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95)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从第一次往空间里装东西开始,他的空间每次的吞吐量都非常大,几乎无时无刻不是满满当当的,弹药武器、食物补给、服装穿用……各种末世人们必备的物资是基本的,除此之外,因为他空间的特殊性,他还运输过土壤,水,氧气,各色矿石,就连火,他也运输过。
  总之,上辈子他的空间好像什么都装过,而且量都挺大的。
  而那会儿他的空间可是一片白雾,和如今这一团混沌的样子截然不同,假设他两辈子的能力是一样的,空间的起始状态也是一样的话,那两种空降状态的不同,原因大概就在他运送过的那些东西了?
  上辈子他运输过的物质为空间带来的五行元素搞不好可以媲美混沌三神兽?也正是由于这个缘故,他的空间进展到了下个阶段?可这辈子他显然没法找到那么多东西往里装,那岂不是他的空间永远无法进化了?
  杜楠想着想着,受不住盘腿坐的姿势了←坐太久,他腿麻了。
  由坐改卧,他侧卧在床上,单手托着脑袋继续想,又因为想了太久肚子有点饿,他还从旁边的柜子里摸了个点心吃。
  ↑
  当归从内门食堂打包回来的小灶点心。
  吃饱喝足,杜楠也想明白了:没法进化就没法进化呗,反正他家如今人手一个储物袋,又不缺他这点空间。
  他一开始去典籍馆又不是去查他空间的事儿的,他只是想去查查看青麒麟的窝长什么样,然后帮着这只笨麒麟搭个窝嘛←谁让这小家伙怎么看都不像是会搭窝的样子?
  想明白这个,杜楠一咕噜从床上跳下去了。
  于是等到杜家一家老小回家,他们看到的就是杜楠蹲在家门口认真捏泥巴的样子。


第73章 麒麟
  别问,问就是在给麒麟做窝,第一次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所有人的反应都和张剑修差不多,第一个反应就是不信:毕竟那可是七个剑修连手才能抓得住的神兽,杜楠一个小孩子家,怎么可能抓的着哦!
  可是杜楠捏的怪认真的,表情也严肃,听张剑修说,为了给麒麟做窝,小家伙还特意去内门的典籍馆看了一天典籍哩!光凭这份认真,她们就不能笑。
  于是以王剑修为首,所有人都信誓旦旦保证道:以后杜楠的嘎啦破……不!青麒麟她们一定不吃!
  说完,就继续笑呵呵看小娃娃继续玩泥巴了。然后看着看着,就觉得这小娃娃真认真啊——杜楠可不是普通的玩泥巴,他从河里拎了河水,又从附近挖了好些土,先尝试性的往土里加水,加一点揉几下,直到找到最合适的水土比,记下来,这才将所有土分成均等的数份,河水也是,又捡了一根长短差不多的树枝,穿好围裙以免泥巴污了衣裳,这才开始自己的捏泥巴大计。
  所有人看的一愣一愣的:这是玩泥巴?现在的小娃娃都是这样玩泥巴的?那她们小时候岂不是连泥巴都不会玩?
  杜楠实在是把泥巴玩出了排场来。
  只见杜楠将每团泥巴揉面团似的揉了好多下,直到硬度达到一定程度,他便以那根树枝为尺,将这团泥巴塑成一个正方体←长宽都和那根树枝一样长!每一团泥巴都同样操作,没多久他便得了好些块一模一样的泥砖。
  就这样有条不紊做出了一块又一块泥砖,不得不说,这么些泥巴砖摆在一起的时候,当真壮观的很。
  别说张剑修了,就连杜楠自己家人看到他这捏泥巴的阵仗都被唬了一下,大概是太专业了?于是接下来不管杜楠找她们要什么,她们都给了。
  杜楠找他妈他爸要的是用完的灵石。
  就像用完的废电池,他家有好些这样的废灵石,一来是节俭舍不得扔,二来是朱子轩觉得这些灵石用完了也好看,回头做个东西没准用得上,久而久之,他家就囤了好些这种灵石,如今杜楠把它们从他爹娘那儿都要来了。
