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作精身患绝症后佛系了(10)

作者:猫界第一噜 时间:2021-11-13 10:22 标签:娱乐圈 天作之合 情有独钟 破镜重圆

  “什么时候出发?”
  “下月中旬。”
  那还有二十多天,木扬沉默地望着前方空气:“我去。”
  “OK,那下个月见,记得养足精神。”
  “好。”
  肖承墨没再多聊,爽快挂断电话,木扬长呼一口气,然后就被自己给熏到了。
  一股酒味儿。
  他皱着鼻子冲进浴室,这才发现自己这个房间没有浴缸,昨天洗的时候都没注意只能冲澡。
  镜子里的木扬还有薄薄一层小腹肌,身形虽然单薄但并不是弱不禁风,腰细腿长,屁股有肉,属于比较完美的少年身材。
  不像前世病重的那段时期,整个人堪称瘦骨嶙峋,体重跌到两位数。
  而当下他是最张扬风光的年纪,身体抛却早癌来说还算健康,毕业典礼也刚结束,‘家里’给的底气让木扬对一切想要的东西都势在必得,无论是对物还是对人。
  可重活一回,他再也无法还原那副意气风发的模样。
  ……
  木扬并不是直奔这座小城的,而是先去看望了一趟解别汀的母亲,在那座奢华却又落寞的墓园里。
  鲜少有人知道,解别汀的母亲就是上一代红极一时的芭蕾舞者解之语,因为一场迟迟没有得到重视的胃病发展到癌症的地步,最后败落在洁白的病床上,躺进了冰冷的坟墓。
  解之语是个极其温柔又理智的女人。
  她年轻时遇人不淑,因轻信对方的甜言蜜语,早早步入婚姻殿堂,可迎来的并不是甜美的婚后生活,而是越来越恐怖的掌控欲。
  对方私自给她递交辞呈,让她和公司解了约,不允许她在外抛头露面,强迫放弃最热爱的事业,只能在家跳舞。
  她和朋友说一句话,哪怕是闺蜜之间玩笑般地搂一搂腰,这个男人也会大发雷霆。
  解之语这才意识到,这个男人对她的占有欲已经达到了病态的地步。
  她坚信感情是平等而自由的,不堪忍受这样的凌辱,可在离婚僵持的那一个月里,她被对方强迫怀上了孩子。
  孩子是男人留下他的手段,而不是爱情的结晶——这就是解别汀的出生。
  事后就是长达大半年的监禁,以各种手段胁迫她直到孩子出生。
  解别汀的出生让她多了一丝暖意,但并不代表她会妥协。
  谢之语不再坚持离婚,而是足足隐忍了三年,找足证据使对方身败名裂坐入牢中,甚至在探监时展开了胜利者的微笑说——
  “我会给儿子改姓,往后他跟你再无关系。你不是见不得我和别人接触、说话吗?我还会找一个合适的人,重新步入婚姻,会和他牵手、亲吻,甚至上床,曾经和你做过的那些让我恶心的事,我都会怀着愉快的心情再和别人做一遍。”
  *
  温热的水流冲击着木扬酸涩的双眼,解之语和姚鸢是闺中密友,连带着对他也跟对亲儿子一样。
  在解别汀那里难以体会的亲情,解之语都喜欢在木扬这里补回来。
  前天木扬签完离婚协议书,便前往解之语墓前祭拜:“您曾经说,占有不是对喜欢的表达,而是爱自己的体现。”
  解之语认为,只有最爱自己的人才会强迫喜欢的人和自己在一起。
  但却被木扬反驳,就算强行在一起了痛苦的也是自己啊,说到底还是因为喜欢对方胜过自己才会这么执着。
  于是本不赞同木扬和解别汀结婚的解之语被说服了,木扬也算是她一手看大的孩子,她知道木扬和前夫不一样。
  还有一个她深埋心底的原因——解别汀有心理上的缺陷。
  她这个做母亲没能将其治愈,木扬的存在或许能给他带来一点烟火气儿。
  可又是一场失败的婚姻。
  其实仔细想想,木扬觉得自己也算是差点辜负解之语的期望了。
  前世的他比解之语前夫好到哪里去了呢?同样都是在折磨别人,强行掌控。
  唯一的区别是解别汀足够强大,木扬无法完全凌驾于他之上。
  所以到了最后,他也只能迎来一个不得善终的下场,解别汀连难过都不会有。
  他现在觉得,解之语说得对,感情不能强求,最爱的体现是自由。
  他还解别汀一场自由,也还自己自由。
  *
  木扬换上一套干净衣物,带上相机和背包,拒绝了解别汀为他端来的早餐:“我不想吃。”
  解别汀蹙了下眉头:“早饭必须吃。”
  已经走到酒店廊道里的木扬顿了顿,头也不回道:“解别汀,你不用这样,我们除了这场婚姻以外没有任何关系,你不用在意我的身体好与怀,是死是活也跟你无关。”
  “伯父伯母会难过。”
  木扬微微偏头:“那也与你无关。你要是说我死了你也会跟着去死,那还算有点说服力。”
  木扬语气中带着满满的嘲意,解别汀的注意力却都在那个‘死’字上。
  窒息闷痛的感觉席卷而来,他第一次意识到,自己听不得这个字。
  木扬走到电梯口,侧眸向被墙遮了半边身体的解别汀:“早饭我会自己买,毕竟我已经……”
  他顿了顿,本想说他已经独自一人买、一个人吃了将近五年的早餐,早习惯了。
  但解别汀不知道他已经过完了未来五年,木扬只能扯了下嘴角:“我喜欢一个人吃早餐。”
  “你不要跟着我,被拍到不好。”
  虽然他不说解别汀也未必会跟来,但木扬还是说完了最后一句话。
  这么多年的习惯不是一场生死带来的醒悟就能扭转的。
  他习惯性地为解别汀着想,习惯性地想要靠近他,甚至习惯性地去喜欢。
  否则也不至于昨夜醉酒后意识不清楚的第一反应就是去找解别汀,哪怕他明明知道自己已经签了那份离婚协议书。
  木扬走出酒店,呼吸着这座城里的新鲜空气。
  天空是他过往难见的碧蓝,云朵真的如话中一样洁白,也因为三面环山的缘故,满眼都是令人舒适的绿色。
  但不过是买了两个包子的时间,乌云便席卷而来遮住蓝天。
  豆大的雨珠让所有行人都猝不及防地开始狂奔,包子铺开始手忙脚乱地收摊,木扬咬着包子冲向对面商铺的廊檐下。
  不过是余光里的惊鸿一瞥,木扬立刻僵在原地。
  太像了。
  木扬透着玻璃门愣愣地望着对方,那张和姚鸢有五六分相似的脸庞。
  女生不经意注意到他的视线,露出一个大方明媚的笑容。
  指尖嵌入了掌心,戳得生疼。
  木扬如同犯了大错一般落荒而逃。
  当正主出现在面前,木扬才意识到,他这个伪制品假得有多拙劣。


