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80)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不是普通的路,每条路都可以通往终点……”鹤白喃喃道。
  站在天机镜外旁观的她们看的比镜中人更直白一些,众人稍稍仔细一看,便也和鹤白一样看出了这迷宫的真相。
  他说的是真的!所有的路真的都通往终点!内门的终点!
  现场一片静寂。
  在场的所有人都十分了解这天机镜,正是因为了解,她们才知道这个幻境代表了什么。
  道路越宽越长代表仙根越好,这幻境中的所有路全都又宽又长……都无边无际看不出来是条路了,不是又宽又长是什么?
  道路乍看起来复杂,然而实际上每条路都殊无阻碍,期间还没有象征心魔的重重障碍,简直是条条大路通仙路!
  这代表了什么?这代表这个人无论怎么修炼都能得道成仙!随便怎么修都成!
  “……”一向笑呵呵的丹修谢观因如今也笑不出来了,她看着镜中的当归像是看着丹炉中即将出炉的、世上最完美的丹药,眼中满是狂热:“一看就是丹修的料,这娃娃我要了!”
  “哪里看出她是丹修的料了?我倒要说她是剑修的料。”现场两名剑修腾地站了起来。
  眼瞅着龙黎也要加入抢人战局,妙翎宫宫主发出了哀鸣:“师叔祖们……你们是不是忘了我?”
  彼此看一眼,几位老祖这才暂时停止抢人,来到妙翎宫宫主身边,助她一臂之力来。
  而这一助,她们顿时明白之前宫主为何求助了:这天机镜简直成了一个无底洞,正在无穷无尽的吸收灵力!
  从来没有发生的情况——这法宝确实需要极其庞大的灵气值才能操作,一般只有元婴期才能驾驭它,里面的受测者眼中看到的种种幻境虽然是由她们各人仙根所激发,然而却都是由掌镜者完成架构的,可以说,这些幻境在镜外是幻境,然而在境内却是由元婴掌镜一个人建构的无数真实禁制!
  同时掌控这许多幻境,对于元婴期的妙翎宫宫主青合来讲并不是难事,然而这仅是在当归的幻境出现之前。随着这个超级大幻境的出现,青合的灵力顿时捉襟见肘,她从灵石中吸取灵力的速度甚至赶不上对方激发的速度,生怕本次考核出了什么闪失,也生怕这仙才美质一个不慎在镜中出了闪失,她当机立断选择求助诸位师叔祖。
  四位老祖一出手,天机镜中的环境顿时稳了。
  庞大而稳定的灵力源源不绝的从四位大佬手中输出,输送到天机镜中,看在当归和杜楠眼中,便是他们眼中的世界更加庞大了。
  来自五位大能的灵气注入这个小幻界,本来就对灵气敏感的当归立刻意识到了它们的存在。
  黄色的……坚实的、厚重的……这是土地的芳香……
  湿润的、清透的,灵动的游走在他们周围的……这是水的气息。
  还有这锐利的,大开大合一般的……金属质感的道路……
  微热的,将金属融化,任意塑形成他所见到形态的,是火。
  最后……青色的,让人无比愉悦的,生机勃勃的……是和大杏郎一样的木。
  它们的存在是如此清晰,以至于当归感觉自己看到了它们的影踪,该怎么说呢?不是普通的影踪,他总觉得他看到的是更灵动的……
  “是火灵!”身为丹修,谢观因对火系灵气最为敏感,尤其这火系灵气还主要是她输进去的,她眼瞅着自己输进去的灵气在建构环境之余竟然隐隐生出了一丝灵性,灵动的盘旋飞舞在里头那短衣少女身边,而那少女显然也发现了它,瞪大一双眼睛,她正看着那火精灵飞舞的轨迹!
