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97)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很快想明白了这件事,那人点点头:“当是那麒麟带走了,昨日我收灵泉之时,那麒麟也饮过那里的水。”
  然后八成就惦记上了。
  这件事下头跪拜的人也清楚,只是他不能自己说是麒麟带走了,因为那有推卸责任之意,他只能将所有事都算在自己头上,由老祖自行分辨。
  好在连他都能想到的事,老祖果然更加料得到。
  不过跑丢麒麟到底是他的过错,他便继续认错——“属下派人在附近到处搜索过,完全不见麒麟的踪影,属下无能,属下……”
  里头的白衣男子却不让他继续告罪下去,白玉般的手往上一抬,仿佛有一只无形大手将他托起,地上的男子瞬间站了起来,那只无形的手还帮他掸了掸衣摆,这才离开。
  “谢谢老祖。”男子只能小声道谢。
  白衣男子却是陷入了新的思考,一动不动单腿盘在塌上想了一会儿,他道:“你不用派人在附近找了,那麒麟神俊,可以劈开空间跨越空间前行,它这一走,便不知是去了哪方天地,不过到底不是始麒麟,而是一头神俊些的金麒麟而已,想要进入一界,两者间距离至少得在八万八千里之间,以我们现在所在的浮宫为圆心,你去查查方圆八万八千里之内有多少个界,再去这些界发布告示,或许能寻到些线索也说不定。”
  “是。”老祖支招,那人大喜。
  不过——白衣人话音一转:“就怕它去的不是普通的界,而是人力点化的空间,那却是难寻了。”
  “人力点化的空间?”那人顿了顿:“我是知道外门有位师弟有一方空间,可是那空间只有方圆两百米大小,听说他现在用那空间种花养草,还颇饲养了些仙兽,听说他这空间已算是大的,只是这大小养些鸡鸭猪羊还好,不太能……养麒麟啊!”
  白衣人便笑:“我也知道那名弟子,他那空间实用的很,灵气十足的恰恰好,刚够他修炼所用,我还尝过他那空间里产的桃儿,个儿大汁足,味道相当好。”
  “原来老祖也尝过他种的桃子……”难得和老祖有了共同经历,男子顿生一种亲切之感:“不过另外一名师妹的空间却什么也种不得,非但种不得,东西也放不进去,可那名师妹却是内门弟子。”
  白衣人便继续笑道:“这仙根选拔可不仅仅以空间能否有用,实用来鉴定,试仙石既然将你那名师妹选做内门弟子,定是因为她的潜力更为巨大。”
  “这能孕育空间的仙骨又称混沌仙骨,盖因一切空间皆是自混沌中来,正如我们所生活的界,每一界的初始之时皆是混沌一片,混沌初始之时,没有任何生灵,直至其中孕育出始麒麟,始凤,始龙,这才有了最初的生气,由它们繁衍不息的又引来了五大基础元素,这才有了这诸多生灵,也才有了这世间,说到底,我们人反而是最后才被孕育出的,也有些界最后孕育出的世间至灵不是人类,他们那儿的智慧生灵便也不是人,起码不是我们这样的人。”
  男子听得一愣一愣的,白衣人却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只是继续说着:“而这混沌状态呢,就是一切活物都不能存活的姿态,只有始麒麟,始凤,始龙这三大混沌生物可在其间生存,你那名师妹的空间应当目前就是这种状态。”
  “原来如此。”男子听得悠然神往:“那这名师妹的空间岂不是非常厉害?”
  白衣人便又笑:“关于这点谁也说不好,这混沌之气听着非常厉害,可是如今我们这些人的肉身都是五行元素构成,并非混沌元素,那混沌之气自是无法用来修炼,目前看来,它除了开辟空间以外并无其他作用,除非其中孕育了五行,使用空间将混沌之气转化为五行之气,仙根主人这才能在这世间修道。光是转化成五行之气还不行,浓度还得刚刚好,灵气过浓,主人同样无法利用;太淡,那和凡间便没什么两样,倒是那名外门弟子的空间便不错,灵气刚刚好,比周围环境的灵气浓几分,长期这么修炼下去,配以服用空间中产的仙草仙桃,主人的进境必不会差的。”
  闻言那弟子便再不羡慕了,他咂舌道:“难怪那名师妹迟迟没有引气入体,难不成竟是无气可引?”
