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94)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不过只要耐下心思慢慢读,还是读得懂的,就是这里的书实在太多了,他找了半天找到的这些书里虽然记载了各种珍兽,关于青麒麟的记录却少的可怜。
  “你是要找青麒麟方面的典籍吗?”杜楠正在继续苦读,旁边忽然传来一道声音。
  杜楠抬头一看,发现和他说话的是一个身体硕大的男子,没错,就是硕大,大大的头和肩膀身子几乎连成一条线,他一坐下来,整张长条桌感觉都坐满人了,而他仅是坐着而已,杜楠却发现自己拼命仰望才能看到对方的头,可想而知对方真是个大块头。
  不但块头大,他长得也奇怪,说的不太好听一点,有点像蛤蟆,也可以说是像青蛙,眼球和眼袋都大得很,然而眼皮却耷拉着,眼睛细细眯成两条,鼻子扁平,偏偏下方一张嘴巴极大,旁边还有两条鲶鱼一般的胡须。
  看着这张脸,杜楠点了点头:“没错,我就是在找青麒麟方面的书。”
  “那你找错了,你找到的那些书都是近代人写的,近代青麒麟极少,已经没有人写它们了。”男子道,他说完,大手抓着一本书放到杜楠眼前,那是一本比杜楠小杏郎一起扛过来的书加在一起还要高的书:“这本书上有关于青麒麟的一些记载。”
  “谢谢。”杜楠便道了一声谢,然后吃力的翻看起那本书来。
  果然,在这本书上,杜楠翻到了青麒麟的一页——“青麒麟,始麒麟与凡兽杂生之种,仙兽科,四足地行兽,年少便可御风行走,年长者可驭风飞行……”
  原来青麒麟是始麒麟和凡间野兽杂交而生的品种,天生便可以御风而行,所以速度很快,等到年长的时候,甚至可以直接乘风飞起,不是仙禽胜似仙禽。它们喜食灵气十足之食物,住在遍布仙草的山洞里,睡在山一般的宝石之上,它们天生有穿梭空间之能,传闻中青麒麟的叫声似“破”,便是破开空间之意,它们甚至还会破开空间寻宝。
  和他了解的青麒麟不太一样——杜楠想。
  他认识的青麒麟每天偷偷摸摸到海边摸嘎啦为食,睡在一堆湿泥巴上,仙草?狗尾巴草都没一根。
  不过他大概有点知道这些家伙是怎么沦落到如此地步的了:你想想,不请自来啊,他这种空空如也的空间也就算了,万一是个富户的空间呢?比如某个大门派。
  简直是门派大忌。
  也就穷的叮当响的剑修不会发现这个事实,和它们相安无事吧?
  不对,也不能说相安无事,青麒麟太好吃,眼瞅着就快被剑修们灭族了。
  抬起头,杜楠面无表情的想着。
  了解完青麒麟的生活习性,杜楠心里有了个谱,紧接着,他心思一动,翻看了一下关于始麒麟的介绍,这一看不要紧,他忽然发现始麒麟乃是三大混沌神兽之一,混沌二字让他一下子想起自己的空间来!
  “请问,有什么关于混沌时代的记载吗?”此时杜楠已经察觉到身旁男子的渊博了,他索性直接求助于对方了。
  男子便点点头,又摇摇头:“关于那个时代的记载非常少,起码妙翎宫的典籍馆非常少,据说越古老的界上古典籍越多,关于那个时代的典籍也会越多,我一直甚是向往——”男子说完,像是在脑海中翻了一下,半晌道:“传说中世界尚未形成,一切尚是一片混沌的时候,这团混沌孕育出了始龙,始凤,始麒麟三大混沌神兽,它们也是唯三可以在混沌中生存下来的生物,有了它们,混沌元素慢慢开始变化,之后生出了金、木、水、火、土五大基本元素,各种生灵才得以被孕育出来,随着各种元素越来越多,世间万物乃形成……”
  男子慢慢向杜楠讲述了他所了解的混沌时代的记载,他讲的并不有趣,然而却是杜楠极感兴趣的事,等到两人一个终于讲够,一人依然依然未尽的时候,整个典籍馆赫然只剩下了他们二人。
  还有等在门口不敢打扰的张剑修。
  郑重感谢了男子,杜楠这才跟着张剑修离开。
  “你好厉害啊!居然敢和敦仪说这么久的话都不害怕。”飞离内门老远,张剑修才小小声道。
  杜楠就一愣,敦仪?
