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74)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你们是过来寻仙的吧,要论去山门选拔,别说,还真是住在青龙区最合适。”
  “那里距离山门最近,灵气又充裕,地方真是个好地方来着。”
  “就是邻居不行。”
  说到剑修们,蓝姑娘脸色又白了:“偏偏剑修们忒霸道,她们占了最大一块地方也就算了,还是横着占的,将贴着妙翎山脉那一片地方都占了下来,这样一来,大伙儿去仙门寻仙势必就得经过她们的地界,之前还好,就是路上太荒凉得小心点,要么就是剑修们练剑得小心点,这几年那些剑修不知搞什么,非让你上她们的飞剑,还要收费……”
  “哎呦喂——”小蓝姑娘长叹一声。
  老杜家:……
  不过蓝姑娘也就感慨了一下,紧接着又尽心尽力的科普起来:“话说这鹤都,除去剑修们占据的青龙区,还有丹修们的朱雀区,符修们的白虎区,不在这三种之外的,则是统一住了玄武区。”
  “青龙区最大,朱雀区次之,白虎区和玄武区则差不多大,如今咱们所在的地方就是玄武区,要想淘什么好玩意,来玄武区是最好的选择。”
  “而这四个区加起来也就是妙翎宫的外门,山门就在青龙区上面一点的位置,山门内统称为内门,而山门外则统一被称为外门,所谓的鹤都其实就是指妙翎宫的外门,住在这里的基本都是修仙者,也有少量凡人,基本都是过来寻仙缘的。”
  “像您们这样一家老小都过来的,可以说是极少极少了,反正我是第一次见。”小蓝姑娘道。
  “不一起来难不成还一个人来不成?不说那么点的孩子大人怎么放心让她自个儿过来寻仙,就像我这样的,我闺女女婿也不放心我一个人来哩!这不,我们才一家老小都来了。”杜婴婴道。
  蓝姑娘想了想,觉得她说的还真的挺有道理。
  然后她便先送杜雨涵去未来上班的地方,目送杜雨涵消失在那个提着“淘宝坊”三个大字的牌匾下,又看看淘宝坊看着气派的很,人来人往,显然人气也很不错,老杜家便放下了心,只是将杜雨涵送过来而已,蓝姑娘接下来的唯一任务便是陪老杜家逛鹤都。
  既然敢将这任务交给她,这蓝姑娘便果然有她的独到之处,她对鹤都非常熟,带着老杜家一行人在(除了青龙区以外的)鹤都走街串巷,跟着她,老杜家着实涨了不少见识。
  她们见识到了鹤都无比壮阔的大门口。
  就在朱雀区和白虎区正中间的位置,那城墙修的恁高,杜婴婴仰着脖子往上瞅了半天,愣是没瞅到尽头,那城门口也是好宽阔,别说鹤车了,怕是大船也能从这里通过,别说,老杜家还真的看到船来着,飞船!足足有百米高百米长,那么一大艘船,就这样慢悠悠的从城门飞过去了,游刃有余,足见这城门宽敞!除此之外,她们还看到了城门上高悬的一个“鹤”字,这鹤字也老大,只写的龙飞凤舞,飘飘欲仙,用杜婴婴的话来说,这字看着就像要从匾上飞走似的,蓝姑娘便解释道,这“鹤”字乃是妙翎老祖当年所书,其中蕴含了无数道,还曾有人光看字就入道成功了呢!
  可惜,看的不是这个“鹤”字。
  “这字不是真迹,只是拓本,真迹在青龙区。”说到这儿,蓝姑娘就又有点委屈。
  怎么啥好东西都让那帮剑修占了呢?不提她修仙者的身份,她可是书法爱好者呢!
  可就算是拓本,也是丹修符修们冒着生命危险从青龙区拓下来的,没办法,她们原本雇佣玄武区的武修去拓来着,结果那帮武修伙拓完居然直接将字占走了,直接放在玄武区中央,平白有了好些人气,赔了夫郎又折兵,朱雀区白虎区的丹修符修们只能自己上了,不过她们到底极富经济头脑,直接造了超气派的城门,还将这字请上了城门,这样一来,倒显得她们这里才是鹤都的正门口,整个区瞬间看起来就市中心了许多。
  这便是鹤都四区的爱恨情仇怨了。
  不过这看起来很市中心的朱雀区白虎区可真是热闹!