第9章 二更
  美甲店里来了一个奇怪的客人。
  虽然戴着口罩,但光看眼睛就知道非常好看,头发和衣服都处于半湿的状态,最重要的是他性别为男。
  “你好,有什么事吗?”
  木扬僵硬地说:“做指甲。”
  “?”名叫小露的美甲师笑容碎了一秒:“是你自己做吗?”
  “是。”
  小露把他迎到座位上:“你想做什么款式?是要演出吗?”
  木扬能感受到美甲店里来自各路人士的稀奇目的,身体绷得更紧了:“做日常款式。”
  “呃……”小露干笑一声,“可以先给我看看你的手吗?”
  木扬的手又细又长,指甲也修剪地圆润干净,他甲床相对一般男性来说要薄一点,于是整只手都看着比较纤细。
  “手很好看啊!”小露惊叹了下,她犹豫了一秒,劝道,“你确定要做美甲吗?虽然也有男孩子做美甲,但咱这小地方回家可能会被骂哦。”
  木扬抿了下唇:“没关系。”
  比起他以前做的那些乱七八糟的事,美甲倒不算太荒唐。
  小露看看外面的大雨,再看看木扬半湿的衣裳,突然明悟:“你是进来避雨的吧?如果只是避雨不用不好意思,不用消费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