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作精身患绝症后佛系了(102)

作者:猫界第一噜 时间:2021-11-13 10:22 标签:娱乐圈 天作之合 情有独钟 破镜重圆

  他想说我最爱你,但到了嘴边还是憋了回去。
  解别汀捏了下他的手:“知道了。”
  木扬:“……”
  你是不是该回应点啥?
  几人的住处是一座独立的居民楼,是栋偏中式的小别墅,但里面的装修很现代化,刚进入的他们就面临了节目组给出的第一道难题:“你们的房间没有床。”
  众人:“??”
  王宓看了莫沫一眼,难得出声问:“睡地上?”
  “不不,我们为你们准备十种不同的床,有木床,吊床,睡袋,铁艺床,上下铺……”
  路邵阳愣住了:“分房睡?”
  “是的。”于嘉开始公布游戏规则,“想要睡到舒服的床与床垫,诸位就需要进行一个小挑战。”
  *
  十分钟后,解别汀跟路邵阳坐在三个女人旁边,气氛一时有些尴尬。
  这个所谓的开场小游戏,就是在这十五天的时间里,他们的三餐都需要自行解决,且需要让平日不做饭或最少做饭的那个人来尝试做菜。
  而今日菜谱粉丝投票最多的那位,便可以睡到最舒服的床,剩余不做饭的五人全睡上下铺。
  谁都没想到,在木扬和解别汀之间,竟然是解别汀经常做饭,木扬从不动手。
  路邵阳跟沈林安倒还正常,他们俩都做饭,只是路邵阳相对来说做得比较多。
  而莫沫和王宓也是如此,但由于最近这段时间都是王宓做饭,所以莫沫自告奋勇地要做厨师。
  【——呆滞……解老师竟然会给木扬做饭,而且看这意思平时一日三餐都是他做的啊啊啊啊啊啊啊!!
  ——解老师那么好看的手怎么可以做饭呜呜!
  ——我以为就算木扬不做,最起码他们也是保姆做吧,谁知道……
  ——心碎了一地……解别汀,还有什么伤心的事你赶紧爆吧,我已练就了钢铁之心……
  ——还真是个娇养到大的小少爷啊,废物一个,演戏演不好,什么都不会做,还得让人伺候着过,请个保姆会死啊?
  ——额,万一是解别汀也不想请保姆呢?
  ——你仿佛在搞笑,明星哪有那么多时间做饭?不请保姆根本不现实。
  ——妈的,木扬不是癌症吗,怎么没死医院里?阎王爷放他出来恶心人吗操!
  ——再赞同不过了。
  ——纯路人,前面那几位追星追到疯魔了吧?人家也没做什么伤天害理的事,咒人死就有点难看了(别杠,杠你也不对。)】
  厨房里,木扬一脸自信地炒着清炒丝瓜,前面都很顺利,除了切得有些难看没什么毛病……
  直到他坦然自若地放了半勺‘盐’后,被旁边的莫沫忍俊不禁地提醒道:“那是白糖。”
  木扬:“……”
  他刚刚就在想,节目组怎么会给他们提供粗盐炒菜……
  作者有话要说:  扬扬:呜呜在全国人民面前丢尽了脸……