  朱雀区那边的药铺特别多,走在大街小巷,到处都是草药香,杜婴婴还很职业病的嗅到杜英草的香气了哩!
  据说是用超品杜英制成的鹤丸,阿鹤嗅到直接迈不动步了。
  别说他,就连杜婴婴也有点不想走,奈何人家看她们的样子就不是买家,压根不给她们看。
  随手甩出一箱灵石到对方脸上?
  这傻子事儿杜婴婴才不会干哩,她只是细细询问了对方收购杜英草的价格,她是积年老农,行家里手问出来的话都与众不同,愣是把伙计听得只觉对方是高人,还把掌柜的叫出来了,掌柜的懂得更多,自也知道杜婴婴怕是这方面真是能人,不但和她细细说了收购高等杜英的价格,还将之前那超品杜英做的鹤丸拿了出来,让她好好端详了一番。
  杜婴婴心道:老娘种出了杜英也不给你们哩!有老宋在,老娘直接卖给她去。
  目的达到,杜婴婴一脸淡定地走了。
  倒是唬得蓝姑娘一愣一愣的:“原来老妇人擅长种植仙草,难怪有底气居家迁来鹤都。”
  “那老妇人将来可以去领一块灵田。”她对杜婴婴道。
  “领?灵田?”又听到了新情报的消息,杜婴婴挑眉看她。
  “嗯,在咱们妙翎宫,无论是外门弟子还是内门弟子,进门之后都可以去申请领灵田的,不过能力不同可以申领的灵田等级、面积也不同。”
  “只不过如今鹤都这里的朱雀、白虎、玄武三区人多地少,好的灵田基本都被领光了,能够申领的怕是内门的灵田,和城外比较偏远一点地方的灵田。”
  “可惜前者需要是内门弟子才行,而后者的灵田灵气难免差一些。”
  说到这里,蓝姑娘想起了什么似的,眉头又皱起来:“青龙区的灵田倒是没有领完,挨着妙翎山,那边的地灵气定是极好的,可惜剑修们基本不种地。”
  那你是没见过小林夫子,那娃娃种地叫一个利索!心里这么想着,杜婴婴点点头,认真把这件事放在了心上。
  紧接着,她们又在蓝姑娘的带领下去了好些地方,她们还见到和她们一样过来寻仙的凡人了哩!
  和她们不同,那些凡人好些穿得可阔气了,基本都住在三区最豪华的客栈内,灵丹灵符大量的买。
  而那些灵丹听着也怪吓人的——七窍洗髓丹!让您在最短的时间内排除身体杂质,洗仙骨,通仙窍,助力您选仙大会上一举跃仙门!
  听听,这丹药听着多厉害?
  可是其实这丹药里面却是没有用洗髓草的,杜婴婴一闻就闻出来了,当归也闻出来了。
  “怎么样?要不要给你买一些?”杜婴婴还偷偷和当归说哩。
  “不用了奶,这里头没有洗髓草,还不如咱们在家嗅嗅真正的洗髓草哩!”当归摇摇头。
  杜婴婴深以为然。
  对了,她们家第二棵洗髓草也发芽了,就在发水的时候。
  总之,老杜家在朱雀区和白虎区愣是什么也没有买,就这样眼购物的溜达回了玄武区。
  一路上,杜婴婴留意看着各家客栈的价格,如今马上就是仙门大选的日子,客栈已经开始忙活起来了,所有价格就明明白白摆在店门口,极好比较。
  而大部分凡人也选择了住店。
  没有吭声,杜婴婴只是暗暗记录着,待到重新溜达回淘宝坊的时候,杜雨涵正在门口和人谈笑风生——显然,她已经愉快融入新的工作环境了。
  在蓝姑娘和杜雨涵的新同事的招待下,老杜家在玄武区最大的酒楼美美用了一餐,又打包了好些饭食,之后,便由蓝姑娘重新送她们回去。
  当然,蓝姑娘免不得又战战兢兢了一番。
  战战兢兢的飞进来,然后战战兢兢的飞走。
  老杜家则是拎着酒楼打包的好饭食去小王剑修等人的洞……府里拜访了一下。
  小王剑仙等人自是高兴坏了。
  不想看她们狼吞虎咽的模样,一看她们吃饭就饿,这样不好——杜婴婴又骑着阿鹤回到了自己家现在的洞,然后,这一回,她做出了一个重要决定——“不搬了,咱们就住这儿了。”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