  杜楠找他奶要了好些杜英,他原本的意思就是要一些最普通的杜英就行了,可是他奶如今一场造化下来,田里就没有普通杜英,最次的也是二级甲等杜英,这还是原本留在家里育苗、没放进地里赶上“造化”的,不想浪费这么好的杜英,杜楠索性直接找他奶要了一把种子。
  然后到了当归这里,杜楠请他最后压阵,等他弄完再帮忙。
  当归便点点头,笑吟吟的守在旁边看杜楠继续忙活。
  至此,杜楠已经完成了搭窝的全部准备了。
  接下来,他便将之前捏好的泥巴砖拼在一起,捏成砖块只是方便他拼装而已,等到用泥巴砖将形状大致搭好,他便将其中一些泥巴重新加水抹平,将从他爸妈那儿要来的灵石一颗一颗镶嵌在底部,稍后又在旁边将他奶给他的杜英草种子种了一圈,这样一来,一个“枕仙草,倚宝石”的窝的雏形便出来了,稍微又调整了一下,确定差不多之后,杜楠便请在一旁等候多时的当归施法,先用土系法术让泥巴砖之间联合的更紧密,紧接着又施咒让灵石固定在泥土上不会掉落,紧接着来了一场雨水咒,饱含灵气的甘霖落在新种的杜英草种上,好些杜英当时就发芽了。
  看到成品的众人都有些目瞪口呆,别的不说,单说这窝,还真有点仙气!尤其是几位剑修,看着眼前珠光宝气的麒麟窝,想想自家大石头一劈随便弄出来的石床,颇有点人不如嘎啦破的意思。
  回头和杜楠商量商量,如果这窝一直没有嘎啦破用的话,能不能留给她们用用……几名剑修不约而同的想着。
  可是,看这孩子准备的这般好,竟是一副真心想养嘎啦破的样子,也罢,哪个小孩子小时候不想养点什么?她们小时候还想养猫养狗养大鹅哩!
  如此这般,几名剑修又帮杜楠寻起嘎啦破来,庞剑修说那天听到过一头嘎啦破的叫声,听声音应该是个小嘎啦破,小孩子养小嘎啦破,绝配!
  可怜那头小嘎啦破哦,这些日子只要一去外头觅食、准能听到几位剑修的声音,整片海岸没个安全地方,每天只有在杜楠的空间能够感受到片刻安宁,尤其是——在外头放了几天之后,确定杜英草已经长够高度,杜楠把自己做好的麒麟窝扔到空间里来了。
  破啊!破破破啊!多么豪华的嘎啦破窝!传说中最大最强壮的嘎啦破的窝大概也不过如此吧?
  窝在自己带进来的烂泥巴里,小嘎啦破腾地站起来了,闪电般跳到那个窝附近,小心翼翼闻了闻窝上杜英草的芬芳——破——多么好闻的仙、草、芳、香!
  紧接着,它又轻轻的用左前蹄碰了碰窝上的宝石——破!这也是传说中的宝石吗?
  然后,“腾地”一下子,小嘎啦破窝在杜楠做的麒麟床上,再也不挪地方了。
  真·不挪地方,为了霸占这个完美的窝,它不但晚上一定要来杜楠的空间里休息,就连白天杜楠把窝拿出去晒太阳顺便给杜英草施肥,它也壮着胆子围在窝旁边不走,也正是因为如此,其他人也就第一次见到了这头小嘎啦破。
  好黑一拖把——几乎所有人第一次见到它的时候都这么想,然后众人随即想到了它可能是什么:好家伙!杜楠当真把嘎啦破……青麒麟抓到了!?
  剑修们的口水当时就有点泛滥,泛滥的小嘎啦破小身子一抖,看了一眼自己的窝,它躲在了杜楠身后,却勇敢的没有落荒而逃。
  而剑修们也战胜了自己,一头嘎啦破就在她们面前,她们愣是没有扑过来,只是心里流着泪——完了,嘎啦破没了,嘎啦破床也没了……
  心里流泪,脸上却还挂着笑容:“这么厉害,杜楠当真抓了一头青麒麟啊!”
  然后,她们便对上了刚刚抬起头来的杜楠的一双黑眼睛。
  刚刚脱了点奶膘的小孩子,脸蛋还是苹果似的饱满,下巴却尖了,恰似一个杏仁的形状,上面嵌着的一对乌黑大眼,小鹿似的。
  小动物一样的小男孩,和他身后的小动物……别说,还真有点可爱。
  王剑修脸上的笑容瞬间慈祥,轻轻摸了摸杜楠的头,还又摸了摸小嘎啦破的头:“放心吧,姨姨答应过杜楠的,绝对不吃你养的嘎啦破……青麒麟。”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