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68)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正在往山上赶的大杏郎看了一眼巨浪,又看了一眼山上的人们,他忽然停了下来。
  不止他,所有的杏郎都停了下来。
  快点过来!不要停啊!站在山顶看的一清二楚,人们急了。
  然而杏郎们非但停了,他们还往彼此的方向聚拢了。
  他们站在了山脚下。
  并排站成了一排,然后张开了枝手。
  他们的枝手,平日里干的最多的是抱孩子,孩子大一点了不需要他们抱了,他们就扶着孩子,一开始是用枝手圈在娃娃们的胸前,兜住他们帮他们学走路,等到小娃娃们腿脚硬朗一点,他们就用枝手扶着他们,只需要一只枝手就可以了,小手牵着枝手,娃娃们便一天一天走稳了。
  大部分杏郎都擅长编织,这一代的孩子们,所有人的编织启蒙都是杏郎们做的。
  因为这些功能,所以杏郎们的枝手往往是垂下来的,扭转的,灵动的,极少有伸展开的时候,可如今,那些枝手全部都展开了。
  向上,向左,向右,杏郎们的枝手向四面八方伸开开来,彼此拉住,牢牢拉住,打成无数个结;他们的树根也深深扎入土地,彼此连接起来,在地下制成了比地上更加壮观的网。而似乎觉得他们织成的网还不够紧密,他们居然开始发芽了。
  枝头迅速抽出嫩芽,嫩芽绽开成为嫩叶,然后叶子迅速支棱起来,将枝手交织的网中最后一点缝隙填补的满满当当,他们就这样,昂首挺胸的,沉默而又坚定的,等待巨浪的到来了。
  然后,就在杏郎们的静候与人们的泪眼之中,那足以淹没兔耳山的巨浪终于来了,以铺天盖地之势,它袭向了杏郎们组成的树墙!
  大脑一片空白着,杜楠看到杏郎们……拦住了那巨浪?
  虽然树枝断了不少,可是他们确实拦住了那巨浪!
  眼泪滑下来,杜楠嘴上刚刚带了笑,下一秒他却惊恐地看到,新的巨浪又冲过来了……
  怎么会这样?
  他愣住了。
  冰冷的雨水中,他忽然感到了一丝暖意,抬起头向上看去,他才看到当归的眼睛瞪得大大的,眼眶红红的。
  他这是……哭了?
  然而雨水还是很大,肆虐在他脸上,将他的泪水淹没了。
  沉默的,他们只能眼睁睁瞅着杏郎们再次齐心协力为他们挡住了又一波巨浪,这一次,好些杏郎的树冠都断了。
  杜楠听到旁边好几户人家忽然传来的撕心裂肺的哭嚎声。
  然后,他看到第三波巨浪在酝酿之中了。
  比之前两波还要巨大,第三波巨浪到来了。
  然后——就在所有人近乎诡异的平静注视下,雨忽然停了。
  仔细看,仍然是和小林夫子那时候一样,雨被削断成了两段,一半在上,一半在下。
  是小林夫子?她没事?又起来抵挡巨浪了?人们刚这么想,却在之前林夫子立过的那处看到了另一个人。
  一个男人,一身白衣,一把剑握在他右手中。
  他斩断的雨丝范围可比小林夫子大得多,几乎会令人错觉雨停了的程度,人们的视野范围几乎看不见雨了。
  面对巨浪,男子右手剑轻轻一挥——那浪瞬间被切分成数块,剑尖一拧一挑,下一刻,那被斩成数块的水浪以他的剑尖为中心扭动起来,直到旋转成为一个巨大的水涡,那男子剑尖向上一指,那旋涡便脱离他的剑尖飞扬到了空中。
  “御水以火。”天地间,那人只是轻轻说了一句。
  然后,他手中的薄剑赫然成了一把火剑,骤然向前绵延出数百丈甚至更远,火焰所及之处,那天空的水涡也好,雨水也好,甚至地上的雨水,全部飞速化成了水蒸气,然而不等人们感到水蒸气的巨热,那人又轻声道了一声。
  “风。”
  然后,剑上的火便火龙一般飞出,卷着地面天空的热气迅速向前飞去,人们看着那火龙席卷四方,越来越粗壮,直到将四面八方的水都蒸腾成气,这才盘旋着向天空飞去,冲破云层的时候,那火龙还发出了一声咆哮,片刻之后,云彩被它穿透了一个大洞,然后待到它消失后,久违的太阳便从那洞中出现了,片刻之后,厚厚的雨云散开,蓝天出现,阳光照射大地!