  “不止火灵。”作为四灵根,鹤白对其他的灵气也比较关注,他看到除了火灵之外,那少女身边赫然同时盘旋飞舞着其他的灵。
  这可是让她们更惊讶了,虽说里头这小幻界一下子被她们灌入如此庞大的灵气,密闭环境加上浓郁的灵气,原本就容易养出五行之灵,可是这容易只是相对而言的,倘若不是遇到亲和力超强的人,这五行之灵可是轻易不会现身的。
  而这少女,显然就是亲和力超群之人了。
  当然,这里的“亲和力”可不是对人的,而是特指对五行灵气的感知力。
  她们看着那少女瞪着一双妙目瞅着空中细小的精灵,然后还把这些精灵指给怀里的小娃娃看。
  等等——看到少女怀中抱着的小娃娃,几位大佬眼睛差点脱眶,她们这才发现少女不是单独一人,她怀里还抱了个胖娃娃!一开始她们还以为她是胸前一个筐背后一个筐呢,谁让两边长得都差不多,如今这一放大仔细看,再加上那胖娃娃从筐里努力往外探出头来,她们才发现这里头装的是个人!
  “……那应该是杏郎。”几人之中,鹤白老祖认出了两个筐的来历:“妙翎宫以北的某个遥远的地方,凡人的习俗是取杏枝为郎,庇护小娃娃长大成人。”
  “看大小,前面化作筐状圈住那小娃娃的应是那小娃娃的杏郎,而那少女背后背负的树桩,却应当是她的杏郎了。”鹤白老祖道。
  什么原因,让这位少女背着幼弟千里迢迢来妙翎宫寻仙?她的杏郎又为何变成了这样?
  老祖们一时无人说话,持续向天机镜内输送灵力,她们越发想要看看这少女还会给她们带来何等惊讶。
  “杜楠你看!那里有一个红色的……”当归想了半天,没想到精灵这个说法,土生土长在此地,他自是没在电影书籍上见过类似精灵的存在的。
  杜楠倒是在小画书上瞅到过,可惜他看不见。
  茫然的对着当归指的地方瞅了好半天,杜楠表示自己看不见,于是他对当归摇了摇头。
  当归却不死心,伸出一根手指高高举向天空,半晌后,不知他做了什么,杜楠看着他小心翼翼把手指重新放下来,递到他眼前,轻轻对他道:“杜楠,伸出你的手指来。”
  不知他要做什么,然而这并不妨碍杜楠依言伸出了一根白胖的小指头。
  然后他就感受到了一丝清凉。
  什么也看不到,然而手指上却多了一股清凉。
  然后当归又让他伸出一根手指,这次停留在他手指的存在让他感受到了一丝暖意,紧接着,在当归的不断要求下,小胖手指一根一根伸出来,每根手指都有不同的感受,简直奇妙极了!
  看着杜楠小心翼翼的模样,当归笑了起来。
  不是平时的笑,而是带了一丝傻气的、孩子气的笑容。
  “现在杜楠的手指上停满了那种……小精灵!我想到了,我想叫她们小精灵!”
  “杜楠的手上如今停满了小精灵!”
  “她们也喜欢杜楠哩!”当归哈哈大笑起来。
  虽然看不见,然而听着当归描述的那画面,杜楠也忍不住笑了。
  然后,他就感觉手指沉甸甸起来,不知是他的手指撑得时间太长了,还是上面停了更多的小精灵,他愿意相信是后者。
  然后,手指上停着小精灵,杜楠和当归继续前行了。
  因为所有路看起来都很平坦,当归就让杜楠指路,杜楠指向那里,他就往那里走。
  杜楠真是憋屈的很,手上停满了小精灵,他一动不敢动,偏偏当归还要他指路,他就只能保持原来的姿势,小肥手指一直指向正前方,他已经有点自暴自弃了,心想万一走不出去修不了仙可别怪他,然而,即使是这样,他们最终还是在道路尽头看到了光明。
  傍晚的阳光映入眼帘的那一刻,当归抱着杜楠从代表内门的传送门内走出来了。
  不知是否是错觉,人们总觉得他们走出来的瞬间,门后仿佛有无数霞光,然而,那并非她们的错觉,就在当归完全站定在门外的瞬间,空气中忽然爆裂出一声轻啸,人们看到一头巨大的鸟影从他头顶跃出,那鸟影似鹤似凤,在众人身边又鸣叫了数声之后,又在山顶盘旋了一段时间之后方一跃升天,离开时惊动了霞光,直在空中落下一片笼罩了整个妙翎宫的红云,恰似一匹凤尾。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