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8)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留下杜楠他妈笑呵呵的应对一群娘子军——“对,就是县里珍兽阁的管事。”
  “勉强算是吧,我不是在镇上学习吗?其中一门课的先生刚好也教授过宋师姐,我见母亲这次种出的几株杜英与往常不同,想到宋师姐见识多广,就询问了她……”
  “至于母亲怎么种出的二级杜英,我还真不大清楚,大概是母亲一贯勤劳,每天大把的心力都扑在这杜英田里了吧?”
  “诸位大娘大婶知道的,我家地少,干活儿的人也少,我还要在外头读书,母亲就指望这几亩地养活一家老小,每天伺候田地非常认真……”
  杜楠就看着他妈笑眯眯的将一群老少娘们的问题一一解答,她说话声音不高,语速不紧不慢,最后还卖了个惨,这样一来,众人原本的羡慕便瞬间变成了同情。
  “也是,雨涵一直在读书,家里的夫郎又是个不中用的,一家四口就靠婴婴一个人种地养活,婴婴也是不容易。”
  “就是啊!婴婴家的地不多嘛,每天就伺候那几亩地,自然照料的比一般人家精心些。”
  “何况婴婴本身就能干。”
  “对,婴婴也很能干!”
  到了最后,她们反而觉得杜楠他奶种出二级杜英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了,自家如果用心点肯定也能种出来!
  对!他们也能的!可谁让他们家的地太多种不过来呢?
  回头多用心点就行了。
  心里这么想着,村人最终只是在杜楠他奶的许可下瞅了瞅那几株二级杜英,然后便心满意足的回去了。
  晌午过了,肚子都饿得咕咕叫了,不知道家里的夫郎烧了什么好菜,她们得赶紧回去,顺便和家里人叨叨今天见到的镇上珍兽阁管事……
  一下子,所有人都散了,看到地头上五个小娃娃,她们还把自家的娃娃顺便拎了回去,这样一来,等她们都走了,田埂上就只剩下杜楠一个小娃娃了。
  “杜楠!”这才注意到自己的儿子,杜楠他妈眼睛都瞪大了,她怎么也想不到看热闹的人群里居然还有自己的儿子。
  至于自己的儿子怎么能跑这么远看热闹,看他身下的杏郎就知道。
  杜妈一把将杜楠抱在怀里,身上重量一轻,杏郎终于重新舒展开身躯,往杜妈的影子里一站,便是细脚伶仃的一根,眼瞅着自己没有了抱娃的任务,想了想,它索性抱起了杜楠他奶扔在地里的锄头。
  “得亏那群娘们光想着问问题了,这才让我把好东西全部都藏了起来。”直起身子拍了拍后腰,杜楠他奶压低声音对自己的闺女道。
  好东西?什么好东西?杜楠愣住了。
  杜楠他妈依旧笑笑的:“嗯,我就知道您想要那东西,这才耐着性子应付她们。”
  他妈也知道?到底是什么东西,莫非他来的晚了,前头那宋管事给了他奶什么好东西他没看到?
  杜楠正在抓耳挠腮的想,然后就瞅见他奶得意洋洋地从旁边拉过一个筐子,在杜楠他妈面前显摆了一下。
  然后,杜楠就看到了“那东西”,顺便,还闻到了那东西的臭味……
  没错……就是臭味……
  “越高级的骑兽吃的越是好东西,吃的好,拉得就好,这是多好的肥料呢!家里正给新的杜英育苗呢,有了这肥料,保不齐下一茬的杜英又多几棵二级甲等。”
  说完,他奶还感慨了一句:“看不出来,这鹤看着仙气飘飘,拉得却这么多,它才在这儿站了多一会儿啊,筐子就拉了这么多。”
  杜楠默然——是了,他奶里的“宝贝”就是那头鹤拉出来的便便。
  难怪他奶不让其他人下田,却让那头鹤进来了,敢情他奶一开始打的就是这个主意吧?
  俗话说的肥水不流外人田……
  “那鹤不会边飞边拉吧?嗯,这么一回儿功夫就拉这么多,估计它真忍不住。”
  “你说它飞着的时候拉了怎么办?”
