雨、捣土、引风的人都是他,而不是杜雨涵了。
  虽然他依旧是班上学院里进度最快的,无论是法术还是修炼上,可是,倘若他将精力全部放在修行上,只怕会更快。
  何况在这种小地方,大部分人即使有仙根,那仙根也不十分好的情况下,他实在没必要和其他人比,他应该和他自己比。
  “你的天赋是极好的,我要是你,定会将精力全部放在修炼上,修炼是一切的基础,只有体内的灵力足,施咒效果才会特别好,倘若你现在炼气二层,你施出来的清风咒威力至少是现在的三倍,这样的球你能做三个,而现在做一个怕就是你的极限了吧?”林夫子难得多说了几句。
  除了和宋师姐谈恋爱的时候,他实在不是个爱说话的人来着。
  牵着杜楠的手,当归扭过头来,对林夫子笑了笑:“可是杜楠只需要一个这样的球啊!”
  闻言,林夫子愣住了。
  当归便又笑笑,没有看林夫子,他看向前方兔耳村的方向,虽然天色已经黑了,可是家家户户都点了灯,那边一点也不暗,反倒是灯塔一样,亮晶晶的,指引着他们返程的方向。
  当归慢慢道:“林夫子讲的很详细,我知道修行是什么,知道修行不易,哪怕是天才,都要花上许多时间。”
  “不是普通的许多时间,对于普通人来说,怕就是一生了。”
  “可我不想将那么多的时间都花在修行上,对我来说,那一生的时间能让我提升多少呢?从炼气一层到筑基?到金丹?或许我再厉害一些,可以更高?”
  “可是对我奶、我的父亲母亲、对杜楠来说,一生却很长,搞不好就真是她们的一生了。”
  “宋姨请我奶帮忙介绍夫子您的时候,对我奶说过一句话,她说:那就劳您多费心,我家中长辈都不在了,原本也无人为我张罗这事儿……”
  说到这儿,当归嘴抿了抿:“我不想到时候也对人说,我家中长辈都不在了,我就想和她们在一起,大家高高兴兴在一起,我用法术帮我奶做地里的活,我奶会因为我学得好夸奖我;我想跟在母亲身边,看她如何为人处世,也想每年收到父亲为我缝制的四季衣裳;我还想看着杜楠长大,您不知道,杜楠小时候可黑啦,又黑又壮,全村没有比他更壮实的小娃娃了,如今却变得这么白净,小孩子的变化很大的,稍微错过一个月,就完全不同了……”
  当归碎碎念着,说的都是生活琐碎,然而林夫子却听得怔住了。
  他就忽然想到,自家只是普通人的爹娘小妹,如今早已不在了。
  她们是什么时候离开的呢?离开的时候又是什么模样……他忽然发现自己已经想不起来了。
  “修仙路漫漫,需要强大的、向上的意志力才能坚持下去,可我想要的东西都在身边,我知道自己的归处是哪里,知道将来和自己相伴一生的人是谁,我的愿望没有更多,所以我大概在这条路上走不远。”
  看着冷静说自己的修仙路不长远的少女,林夫子忽然想:这怕才是这位少女最可怕的天赋吧?比起她生来就可以在体内留驻灵力的能力,这份思考力才更厉害!
  生而知之者,这就是生而知之者吗?明明如此年少,她竟想的如此透彻?
  不是因为没有远见才做出了这种选择,她竟是因为早就预见了自己的未来,这才根据自己的需要做出了如此的选择吗?
  他愣住了。
  “林夫子是怎么看上宋姨的啊?我感觉林夫子应该很受欢迎吧,是吧是吧?”紧接着,原本还一副智者模样的少女忽然促狭了起来,绕到旁边追问起他的八卦来。
  还沉浸在“对方是有大智慧的人”这个情境中不可自拔,林夫子下意识答道:“之前还好,我在内门确实还算受欢迎,不过我自己心里也清楚,除了我长得还算不错以外,很多喜欢都来自于我的天赋,我算是修行天赋还可以的人,然后那会儿每天就是修行,什么也不理,现在看来那会儿的我实在过于自大了。”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