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作精身患绝症后佛系了(115)

作者:猫界第一噜 时间:2021-11-13 10:22 标签:娱乐圈 天作之合 情有独钟 破镜重圆

  木扬迟疑了下,低声问:“她最近怎么样?”
  起诉路婉的申请已经通过,就在一周前。
  他们预料的没错,近年国内一直有意加重这一块的关注度并完善律法,像路婉这种故意掉包孩子二十多年后终露馅的案例大概率不会放过,事后很可能会被化名拿出来作为典例评说。
  在申请通过之前,乔媛没给姚鸢和木南山打过一个电话……毕竟那时候联系有些刻意讨好为路婉求情的意思。
  现在算是尘埃落定,就看什么时候开庭,怎么判,判多少年。
  在这件事上木扬没法说什么,他做什么判断说什么话都是错的。
  “听起来不错。”
  姚鸢深吸一口气,她依然恨着路婉,但却能在孩子面前尽可能心平气和地说起她的名气:“她带路婉在本城玩了一段时间,大概是想让她进去之前过得轻松一点。”
  木扬有些恍惚,一直藏在暗处紧绷的那根神经也随着姚鸢平静的语气松了很多。
  “那就好……”
  解别汀一直没说话,在旁边观察着木扬的状态,他要在木扬出现不对的情绪时第一时间做出反应。
  但木扬出乎意料地放松,只是有些出神。
  姚鸢能主动在木扬面前提起乔媛,从某种角度对木扬来说,未尝不是罪恶的一种赦免。
  可木扬不知道的是,他去找心理咨询师的同时,姚鸢也是。
  早在游轮事件之前,姚鸢就去见了医生,她瞒着木南山,也没告诉木扬和乔媛,而是私下里单独找了解别汀,问他有没有熟悉的医生。
  不论中间有多曲折,过去那些日夜有多歇斯底里,但最终结果是好的。
  姚鸢最怕的就是伤害木扬,很长一段时间,她都不知道木扬崩溃的点,不知道他怎么就会想要毫无求生意识,也不知道怎么才能让他不那么难过。
  “你好好录节目,我和你爸有空都会看,但一定要注意安全,学学做饭也挺好的,不能总让小解做……”
  木扬一一应下,直到姚鸢说得去公司了才挂断电话。
  其实木扬有时候真的十分敏感,他看着解别汀突然移开的视线问:“你是不是有事情瞒着我?”
  解别汀:“……”
  木扬又问:“是和妈之间的事吗?”
  解别汀点点头。
  木扬低低地噢了声:“那我不问了。”
  解别汀揉揉他的脑袋,将姚鸢见医生的事放在心底,知道说出来一定会增加木扬的负罪感。
  他扯开话题,说起了一件上一世的事:“爸妈后来关系一直有点冷。”
  木扬错愕地抬头:“为什么?”
  “就在医闹事件后。”
  被乱翻了亲子鉴定结果,木扬和那个同辈打起来后,他被木南山甩了一巴掌说:“你要是老子亲生的老子今天就打死你!”
  这话木扬一直没忘。
  这一巴掌以后,姚鸢就给了木南山一拳,眼眶通红:“不是说好要瞒扬扬一辈子吗!?”
  这事成了前世姚鸢心里的一个结,花了好几年时间都没完全解开。
  木扬病死后,她更是陷入了崩溃的边缘,整日呆怔地看着他过往的照片。
  木扬离开后姚鸢的状态解别汀没说,怕木扬会哭。
  木扬沉闷地抱住解别汀,难过地说:“是我对不起他们。”
  是他太不孝了,只顾着自己痛苦。
  “嗯。”解别汀揉揉木扬脑袋,“所以不能别让他们白发人送黑发人了,要好好尽孝。”
  “好……”
  觉得对不起也没关系,可怕的是觉得对不起,最后却什么都没能挽回,越搅越遭。
  这世间最令人遗憾的事莫过于不是做不到,而是本可以做,本可以避免那样的悲剧,最后却因为阴差阳错,酿成了所有人都痛苦的结果。