第76章 三个
  “谢谢莫老师。”
  木扬窘迫地换了个调料盒,勺了点盐进去。
  他们的食材有固定分量,木扬没有重做一次的机会。
  不过以前听家里阿姨说过,部分菜里面加糖并不会加重甜度,反而会提鲜。
  这间中式别墅的厨房很大,节目组特意设置了五个灶台,留给他们充分地发挥时间。
  做饭其实没想象的难,大家都是成年人了,有足够的动手能力,即便最后出来的品相略有欠缺,也都属于能吃的范围。
  木扬的菜品最简单,因为解别汀喜欢吃的几道菜都比较好做,一个清炒丝瓜,一个水煮基围虾,同时节目组也让他们做一道平常自己喜欢的菜。
  木扬纠结半天,选择了红烧猪蹄。
  他自然不会做这道菜,节目组却事先给完全不会做菜的他和蒋骆准备了教程。
  “要严格按照教程顺序来哦。”
  木扬点点头,不经意瞥了那边的蒋骆一眼。
  他正在做一道蒜蓉鲍鱼,鲍鱼都是鲜活的,教程视频正提醒他用勺子贴近鲍鱼肉与壳的中间,快速准确地挖下去……
  “呕……”
  蒋骆直接捂着嗓子干呕了一声,鲍鱼肉与壳分离的那一瞬间,内脏全部破裂,腥臭味扑鼻而来,木扬都皱了皱鼻子,何况直面鲍鱼的蒋骆。
  虽然也被腥到了,但木扬还是愉快地翘了翘嘴角。
  活该。
  烧猪蹄的第一步是炒糖色,为了节省时间,猪蹄已经被节目组提前炖煮了一段时间,处于半熟的状态。
  冰糖下锅的那一瞬间直接“哗啦”一声,木扬吓了一跳,有些笨拙地用锅铲划拉着,他在厨房陪解别汀做过饭,看过他炒糖色的样子,要顺时针不断搅动,直到焦糖色。
  但因为不熟练的缘故,还是焦了,糖油浑在一起炸了出来,好几滴都落在木扬手臂上,眼角也被烫了一下。
  他临侧的莫沫吓了一跳:“没事吧?”
  木扬连忙把火关掉,让锅入水冷却。
  镜头里,木扬小心地洗锅,手臂上的烫点也没去管,主持人于嘉提醒他先冷敷,木扬小声问:“锅会坏吗?”
  于嘉哭笑不得:“不会坏的,先把烫伤冷敷一下。”
  木扬这才用水冲洗着手臂,脸上也没什么表情,不像那边的蒋骆眉头快皱上天了,不耐烦的神态一闪而过。
  “是不是很疼?”
  “也还好,汀汀炒菜也被烫过……”
  于嘉挑眉:“汀汀?”
  “……”让你嘴快,木扬内心吐槽着自己,表面却脸不红心不跳地说,“是解老师小名。”
  他飞快地略过这个话题,咳了声继续说:“他说这个油炸到身上就一瞬间有点疼,后面就好了,伤害也不大,但弄到眼睛里就要及时处理了。”
  哪个做饭的人没被油溅过,那一瞬间是真的很疼。
  如果这里没有镜头,解别汀在他面前,他怎么也要委屈几下占点便宜。
  偏爱自己的人不在身边,那就没什么好脆弱的了。
  随便冲了几下木扬就开始认真刷锅,然后再重新炒糖色,这次他学乖了,保持匀速搅动冰糖,直到融化半变色的状态就把猪蹄扔了进去,站着半米远跟投篮似的。
  连着后面的路邵阳都没忍住笑了起来:“小心弹出去了。”
  木扬也不想,但这个油真的好炸,他又打算靠受伤博取观众同情分,皮肤还是得保护好。
  糖色炒的不是很完美,但对木扬来说也够了,反正解别汀也不吃这种油腻的食物,最后翻炒均匀就把猪蹄扔进高压锅里,加入生抽酱油桂皮这一类的佐料。
  锅盖上的那一瞬间,木扬长舒一口气,他的任务算是完成了。
  “木扬第一个完成任务!”于嘉笑着问,“做菜是不是很累?”
  木扬点点头:“看着简单,但要做好多事。”
  要洗菜切菜,炒菜然后放调料,每种菜的做法还不一样,需要用心去记。
  *
  那边的解别汀和沈林安正在跟三位女士斗地主,输家交替上场。明明是很家常的娱乐活动,放在解别汀身上却显得有些匪夷所思的接地气。
  他声音清冷:“对K。”
  下一秒,解别汀就被一双热乎乎的手蒙住了眼睛。
  他就势握住木扬的手腕把人拉到身前:“做好了?”
  “嗯!”木扬盘腿坐在他身侧,“丝瓜有点黑黑的。”
  解别汀握着他的手,一边听着那边许攸柠的出牌一边说:“火开大了,丝瓜糖分较多,不能大火炒。”
  “……”
  木扬有些心虚,不敢说自己还把糖当成粗盐放了半勺。
  其他人对木扬多少都有点好奇,解别汀的作风在圈内是出了名的好,从不乱来,私生活干净,也不玩潜规则那一套,和谁都显得疏离淡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