  “难怪你说镇上的娘们都习惯打伞,说那是防晒,我看防晒是假,防屎是真……”
  一个抱着胖娃娃,一个抱了一筐……米田共,杜家母女就这样一边议论着那头鹤,一边气氛祥和的回家了。
  作者有话要说:宋师姐的鹤一边飞一边打喷嚏:是谁在议论老子?
  哼!肯定是刚才那群乡下人,他们肯定从没见过老子这样仙气飘飘的鹤!
  哼!哼!哼哼哼哼哼哼哼~~~哈啾!


第8章 黑·大·壮
  重生以来,杜楠觉得自己对整个世界的认知有了翻天覆地的改变。
  现在看起来,还得加上他奶。
  传说中,他奶年轻时是那种真正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大小姐,大财阀家的独生女,出生就是人生赢家,每天学习琴棋书画陶冶情操,稍大一点就被母亲带着满世界跑,去各大秀场观看时装秀,每每坐在第一排,同龄的女孩子去书店买漫画的时候,她参加的是顶级拍卖会的古典名画竞拍,其他女孩子还在想怎么镶嵌才能让钻石戒指上的五十分碎钻显大的时候,她的梳妆盒里已经没有十克拉以下的钻石了。
  用他妈的话说:她和他奶简直没有活在同一个世界。在他妈的回忆中,他奶大概就是今天杜楠见过的鹤——仙气飘飘。
  他妈和他奶从一开始就不对付,毫无共同语言,话不投机半句多,没办法,他奶的人生剧本实在太不接地气了。
  然而这是过去的事情了。
  重生到这个世界以来,杜楠觉得没有比他奶更接地气的人了。他爸他妈还偶尔会因为上辈子的经历流露出一丝丝与乡下生活不适应的违和来,他奶就完全没有。
  他妈说上辈子送他奶什么礼物他奶都一副不感兴趣的面无表情,保不齐他妈根本就是错投所好。
  不用十克拉的钻石,也不用100克拉,只要一坨仙鹤便便,就能让他奶的高冷裂一地。
  没见他奶几乎压不下去的嘴角吗?
  搞不好上辈子他妈和他奶毫无共同语言的原因根本不是他奶不接地气,而是他妈不够接地气啊。
  再有就是他奶对他爸的态度。
  套用他妈上辈子的经历,一开始他还觉得那是恶婆婆的挑剔,后来看得多了听得多了,杜楠就越来越觉得:上辈子他妈和他奶到底是怎么回事,他不知道,不过这辈子他爸老被他奶骂,好像……是挺该骂的。
  “哎呀,你们终于回来了,怎么回来的这么晚啊?不过也幸好你们回来的晚了,要不然给我的时间还真不够。”看到他们回来,他爸高高兴兴从后厨跑出来,身上一点饭菜的香气也没有,倒是有股可疑的甜腻。
  果然,下一秒,他爸就不卖关子的将自己忙活了半天的劳动成果端了出来——一个像模像样的小蛋糕。
  别说,和杜楠上辈子在图像里见过的蛋糕有八成相似,看着也挺好吃的样子,能在古代的修真界折腾出这么一个他们那儿的蛋糕,别说,他爸确实够能耐的,然而——这个蛋糕就一个巴掌大。
  就算是他爸的巴掌那么大,可是一切三份的话,分量就十分可怜了,如果是作为减肥中女性的饭后甜点的话,这分量十分优秀,可是吧……
  “老娘从一早上就去地里重体力劳动了大半天,回来你就让老娘我吃这个?!”果不其然,他奶原本一直翘着的嘴角彻底塌了,横眉冷竖,他奶一脸冷酷看着他爸。
  “其他的饭菜呢?”他奶继续问。
  “没、没了……”他爸就小声道,之前举在胸前的小蛋糕也耷拉了下来:“光顾做蛋糕了,没、没来得及准备其他的……”
  他奶就一个深呼吸,好不容易控制住火气,他奶又问他:“杜楠的鸡蛋羹呢?他最近已经开始加外头的食物了,这个你总该做了吧?”
  然后杜楠就眼瞅着他爸后退了一步,一脸绝望道:“这、这个……没蛋了……”
  他做的蛋糕,名字就是“蛋”糕,用了好些鸡蛋……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