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82)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大伙儿这才知道——这就是制出风靡小苍界的鹤裙的人家呢!
  妙翎宫宫主大喜:“居然是这家人!这是天意!天意啊!我还点评了和师叔祖一样的话儿呢,携云府那边做成了牌匾,哎哟哟,快告诉她们,师叔祖的字儿要放在我上头呐!”
  于是老杜家便了解了:新赐字的是个大人物,比携云府府主、妙翎宫宫主的来头还大哩!
  授牌结束后,弟子们便各自散开了,哪怕是外门弟子,一开始也是要在内门上课的,除了一小部分人需要回客栈取东西,大部分人都直接留了下来,自有师姐带她们去门派分给她们的宿舍。
  要不然说这当学生最好要趁早哩?当归这么大年纪的小学生对住宿舍一般都没什么意见,到了朱子轩和杜雨涵这把年纪,虽然亲也成了,娃也生了,可俩人还都年轻,天天蜜里调油似的,事到如今让她俩分房睡,还是分宿舍,这……这……
  朱子轩当时便去询问走读事宜了。
  她家这情况实属特殊,师姐表示要去上头请示一下,不过请示出结果之前,她们可以先回鹤都的住处,只不过要她们白天最好早点来一些,毕竟鹤都离仙门有点远,就算接到了通知,往来一趟怕时间来不及。
  朱子轩便爽快道:“不怕不怕,我们家就住在青龙区,离咱们山门近的很哩!万一有事剑修师姐们还可以送我们,绝不耽误学习,麻烦把这个也告诉上头的师叔们啊!”
  青龙区?师姐目瞪口呆地目送朱子轩哼着小曲儿远去了。
  扛着比宫主手书来头更大的大字儿,老杜家就这么往山门的方向去了。
  要不说剑修们绝对是被人误解了呢?一出门就碰到抱剑等在仙门外的王剑修一行人,老杜家感激坏了,如今可已经大半夜了啊,这要是自己走回去,怕不是要走到天亮?
  剑修们绝对都是热心人儿啊!
  一见老杜家,热心的剑修们便围上来了,赶紧邀请她们上剑,等到她们都飞起来了,王剑修这才有空问她们测试结果。
  “厉害啊!两个外门弟子,三个内门弟子,老夫人日后发达了别忘了提携咱们啊!”王剑修立刻道。
  杜婴婴表示没问题。
  王剑修又问起她们扛着的东西:“怎么测试一场还拿了个字框回来?我记得我们那时候也就拿了外门弟子牌,衣服啥的还是隔天领的,难不成这是内门弟子的待遇?没听说啊——”杜婴婴便道:“这是谢观因写的,听说是比妙翎宫宫主还大的神仙。”
  一个踉跄,王剑修险些掉下去,杜婴婴连忙扶住她的腰:“你可好好飞啊,我现在可还没怎么修炼过,你掉下去我可没法帮你飞——”不是这个问题——赶紧重新稳住飞剑,王剑修这才仔细问起这字的原委,得知这是杜家一家人集体踏仙门的奖励,她这才叹道:“应该奖,应该奖啊!”
  也是有了这一出,带出谢观因这个名字来,老杜家才在王剑修的介绍下知道了这谢观因到底是个什么人:现任妙翎宫宫主都要叫师叔祖的老祖,分神期大能,门派第一丹修,炼丹大师!
  两个字——“有钱!”王剑修赞叹道:“谢老祖是咱门派最有钱的人了,她炼的丹,甭管是什么丹药了,那都是一丹难求啊!”
  老杜家便齐齐点头,她们已经得了人家的两幅字儿了,丹药啥的,她们不强求。
  飞剑飞得快,一边唠嗑一边飞就更快,没过多久她们就看到了熟悉的光山头,然后就看到了自己家带着窗户门的山洞。
  一点也不冷清,庞剑修正带另外两名剑修烤肉呢←七名剑修,四个过来接她们,另外三个看来就是在这儿给她们准备晚饭呢。
  虽然很感动,可是杜婴婴对她们的手艺……
  老实说没有期待。
  偏偏庞剑修她们自己可自信了——“快来尝尝!我做得嘎啦破超好吃!”拿着一块黑乎乎的烤肉,庞剑修一脸期待对杜婴婴道。
  “我做的也好吃!”另一名留下来做饭的张剑修不甘示弱,也拿了一碗肉汤过来了。
  看来她们还是一肉多吃。
  盛情难却,闻着味道还不算诡异,杜家人只好接过庞剑修的烤肉,接过张剑修的肉汤,这么一咬一吸——老杜家所有人的眼睛都瞪大了!
