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93)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
  他自己这么认为的。
  他做过实验,当他空间里什么也不装的时候,是没法被发觉是能力者的。
  这里的被发觉指被仪器发觉,以及被其他能力者。当然,并不是所有能力者都有这种能力,仅有极少数专门能力者可以做到这一点,要么就是对能量极其敏感的超高阶能力者了。
  那个人,毫无疑问是后者。
  之所以能和上辈子的当归同归于尽,利用的也正是这一点,而并不是因为他是多么厉害的能力者。
  他只是清空了所有库存,空间空空如也的潜伏在那个人附近,然后瞅准机会到了他身后,用力抱紧对方的同时将对方往自己的空间里一拉……而已。
  无法放置任何活物的空间规则自然而然的将他们俩都杀死了。
  这辈子杜楠以为自己的空间大概还是这样,不想那头嘎啦破却跑进去了,难不成,他的空间和以前不一样了?
  当天回家的时候,杜楠便做了个实验:他将新朋友送给他的海货们放进去了。
  然后他家就吃晚饭了,饭桌上当归再次讲述了讲述他奶之前带来的惊人天相,杜楠听得两眼发直,他怎么也想不到那惊人天相居然是他奶造成的,他奶还因此炼气九层了有木有?
  他还和他爸似的愣了愣,心想莫非他们家其实是穿书,书名是《杜婴婴修仙记》来着?
  这么一折腾就颇耽误了些时辰,等到杜楠睡前再次想起来看的时候,空间里那些海货都死了。
  那就是还是不能放活物喽?可是那头嘎啦破……不,青麒麟又是怎么一回事?
  杜楠静静思考着。
  思考无果,他就睡着了,然后等到他半夜尿急起来尿尿的时候,他发现——那头青麒麟居然不知何时又到他空间里了。
  那头青麒麟不知何时来,也不知何时离开的,反正,等到杜楠再次早上醒来吃早饭的时候,空间里又空空如也了。
  隔天再去海边的时候,那头麒麟一天都没有出现在他面前,只是到了晚上睡觉的时候,大概是子时吧,那头麒麟又在他空间里了。
  晚上出现,早上离开……一连好几天都是这样,杜楠面无表情地感觉自己大概真相了:这青麒麟是把自己的空间当旅馆了,一个可以安全睡觉的旅馆。
  还不用付房费不用费心思维护的那种。


第71章 混沌
  其实他大可以将这个“旅馆”关上——他是可以做到这点的,可是大概是那头青麒麟晚上缩在他空间睡觉的样子看着太可怜了,他没有这样做。
  他选择继续观察。
  为了搞清这头麒麟进入他空间的方式,他先是在家附近做了一圈警示线,使用一种石粉做的,为此这几天他在海边没干别的,就天天在那儿磨粉了,也得亏他新认识了好几个小伙伴,看他在那儿磨粉他们也跟着帮忙,加上小杏郎也帮忙,没几天他就有了好大一包石粉。
  这些石粉只要踩上就会站在脚底,接下来再走路的话就会留下痕迹,杜楠先是在离家一百米左右的地方撒了一圈石粉,隔天一早他在某处发现了几枚小小的爪印,将这爪印拓下来,第二天他缩小了警示线的范围,这一回他将警示线设在离家五十米处,隔天仍有脚印后他再继续缩短距离,终于,他确定那头麒麟想要进入他空间的话,须得在他十米内,超出这个距离,那麒麟无法进入。
  合着那家伙还跟踪自己来着——杜楠想。
  就在杜楠研究对方进入自己空间的条件时,那头麒麟又在空间里搞出新动静来了。
  它开始带外面的东西进来了。
  它带了好些泥巴进来!