第84章 跳级
  木扬情绪微低,但却不是先前那种纯负面的自我厌弃。
  解别汀按了按他眼角:“该出去了。”
  木扬喔了声,竖起一根手指头。
  解别汀默契地给了他一个吻,木扬其实很喜欢每次亲吻被解别汀剥夺呼吸的那几分钟,仿佛生与死都交付在对方手上,是跨越一切的喜欢与爱,是抛却五感和所有情绪后的放松。
  于是一个吻便足以让他的心情开始上扬。
  前世虽然留下了诸多悔恨和痛苦,但幸好给了他重来一次的机会。
  木扬从未这么清醒地感谢过,今世没了病痛的折磨,没有痛深恶绝的消极厌世,他能做的事情还有太多。
  至少要好好陪伴还爱他的姚鸢和木南山,至少不能留下解别汀一个人。
  出门时木扬的情绪已经调整完毕,客厅里,大家都基本到齐了,沙发上几人的姿态都还算放松,本来除了木扬以外其他人基本都认识,两天下来该丢的包袱也都丢了。
  除了蒋骆,他紧绷绷地坐在沙发角落,几乎不去看镜头。
  平心而论,蒋骆长相确实优越,是那种多情又深情的长相,多与他对视一眼,都有可能深陷其中。
  可这双风流的眼眸却毁在了黑眼圈上,唇边还长了一颗痘。
  要不是衣领上别着收声器,木扬都想幸灾乐祸一番。
  不过也没什么用,喜欢蒋骆的人必然会不遗余力地夸他真实、替他辩解,讨厌木扬的人就算他长得再精雕细琢都能想到办法黑他。
  昨晚刚争执过的路邵阳和沈林安不知道达成了什么协议,两人坐在同一个沙发上,距离靠得还算近,路邵阳也看不出昨晚眼眶通红的样子。
  但要说聊开了也不像,也木扬的视角来看,还是有些僵硬。
  最古怪的是章桉呈和贺雨这一对,老实说,木扬真没从贺雨身上看出长期受到掌控的痕迹。
  他见过解之语的样子,因此印象深刻。
  但也可能是程度不一样,贺雨心态要更好……何况按照谭珏的说法,她本就不喜欢章桉呈,嫁给他的目的只是为了摆脱一个有钱老头的纠缠不休。
  这么一来,有收获就必有代价。
  此刻的章桉呈正在吃节目组准备的小笼包,或许是吃惊于味道不错,他夹起一颗送到贺雨碗中:“你尝尝,很好吃。”
  贺雨自然地送入口中,没有多余的配合与奉承,语气淡淡:“确实不错,喜欢就多吃点。”
  怎么看都好像贺雨才是这场婚姻里的主导者。
  木扬多看了两眼就和解别汀一起吃早饭了,节目组准备的早餐确实很棒,有两种口味的小笼包,分别是肉馅和蟹黄馅。
  蟹黄能吃多它特有的鲜味,并不是不够新鲜的冷冻蟹黄。
  木扬夹了一颗送到解别汀嘴边:“你吃——”
  这才是正确的投喂方式……秀死粉丝们。
  对面的章桉呈:“……”
  他欲言又止地看了眼贺雨,蠢蠢欲动的手半天没抬起。
  说起来,谭珏说这里的每个人都有事情,木扬已知其它三对嘉宾的大致情况,只剩下莫沫与王宓还不明所以。
  两人的感情看着没什么问题,虽然没有其他人张扬,但彼此之间一直环绕的淡淡温馨也是旁人所没有的。
  她们这两天一直很低调,很少抢戏,更多像是沉浸在与对方的相处中。
  谭珏提过她们的事,具体也不清楚,只知道莫沫最近在和公司谈解约。
  *
  【——今天很统一嘛哈哈哈哈,全是素颜出镜。
  ——没人敢偷偷化妆吧,虽然节目组没有明令禁止,但嘉宾顶着晚上无法卸妆的风险也要化妆,一旦揭穿肯定会被嘲的。
  ——其实他们今晚兑换一个洗面奶或者卸妆油不就行了?
  ——这么着急兑换洗面奶和卸妆油也会被嘲啊,肯定有人喷丑人多作怪。
  ——木扬的素颜真的跟昨天没什么区别……为什么男生睫毛可以这么优越啊?
  ——可能是男生毛发天生就旺盛?我男朋友睫毛没这么长,但也特别密和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