  当归的反应更是直接:原本他还担心味道不好没给杜楠吃的,吃过一口之后,他立刻把自己咬了一口的肉塞杜楠嘴里了。
  被塞了一嘴肉的杜楠:!!!
  这、是、什、么、美、味!?怎、会、如、此、好、吃?
  一时间,老杜家都没顾上点评,只是狼吞虎咽起来。
  剑修们就这么笑呵呵的看她们吃,等到她们吃完,又为每人盛上一碗热汤。
  庞剑修便在此时得意洋洋道:“怎么样,我就说我做的嘎啦破超好吃吧?”
  张剑修赶紧跟上:“我做的也好吃吧?”
  这话实在没法否认了,可是……
  杜楠严重怀疑:这东西能有人做难吃吗?
  以及——嘎啦破到底是啥?
  当归忍不住帮杜楠问出了这个问题。
  篝火下,王剑修等人便一边埋骨头一边道:“这嘎啦破啊,是我们的土叫法,只生在山里,是一种特别好吃的食物,可难抓了,我们七个人一起抓才有机会抓到,而且还得抓好几天,因为太难得,所以我们只有庆祝的时候才抓来吃,今天也是巧了,我们就想抓一头嘎啦破为你们庆祝来着,就抓到一头嘎啦破,这是老天爷也想为你们庆祝哩!”
  相处久了,王剑修还学会了她们哪儿的土语“哩”字了。
  虽然好像懂了一些,可是这东西到底是什么,杜楠还是不知道。
  直到第二天阿鹤散步的时候不小心把剑修们埋在地下的东西叨了出来。
  那赫然是一颗龙头!


第64章 杜楠说话了
  惊悚万分有木有!杜楠撒丫子去找他爸了,然后他爸的尖叫又叫来了他妈。
  这一家三口的反应是一模一样的,然而等到他们的声音招来了杜婴婴和当归,这俩人的反应就和他们略有差别。
  “唬!这是啥玩意!”杜婴婴也被吓了一跳,她很快就凑过来看了,然后看来看去也没看出这是什么的样子。
  “奶,我知道,这是昨天咱们吃的嘎啦破,我瞅见王剑修她们把骨头埋这里了。”当归立刻回答她道。
  杜楠&朱子轩&杜雨涵:……
  好吧,她们后来才发现她们如今过日子的这地界好像……还真不尚龙来着,更尚飞禽类,比如凤凰,仙鹤……这些吉祥瑞禽的图样经常出现在人们的生活中,倒是龙这种东西……她们好像平时真没见过哪里绣过龙图案的。
  难怪这地界普通老百姓的反应就是诧异,然而不认得。
  普通老百姓——杜婴婴,当归瞅了一眼龙头,又开始回味昨天吃的美味嘎啦破了。
  “七名剑修才抓了一头,这嘎啦破怕是不容易抓,不过能吃一次也挺不错了。”杜婴婴知足得很。
  当归便孝顺道:“奶,等我以后当剑修,到时候给你抓一群嘎啦破吃。”
  杜婴婴一愣,迅速压低声音:“当剑修?你可想好了,剑修的日子可都不太……宽裕。”
  当归点点头:“想好了,我觉得剑修挺好。”
  杜婴婴便道:“那我就去学丹修吧,给你炼丹攒钱。”
  “奶你真好——”当归感动道。
  杜楠一家三口在旁边看着这奶慈孙孝,一时不知说什么才好了。
  她们又仔细看了看这龙……嘎啦破头,狭长的脸上遍布细细密密的鳞,一双眼大得很,可惜如今是闭着的,看不到后头眼珠子的颜色,鼻长而宽,鼻孔很大,似狮,鼻下还有两条细细长长的还满是长须,除此之外,这头还长满了长长的鬃毛……确实乍看起来像个龙头没错,可是也有和龙不同的地方,比如它没有鹿角,反倒是有一对牛角,不对,是三根,脑门上还伸出来一根短短的角。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