  还是湿泥,无数团湿泥悬浮在混沌空间之中,然后它开始在那堆湿泥巴里滚来滚去,然而不知道是这泥太滑还是怎么的,它滚了半天也没将那堆湿泥巴滚出个花样来,倒是把它自个儿滚得看着更狼狈了,最后抱着这堆烂泥,小麒麟睡着了。
  倒是杜楠想了想,心里有了个主意。
  第二天早上起来之后,吃过早饭,目送家里所有人都离开之后,杜楠在家简单收拾了一下,翻出自己的内门弟子牌,然后就坐在门口等今日份剑修了。
  今天过来照顾他的人是张剑修。
  其实杜楠早就觉得自己实在太麻烦人家了,剑修也是修仙者,是修仙者应该就不会清闲,就算她们刚刚闭关醒来,暂时不想修行,那也得赚钱吧?偏偏她们对他奶说了声会看顾他,就真的如此看顾,天天带着他去海边玩啊!一待待半天,杜楠就是觉得太过意不去才开始主动在那边给她们开小灶的,谁知不知是不是他的错觉,这一开小灶,她们好像更热衷于带他赶海了?!
  (并非错觉)今天也打赢了温剑修抢到带杜楠出去玩任务的张剑修一大早心情就很好。
  谁知杜楠一看到她就站了起来,对她道:“请问今天可以带我去内门吗?”
  脑子里想着烤海鱼蒸螃蟹的张剑修就愣了一下:“这个……今天不去海边吗?”
  杜楠就目光复杂的看着她,唉,这些剑修怎么这么长不大呢?天天想去海边玩……
  大概是杜楠眼中的情绪带出了什么,张剑修当时就有些心虚,她后退一步问:“那我们今天去内门……玩什么啊?”
  杜楠:……
  “今天不玩,今天我想去典籍馆查资料。”
  典籍馆?查资料?!
  张剑修的嘴巴立时张的圆圆的——说这话的如果是个大人乃至大孩子她都不会意外,可是偏偏眼前说这话的男娃娃只有四岁,看着对方睁着一双乌溜溜的大眼睛一脸复杂看向自己的样子,张剑修更心虚了:“去典籍馆好,查资料更好!爱学习是好事!”
  她说着,还摸了摸自己身上的外门弟子牌←凭外门弟子牌也是可以去典籍馆看书滴。
  杜楠就递给张剑修一套油饼加蛋做早饭,然后上了她的剑。
  啃上当归特制的油饼,张剑修一边赞好吃一边暗叹:要不说这家风老重要了?老杜家一家都是能干人,如今这最小的人眼瞅着也上进,这么小就提出去典籍馆查资料,她四岁的时候在干啥?连字也不识一个呢!
  感叹完,张剑修还好奇的多问了一句:“不过杜楠你去典籍馆查什么资料啊?”
  也就随口一问,谁知——“查青麒麟的资料,也就是嘎啦破。”杜楠慢条斯理回答:“我想查一下它们的种族属性,然后查一下它们的生活习性,居住环境,以及窝的构造。”
  小小的人儿,愣是说的如此有条理,张剑修又愣住了,随即笑道:“查的这么仔细,杜楠难不成是想抓一头嘎啦破来养不成?”
  杜楠便道:“也不是没这个可能。”
  听着小人儿一本正经的回答,张剑修不忍打击他,便强忍住笑道:“那我们就等着看你抓的嘎啦破了。”
  说笑间,张剑修将杜楠送到了内门,看着他从典籍馆的门口进去,想着内门是这小苍界最安全的地方,她就放了心,她原本想跟着去典籍馆的,可她实在一看书就头疼,没办法,她便决定去找内门的朋友聊天,闭关好久,拜访拜访朋友也是正经事。
  张剑修去做正经事了。
  杜楠也在做。
  当他刷内门弟子牌进入典籍馆的时候,好多弟子还以为他是前辈大佬道侣生的娃走错地方了呢,谁知他却像模像样阅读了门口的典籍馆使用规则,然后爬楼梯寻找了起来。
  他个头虽小力气却不小,旁边还有一个奇怪的树……妖?不知道杏郎这种存在,好些弟子都拿不准小杏郎的身份,只是这两小力气都不小,各自抱着沉甸甸的一摞书籍,放在桌子上,那个人类小人儿便认真阅读了起来。
  不理会其他人的目光,杜楠一边查着字典一边读着书。
  =-=呃……他字还没识全。
  当归早早就教他识字了,他也自认为学习态度认真,脑子也不算差,可是大概比起当归还是差吧,加上他识字年限不够,此处的字又实在复杂,简单的常用字他固然没问题,可是复杂的书面语就开始有些困难了,更不要提眼前这些典籍上的古语了。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