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作精身患绝症后佛系了(12)

作者:猫界第一噜 时间:2021-11-13 10:22 标签:娱乐圈 天作之合 情有独钟 破镜重圆

  虽然正值炎夏,但一场暴雨让温度下降了很多,热到流汗也不至于。
  木扬往后退了几步:“你回去吧,我一个男人能有什么危险。”
  木扬转身就走,暴雨掩盖了周围大部分声音,木扬听不到脚步声,但他偏偏有种奇怪的直觉,解别汀还在身后。
  他倏地转身,和唇色清淡的解别汀对上视线:“别跟着我。”
  解别汀没说话,却也没有离开的意思。
  木扬气笑了:“我要去酒吧,你也来?”
  但凡解别汀在酒吧被人认出来,明天的热搜头条就有意思了——
  #解影帝深夜酒吧蹦迪,人设崩塌,原形毕露#
  木扬走了一大段,直奔酒吧的方向,等他跟接待人员借火点了个根烟,发现解别汀还真就跟过来了,只是面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一个口罩。
  解别汀举着一把黑伞,衣服也都是黑色,黑色的衬衫袖子被风吹得鼓鼓囊囊,站在狂风暴雨中显得分外孤寂。
  木扬烦躁地抽了一口烟,雾气刚及眼前,就见解别汀走了过来抽走他手里细烟:“别抽。”