  “就是和你说话的那人啊,我们刚入门的时候他就在了,他是内门典籍馆的典籍管理员。”张剑修道。
  杜楠这才知道那人的名字和身份。
  难怪对各种典籍如数家珍,敢情对方是管理员来着。也是自己运气好,第一次去典籍馆就遇到管理员,白捡了个便宜。
  被张剑修送回家,回到自己的房间,杜楠盘腿坐在床上,再次审视起了自己的空间,只不过这一次,他忽然对自己的空间有了新的体悟。
  该不会……他的空间之所以无法存放活物,是因为空间里只有混沌元素的缘故呢?
  除了三大混沌神兽以外都无法生存的元素。


第72章 上辈子杜楠的能力
  上辈子他的空间刚出现的时候是什么样子呢?
  杜楠仔细回忆了一下,然后他发现自己想不起来了。
  他只知道他的空间无论何时都是满满当当的,根本看不到里头货物以外的状态,他第一次看到自己空间的完整状态是在死前执行最后一个任务的时候,为了执行任务,他清空了空间里的所有东西,这才第一次看到自己空间的原本模样——那是一个非常庞大的空间,里面遍布白雾,仿佛无边无界。
  他的空间无法存放活物,只能放没有生命的物体,唯一的优点就是大,大且稳固,也正是因为如此,他才被选做九十九名围剿者之一,也是唯一一名毫无攻击性的能力者。
  因为他的空间足够大,可以容纳对方可能在其中造成的灾难性毁灭。
  他继续回忆自己刚刚出现异能时的事,那段他一直避免想起的回忆中,可能藏着关键线索——那会儿他的左胳膊断了,伤口化脓,发起了高烧,妈妈出去帮他找药,可是等了好久一直没见他妈回来,他就知道他妈凶多吉少了,他妈是个靠谱人,如果能回来的话一定会回来,哪怕找不到药,一动不能动的,他在原地等了一个月,直到他终于靠自己挺了过来,他没死,虽然少了半截胳膊,可是多出来一个空间。
  然而——等他离开之前藏身的地方,重新走到外头的时候,看到的便是沿途的遍地尸体。
  原来,那次异兽攻击,基地里的人终究全都没有逃过,唯一活下来的竟是被基地抛弃的他?
  杜楠觉得好笑。
  他在尸体里找了很久,直到找到他妈,然后,他把他妈装进了自己新生的空间,和他爸的骨灰一起。
  他爸不知道,上辈子他爸死后,他和他妈找到了他爸的遗体,收殓了他,烧成灰装在罐子里,从此跟着他们娘俩游走于各个基地之间,然后,他妈不知道,在她死后,杜楠同样也收殓了她。
  这个世间,他从此就是孤零零一个人了。
  杜楠清楚的记得,就在他把他妈他爸装进新生的空间没多久,天空忽然下起了雨,瓢泼大雨。
  也不知道那时候他是怎么想的,或者是想大雨后尸体会腐烂变质引来更多异兽吧,又或者是他想要留下那些人的遗体给和他一样的人收殓?
  有一具是一具,他麻木的在雨中殓尸,不知收殓了多久,直到地面上的尸体全部空了,一串军用大卡发现了当时正将最后一具尸体装进空间的他。
  “空间系能力者?要和我们走吗?”第一辆车上的司机问他。
  他好像说了什么,又好像什么也没说,坐上对方的车子,他和对方走了。
  在对方的营地,对方询问他的能力到底怎样。
  这是让他展示一下他的能力的意思。
  于是,杜楠便将空间里的尸体一具一具往外掏。山一般的尸骨堆满了整个营地,杜楠不知道自己那天的表情是怎么样的,大概有些可怕,从此之后,营地的人就有些怕他。
  明明他妈说过他笑起来很开朗阳光的。
  杜楠眯了眯眼,然后他忽然发现自己似乎回忆起来了一点点关键之处——数量。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