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61)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阿曦很好,和我在内门遇到的师姐师妹都不一样,她看起来一点也不娇气,穿着一身黑衣的样子特别严谨、偏偏为人那般风趣,你们不知道,附近所有村子的特产她都知道,她还知道好些旁人不知道的事儿……”
  一提到自己的心上人林夫子就滔滔不绝起来,等他说了老半天才发现:自己和个孩子说什么呢?这话题娃娃不宜啊!
  不过扭脸看看旁边的小少女,想着对方是那样的聪明人……唔,当个同龄人对待似乎也没什么不对,反而还能帮忙拿个主意。
  “反正就是一见钟情吧?”当归最后道。
  仔细想了想,林夫子点了点头。
  “会一见钟情那就说明林夫子你脑子里之前就对自己想要一同生活的对象做过无数次想象,遇到的人恰好符合你的想象,这才能一见钟情。”当归对他道,一边说着,他心里一边想:每天说着修行最重要,心里却能想出一个一见钟情的对象来,林夫子这是凡心不死啊。
  “那你呢?”大概是恋爱中的人总喜欢问别人恋爱的事儿吧,冷清如林夫子,如今也忍不住八卦的问起当归了,在兔耳村生活了这么久,他是知道杜家的事儿的。
  “我不会,我知道自己将来要娶谁,我的脑子里便只有他,我会以他为原型思考未来所有的事情,他从一开始就在我的各种计划之中,所以未来任何旁的人都替不了他的位置去,因为和我脑中思考了无数次的情形完全不符合。”
  “某种程度上说,我是完全不会一见钟情的类型哩!”当归总结道。
  看着如此大方说着自己的恋爱类型的少女,林夫子再次一愣一愣的,看着旁边的杜楠,不知道为什么,他忽然心里就有些同情起对方来。
  另一半太笨不好,可是太聪明了……总感觉也怕怕的。
  还是阿曦这样恰到好处的聪明人好啊——林夫子心里又夸起自己的对象来。
  于是,才分开没多久,他又想第二天赶紧到来,赶紧在杜家见到阿曦了。
  然后,终于有一天杜婴婴再也受不了了,当着两个人的面儿,她直接对两人道:“你俩这俩这也处的差不多时间了,是时候找个时间把亲事儿办了吧?”
  说完,看着两张羞红了的脸,杜婴婴直接把他俩留在院子里,自己扛起锄头出去干活儿了。
  准备定亲的话,她们就不需要自己这个工具人了。
  对,就是工具人,朱子轩第一次说她就是两人之间的工具人时她还不高兴,不过时间久了她自己想想,可不,自己不就是个工具人吗?
  累,做媒人真的好累,比种地还累。
  不过,等自己再回来的时候,应该就能被通知喝喜酒了吧?杜婴婴心里想着,吭哧吭哧干了一下午活儿,然后,等她回来,院子里看到的就是坐在院子里临风陨泪的宋师姐。


第49章 林夫子的心事
  “这……是求亲对方答应了太感动啦?”杜婴婴吓了一跳。
  宋师姐便抬起头来,看向她的那一刻,两行眼泪又从眼眶里滑下:“夜白他……拒绝我了。”
  “刚刚我和他求了婚,又和他说了我修仙者的身份,然后夜白他、他就直接跑啦!”
  “他、他是不是不喜欢修仙者啊?”宋师姐求助的看着杜婴婴。
  细眉一挑,杜婴婴道:“这不能,他自己也是修仙者嘛!”
