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77)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至于杜婴婴和杜楠,俩人就是刚好被掐的头去的尾,她俩这般年纪的现场似乎真没有,就她俩!
  简单的打量了一下四周,杜楠向前方望去——这里也是山里,还是比青龙区更深的山里,不知从何时开始过渡的,和光秃秃的青龙区不同,这里群山青翠,山间草木繁多,云雾也更多,远远望去,尽头是一片白色的云雾。
  而仙门就在那被云雾笼罩的尽头前。
  两根流光溢彩的柱子通天拔起,顶端的横栏两端有檐且高高翘起,在横栏中央悬了一面匾,上面书了一个大大的“仙”字,笔力遒劲,天然带了一股仙意。
  和柱子的材质一样,“仙”字匾下方的两扇门也是流光溢彩的,像是水晶,却比水晶的颜色更多,那门和柱都极高,几乎与山平齐,就那么立在两侧山间,说不清是用什么固定的。
  这就是仙门——杜楠想。
  和他有同样想法的人还有很多,现场这么多人却安静如斯,正是因为所有人都被这仙门吸引了。
  “午时已到,开仙门——”就在所有人都凝望着那高高的仙门时,一道低沉的女声传来。
  分不清那声音是从哪里来的,像是山里,又像是就在她们耳边,庄重且肃穆,就在那声音落下不多时,矗立在众人眼前的仙门忽然裂开了一道小缝,那缝隙逐渐变大,最后直被完全从内拉开了。
  然后,人们便在仙门后的地面上看到了一个小小的白衣人。
  一身白纱鹤裙,通体白色,就在拖尾处有些许浓浓淡淡的墨色,那人一头黑发在背后松松束起,极寡淡的眉眼,她站在那里,眼中仿佛看到了所有人,又仿佛没有任何人。
  然后,人们又听到了那个声音。
  “所有选仙者请通过此门向前。”短短一句话,说完又沉默了。
  然而此时此刻仙门大开,站在最前面的人已经看到门内的部分景象了——虽然天空看起来仍然云里雾里什么也看不清,可是地面……
  根本没有地面!这仙门后头乃是万丈悬崖!
  前方的人立刻议论纷纷起来。
  “神仙,这……这是悬崖,这要我们怎么向前?”立刻有人开口问道。
  “是啊是啊,咱们是过来寻仙的,还不是神仙,不能御剑飞行,这悬崖咱可过不去……”
  人们你一言我一句说得急,而那神仙却仿佛没听到似的,只是往旁边让了让,显是为众人让开道路,让她们前行的意思。
  然而这样一来,众人反倒更迟疑了,甚至还有人质疑起这仙门的真实与否来。
  “都说是从仙门登仙台,可从来没有谁说过仙门长什么样,这不会是假的仙门吧?这是神仙给咱们的考验,让咱们先寻到真的仙门?”
  这个说法听起来不无道理,当时便有更多人迟疑的后退。
  倒是站在老后头的当归若有所思。
  “修仙本修的就是缥缈仙缘,看得到路,也就是看得到仙缘了。而看不见路的则是没有仙缘……”
  他的声音极轻,只有老杜家听到了。
  然而,就在前头众人纷纷散开之时,却有后头的两人继续往前走了。
  一名是衣着锦绣的富家女子;另一名则……
  眼熟的衣着打扮,杜楠一眼就认出对方是自己路上见过的一名轿夫。具体是轿夫中的哪人他不清楚,只是那轿子连同轿夫都是一个颜色,加上那时他奶又在和旁人说话,他印象比较深刻罢了。
  正是他奶说搞不好轿夫能选上的那台轿子的轿夫。
  那少女纸扇轻摇,说出了和当归类似的话:“寻仙寻仙,自然就是寻找仙缘,连路都看不到,自然是没有仙缘。”
  她这边说完话,这才提裙慢慢往仙门后走,而此时此刻,那轿夫却已经一脚踏进了那万丈悬崖。
  踏了进去,却完全没有坠下,如履平地一般,人们看到他的身影慢慢消失在云雾之中。