  白衣人便点点头:“怕是如此,为此,她的师父还曾经向我借过一次麒麟。”
  “目前这世上的麒麟大致有四种:青麒麟,红麒麟、白麒麟和金麒麟,无论哪种麒麟体内都有始麒麟的血脉,它们自是可以在混沌中生存的,如果它能在那弟子的空间中生存,势必会为她的空间带来一丝变化,奈何她的空间太小,麒麟不愿进去,她便只能等待其他机缘。”
  “可真不容易,亏我之前还羡慕过这些异灵根之人。”
  “大众人走的方是世间大道,无需羡慕任何人,走下去便好。”白衣人说完,不再继续之前的话题:“你派人将寻找麒麟的告示分发出去吧,这附近应该有三个界,小苍界,朱南界还有幻月界,记得这几界皆是女子当家做主,你且记得多派几名女弟子前去,男弟子过去穿着打扮需严谨,戴帷帽,态度要彬彬有礼,礼物也要备齐。”
  又叮嘱了男子几句,白衣人且站起身来,准备动身了。
  *
  如此切身相关的一番话,杜楠想当然的,一个字儿也听不到。
  蹲在女子当家做主的小苍界的妙翎山脉中的某座半山腰的自己家中,他发着愁。
  他的空间变化了,有了白天,然后……他发现他的空间里便一直是白天。
  永昼状态。
  而且,混沌散开、进入永昼之后,他的空间多了一片白雾,伸手不见五指,到处一片白茫茫。
  他什么也看不见了。
  这里的看不见不但指的是视觉上的,也指意念上的。
  之前他闭上眼睛是可以感受到整个空间的,虽然空间很大不见边界,但是里面的东西对他来说毫无保留,可如今就不一样了,基本全是保留,凡是被白雾覆盖的地方,他什么也“看不见”,大概的感觉就是——空间里的东西对他有所屏蔽了。
  这还是他自己的空间吗?杜楠无语地想。
  同样郁闷的还有两头小嘎啦破,咳,小青麒麟,两头一模一样的青麒麟被杜楠洗干净后一看,长得便不一样了,之前捡的那头发色更深一些,青的发黑,而后来的那头则是青中带金,老实说,看着好看一些。
  前者杜婴婴取名“阿青”,后者取名“阿金”,言简意赅,清晰好懂。
  两头嘎啦破原本在杜楠这里找到了自认为最安全的窝,谁知没过多久便被一群同类找到了,纷纷驻扎进来变成了公共场所,这样一来它俩依旧是族群里最菜的两只,安全的地方不再安全,它俩只得扯着杜楠做的豪华大窝在杜楠家门口扎了窝。
  好在如今剑修们不再吃它们了,每天跟着杜楠去海边玩,闲来摸摸嘎啦吃,两头小嘎啦破便慢慢忘了杜楠那个空间。
  看吧,连嘎啦破都觉得他的空间用途不大,杜楠正这么想着,忽然发现自己的空间又有了新变化——白雾在一小片区域散开了。
  不,也不能说是散开吧,只是变淡,淡的刚好能让他看清里面的样子。
  那里面,是一块黑色的土地,虽然很小,可是看着就很肥沃的样子。
  啊!
  难不成,上辈子想了好久的“农夫山泉有点田”的空间模式,这辈子终于要开启啦?
  杜楠心里想着,随手往那黑土地上一抓,感觉自己居然真的抓到了些什么,他赶紧将抓到泥土的手往上一翻,看着手里满满一把黑色泥土的时候,杜楠激动坏了,然后,他就闻到了一股熟悉的味道。
  不臭,然而也不能说好闻,一种青草混烂鱼的味道。
  每天都要把麒麟拉的屎收集好给他奶留着,杜楠对这味道实在熟悉的不能再熟悉了。
  这是麒麟粑粑的味道。
  敢情,这是空间里的麒麟也嫌自己的粑粑臭,刻意把粑粑扔过来了不成?
  在外面给麒麟铲屎还不够,还得给空间里的麒麟铲屎,杜楠觉得自己可以放弃这个空间了。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