  “哎?夜白也是修仙者?”宋师姐呆了。
  宋师姐看着杜婴婴。
  杜婴婴看着宋师姐。
  好像那个环节没捋顺——杜婴婴心道。
  “不是你说的,修仙之人寻找伴侣不易,俩人都活得长,所以一定得找个天赋、性情、修炼程度、年纪都差不多的。”杜婴婴可不像其他健忘的老太太,她记性极好,但凡旁人说过一次的话,她基本都不会忘,何况宋师姐的婚事她还特别在意,当时还特别记了两遍。
  “你当我是随随便便给你介绍的吗?我可是特别将这事儿放在心上的,像我们村里这些凡夫俗子定是不能给你介绍啊,那林夫子我了解,天赋不错,不然也不能进妙翎宫内门,性子虽然冷一点,不过落落大方,不懂就学,是个好性子,修炼程度你筑基九层,他也九层,你俩人旗鼓相当,岁数的话我也问过,他比你小一岁,今年芳龄……六十三,和你真般配。”杜婴婴利落的说着,除了说到岁数的时候停顿了一下以外,她将宋师姐当时和她说得每一条择偶标准都分析的一清二白,就是外人听来都觉得:般配!这俩人真般配!这媒做得。
  眼瞅着宋师姐听的一愣一愣的,杜婴婴眉毛一拧:“你竟是不知道他是修仙者吗?不知道人家是修仙者还和人家谈的那么火热,合着你当时和我讲的标准都是虚的啊?”
  宋师姐就抓抓头:“这……这不是感觉对了,标准什么的……就成浮云了吗?”
  然后她就看着杜婴婴讨好的笑。
  你看这人怎么这么好呢?给自己找了这么合适一对象,什么都帮她想在前面了,是她自己不对,居然没一开始就说……
  “这不是……我听你们叫他林夫子,村里其他人也这么叫他,他又和孩子们的关系那么好,还住在村里,就想着他是不是村里新来的夫子……”低着头,宋师姐轻声解释着。
  如果宋师姐多打听一点,哪怕是打听到对方住哪儿也能早点发现倪端,偏偏她忒君子了,根本不往对方家里去,约会都在杜家,还遵循礼节搬来杜婴婴做个见证人。
  特别重视对方的结果竟是两个人纯谈恋爱,真真正正做到了除了对方这个人以外,其他一切都不重要,看看,误会就是这么来的。
  “……我没敢说自己是修仙者,当时就想着他是凡人也没什么,大不了我不修炼了,和他一起慢慢变老……”宋师姐越说头越低,大概是想到自己当时做出这个决定时的心情,又落了一滴眼泪,不过想到林夫子也是修仙者,她又笑了,然而很快又发现自己还是被林夫子拒绝了……脸上的表情变化来变化去,最终就成了一副愁眉苦脸的表情。
  杜婴婴道:“这年头谁谈恋爱不是一开始就恨不得把对方祖宗十八代都打听清楚,你俩可好,居然什么都没问,我看你没问他,他也没问你,他那头八成也以为你是普通凡人哩!”
  这也是极可能的事。
  想着之前林夫子别别扭扭打听宋师姐的时候,自己回过一句那是自家闺女的同事。
  那小子不会以为宋师姐真就只是自家闺女的同事吧?不会修行的那种……一想到这儿,杜婴婴的嘴角就忍不住抖了一下,“我看你俩之间怕是有误会。”杜婴婴道。
  “是误会就得解开,不要拖,越快越好。”斩钉截铁为此事定下了解决办法,杜婴婴当时便带宋师姐杀去林夫子位于老坟头附近的住处去了。
  确认林夫子人在屋里,杜婴婴直接将宋师姐往里一推,门一关,她便带着当归杜楠在门外等候起来。
  勤快人连等人都能看出活儿来,杜婴婴在门外转悠着,一边转悠一边叹气。
  本以为自家女婿已经是顶顶不能干的了,如今看这林夫子怕是还得加一个“更”字。
  看看这菜地,这里头种的是啥?怎么什么东西也没有?林夫子在这里住这么久了,种东西也老久了,种棵野草也得长老高了吧?怎么这地里还是一片光秃秃。
  只能说这人除草还算勤快——杜婴婴点评道。
  又看看旁边的灶台,唉……这碗得好几天没刷了吧?修仙者刷碗不都可快了?她家当归如今就用那个什么……水咒刷碗,在缸里转几圈就干净了,没道理当归都会的东西,教他的先生还不会吧?所以……
  这就只能是懒了。
  如果是在自家,杜婴婴怕是忍不了,早就热火朝天干起来了,不过她还记得这是别人家,所以她就只是看看,末了在院子距离房门最远的地方找了个地方看起风景来了。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