  “唉哟,被抢了个先。”那少女又笑笑,将纸扇拍入手中合拢,她将扇子别在腰间,第二个走了过去。
  “假的假的!这是障眼法!里面其实有路!”之前还在后退的人们顿时忍不住了,争先恐后的,纷纷向门内涌入——然而这一次,她们中的大部分人却没有之前那少年少女般顺利前行,当时就有好些人拖着长长的惨叫坠了下去。
  这样一来,后头的人就有好些停在了仙门外。
  一部分人停在仙门外,一部分人选择返回,而还有一部分人则选择继续前行。
  仙门外,人们的选择分成了三种。
  而就在各人的选择中,老杜家终于来到了仙门外,成了即将做出选择的第一排的人。
  “娘,这路要不要走啊……我……我有点恐高……”朱子轩有点犹豫。
  “平时爬树摘杏子的时候怎么没听你说恐高?”杜婴婴先是瞥了他一眼,随即低声对其他人道:“反正我是看见有路了的,还挺好走,就和雨涵镇上上差时工作的那条路一样。”
  “我也看到有路,不过不是白羽镇上那般宽敞,倒是和村里的路差不多。”杜雨涵也仔细瞅了瞅,她还压低声音对自己老公道:“我问过,这选仙大会极少听说有人无缘无故丧了性命的,下头八成有人接着,不要太担心。”
  “你拉着我,就算你掉下去,我力气大,能拉得动你。”她又道。
  朱子轩便紧紧抓住老婆的手,额头冒汗道:“行吧,最多就当玩了一次跳楼机。”
  说完,他还有点担心的看向当归:“当归,你能看到路吗?”
  当归便点点头:“能。”
  只不过他到底看到了什么路,却没有说。
  “看到就行,那咱们走吧。”朱子轩便道。
  杜楠:……就没人想着问问我吗?
  行吧,他爸他妈他奶,还真没人想着问问他,还是当归看他一脸不满,捏了捏他的小脸蛋:“杜楠肯定看的到路,待会儿我带着你,你要好好看路啊,万一我迷路,可就指望你带我出去了。”
  杜楠便点点头。
  然后,彼此最后对视一眼,老杜家手拉着手,一起踏进了仙门——


第61章 各自的道
  “每年我最喜欢的时候到了。”云海之上的山顶处,一名女子笑道。长长的头发从身后披散下来,她细眉细眼,嘴角带笑,看着一副极和气的长相。
  “不惜停止闭关也要过来凑这热闹,我信你是真的喜欢这选仙大会。”另一名女子道,她的个子高大,肌肉结实。头发极短,竟是这年代颇少有的短发,身着一身短打,她抱胸站在之前那名女子身旁:“我倒是对这选仙大会没什么兴趣,早知道你这么爱凑这热闹,我就找你替班。”
  “别啊别啊,我来这选仙大会一半是为了看热闹,另一半则是为了看你呀。”和气女子笑眯眯对短发女子道。
  一阵恶寒,短发女子利落地从她旁边跳开了,跳到一名白衣男子旁,看着对方眼观鼻,鼻观心,一副不想搭理她的模样,她耸耸肩,只好往旁边走走,对坐在那边的另一名女子道:“鹤师弟真是一如既往的简朴,早就知道他占了这东五峰里景色最好的一峰,我还他哪怕为了观景也好,定会将这新洞府修葺的像样一些,不想如今过来一看,好家伙!还是剑修们一如既往的做派,平削一座山顶就完事,连张多余的座位都没有,还得自备蒲团。”
  “我们剑修一向不注重物质追求,心中只有剑与道。”不想她这次凑近的女子也是剑修,一身白衣,腰中佩剑,听到高大女子的抱怨,她不以为然的冷淡道。
  说完,她就拔出剑开始擦剑了。
  行吧——高大女子怏怏的,最后只得又回到最初那名女子身边。
  “看看,最后还是我这儿好不是?快坐在这里,我这毯子舒服的很,取翩然海千年鱼妖的鳞片所制,冬暖夏凉,可舒服了。”和气女子说着,拍拍身下的毯子,请她过来坐,还送了一杯热茶给她。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