  大地上,人们的欢呼声从四面八方传来。
  兔耳村的人们飞快的从山上跑下去,跑到自家的杏郎身旁,她们抱着树干大哭,大声呼喊着,期待杏郎像往日一样回应她们。
  然而——仅剩的树叶被她们摇晃地哗哗作响,杏郎们无声无息。
  他们矗立在那里,就像一棵棵真正的树。
  和村里其他人一样,当归也站在他的大杏郎身前。
  没有哭,他只是怔怔看着他。
  大杏郎也断了。
  比其他的杏郎更惨烈,粗壮的树干,拦腰断了。
  站在所有杏郎最中央的位置,大杏郎让其他杏郎的根紧紧缠在了自己身上,第一个发芽长出叶子的是他,长出最多叶子抵御巨浪的也是他。
  巨浪来袭的时候,首当其冲承受了最大力量攻击的,还是他。
  他断的惨烈,不仅横着断裂,竖着的部分也断了。
  而且,这断裂还在继续。
  当着当归和老杜家一家人的面,大杏郎仅存的树干碎成了片片碎块,在他们面前分崩离析。
  眼瞅着就要裂到地面下的部分了,这断裂忽然停了。
  泪眼朦胧中,老杜家这才看到将自己箍成一个圈,牢牢圈住大杏郎根部树干的小杏郎。
  原来,巨浪袭来的时候,小杏郎太小了,根本参与不到其他杏郎中去,于是东瞅瞅西瞅瞅,他最终将自己圈在了大杏郎身上,而因为体型有限,他只能绕住大杏郎一圈,于是他选择了最重要的接近根部的位置。
  也正是因为他圈住了这个位置,这才保住了大杏郎的树根。
  最重要的树根。
  懵懂的站在地上,小杏郎看着大杏郎断在地上的树干正在发呆,下一秒,他和大杏郎便被老杜家一家人抱住了。
  劫后余生的喜,重要杏郎们重创的悲,兔耳村最终淹没在一片哭声里。
  结束这场灾难的神仙是无声无息的来的,又无声无息的离去。
  然而那人白衣飘飘的身影,和那惊天地的一剑却印在人们心里,再也磨灭不了了。
  小林夫子没有死,自己撑着剑从山那边走回来之后,足足吃了一大锅米饭,她这才重新有了些力气,然后才去外头打探消息。
  据她打探来的可靠消息,这场大水不是普通的天灾,而是修仙者引起的。
  “外头的散修强行越界,天上破了个口子,妙翎宫费了好半天力气才将那散修拿住。”她对众人道。
  “不过补上天上破洞的好像却是赶到咱们这儿的那名师叔。”
  “就不知道是哪名师叔了,不对,这么厉害,八成是妙翎宫里哪位老祖,比我师父还厉害的老祖!”她又道。
  如今小林夫子还是十分接地气,然而见过她一人一剑抵御巨浪的一幕,村里的人对她亲热之余更多了一份尊敬,尤其是村里的小孩子,加上那名修仙者也是用剑的,不知不觉中,修仙者、尤其是剑修忽然就成了村里孩子们最敬佩的职业,如今再问孩子们将来她们想做什么,竟是清一色的想要做剑修了。
  杏郎们仍然立在山脚下,维持着当时那个保护的姿势,城墙一样立在那里,哪怕他们高高低低并不整齐,好些甚至已经断开,他们依然立在那里。
  有些人的杏郎活转了过来,从同伴之间“醒”来,又回到村里自己的家中去了,而更多的杏郎则是继续无声无息的立在那里,仿佛真的只是一棵树了。
  “怕是得让他们再缓缓,只是依这里的传统,如果他们继续这样下去,怕不是会和其他杏郎长在一起,真的成树了……”
  那就再也醒不过来了,只有等将来再去他们枝头请新的杏郎了。
  这句话小林夫子没说,然而村里的人都猜得到。
  “主修木灵气的修仙者或许有法子,相关属性的天材地宝搞不好也行,只是我就是个一穷二白的剑修,仙根里木灵根又差,我暂且没有法子。”抓抓头,小林夫子一脸愧疚。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