第10章 姜汁可乐
  “还我。”
  木扬眼看着他把烟摁进垃圾桶盖上的烟灰缸里熄灭,心里的火越烧越旺。
  前世不是不信他得了绝症吗?
  不是从没在乎过吗?现在又是做什么?
  怕被木南山和姚鸢责怪没照顾好他?
  还只是去尽一个丈夫应尽的责任?
  木扬握着拳,和解别汀并不凌厉的视线对视半晌,还是没点燃下一根烟。
  他气急地走进酒吧廊道,嘈杂的动感音乐瞬间在耳边炸响。
  今天下暴雨,酒吧里的人不是太多,大多数都聚拢在舞池里,卡座散台都没满。
  木扬瞥了眼身后,解别汀跟进来了。
  只是他的眉头一直蹙着就没松开过,不像木扬十分习惯这种场合。
  不过虽然是酒吧常客,木扬还从未上过舞池。
  他不喜欢被人贴近的感觉,舞池拥挤起来就是人挤人,胸对胸,臀对臀,背对胸入怀的也不是没有。
  他望着舞池里疯狂扭动的人群,突然有些烦躁。
  解别汀会不会觉得他每次也和那些人一样,在舞池里轻挑地和别人调情,恨不得左拥右抱?
  木扬转过身,解别汀不知道什么时候不见了,这让他的烦躁瞬间熄灭,有如一盆冷水当头浇下。
  木扬随意找了个卡座坐下,面前摆了一排酒杯,每一杯都被斟得满满当当。
  下一秒他的手机就响了起来,是解别汀发来的信息:少喝点。
  木扬环顾一圈,才在一个角落的卡座里发现解别汀。
  木扬像没看到那条信息一样杯里的液体一饮而尽,随后又是第二杯,他闲散地靠在沙发上,手自然地垂落在扶手一侧,奶白色的指甲在蓝紫色的灯光下忽隐忽现。
  拿起第四杯时,解别汀已经出现在他面前:“别拿自己的身体开玩笑。”
  今晚酒吧的隐约格外震耳,像是要把人流量流失带来的热闹全靠音乐补回来一样,木扬只看见解别汀的双唇开开合合,一个字都没听清。
  他的手抓着杯口,解别汀的五指拿出了杯口,两人僵持了好一会儿,木扬率先松手。
  解别汀将酒杯放到一边,里面的液体撒出来了些,他感觉到不对,抬起手指闻了闻:“可乐?”
  这次木扬看懂了他的口型:“我喝什么跟关你屁——”
  解别汀的耳朵格外好使:“别说脏话。”
  木扬:“关你……什么事?”
  屁事两个字被解别汀冷淡地一瞥生生堵了回去。
  解别汀就真的只是来阻止他喝酒的,回角落卡座之前还留了一句:“可乐也不能多喝。”
  木扬眼睁睁看着被解别汀叫来的服务生将端走了大半可乐,只留了两杯。
  酒不能喝,烟不能抽,就连可乐都被限制,而这份烦闷在解别汀戴着口罩都能被人搭讪达到了巅峰。
  他直接端着一杯可乐走到解别汀身边,一屁股坐到他腿上,也不管解别汀身体的绷直与僵硬,对着旁边那位坚持不懈的美女说:“他喜欢男的。”
  木扬纯属胡扯,他还不知道解别汀喜欢什么样的人,也从未见过他对谁特别过。
  “木扬……”
  “帮你解围而已,没别的意思。”木扬扯了下嘴角,“万一被拍到,和我还能洗一下已婚的标签。”
  和别人那就不一定了,不是婚内出轨就是人设崩塌,看似高岭之花实则浪里白条……
  木扬麻溜地从解别汀腿上下来,头也不回地走进洗手间。
  这里不少人聚集着一起抽烟,木扬有个坏毛病,只有自己也抽烟的时候才愿意闻别人的烟味,自己不抽就也见不得别人抽。
  他靠在洗手台角落里,手里的烟转了几下也没点燃。
  直到一个眼熟的面孔朝他走来:“嘿兄弟,又见面了。”
  木扬瞥了一眼春风得意的程芜:“和好了?”
  程芜嘿嘿一笑:“那可不,我用威慑让她给我道了歉,男人嘛,我大气点原谅她了。”
  木扬毫不客气地拆台:“下跪的威慑?”
  程芜无言以对:“你咋还记得?”
  “你今天怎么又来了?”
  “跟她一起来的。”程芜无奈道,“说让我感受一下她泡吧喝酒我是什么滋味。”
  “……”
  “来一根?”程芜叼着根烟,“一天只能抽三根,这根我硬生生省到现在。”
  木扬犹豫了下,没接。
  程芜哟了声:“今天这是咋了?转性了还是跟我一样有人不给抽?”
  “谁敢管我?自由身。”木扬否认,“只抽细烟。”
  他借着程芜的火点燃自己的烟,酒吧舞池的音乐被一堵墙隔了开来,是隐时现,洗手间这里倒成了闹市里难得的静谧之所。
  星点火光燃起,木扬深吸一口,烟雾缭绕中,他余光瞥见走廊里一道修长的身影,手不由一抖。
  程芜叽叽喳喳的声音跟伴奏一样,木扬一个字没听清。
  程芜:“卧槽,你烟掉鞋上了。”
  木扬还没回神,就见解别汀走到他面前蹲身捡起那根烟头,碾进垃圾桶的烟灰缸里。
  一套动作风轻云淡又雅致,随后解别汀才说:“木扬,是不是要把你绑着才会乖一点?”
  木扬心也跟着一抖,倒不是怕,就是没想到解别汀会说这样的话。
  他的口罩依然戴得好好的,但木扬还是感觉出不对,解别汀的脖子都泛起了不正常的红,一直从耳后漫延到领口内,跟喝酒上头了一样。
  他想摘解别汀口罩看个分明,但这里到处都是人,只能在和傻眼的程芜道别后立刻扯着解别汀回去。
  角落卡座桌面上空荡荡的只有一杯只剩一半的酒,木扬想拿起来闻一闻,刚碰到手就被解别汀拿走了:“不许喝。”
  “……我就闻一下。”
  木扬不跟解别汀争,买单的时候确实多了一杯酒,还挺烈。
  解别汀没来过这种地方,根本不知道越好听的酒名越能来劲儿。
  。
  木扬今天不喝酒并不是因为听解别汀的话,只是知道自己酒品不好,怕自己当着酒吧这么多人的面跟解别汀耍酒疯。
  没想到自己没喝,解别汀倒是喝了大半杯。
  木扬不清楚解别汀是不是醉了,还只是不能碰酒一碰就上皮肤。
  出了酒吧,他们躲在廊檐下,木扬试探地说:“把口罩摘掉。”
  解别汀还真摘下了口罩。
  近距离的打量才让木扬清楚地发现,解别汀现在脸色是真不好。
  明明脖子耳后都被酒意熏红了,但面上一片惨淡,平日里薄红的双唇也褪色了几分。
  木扬没由来地生气:“不舒服为什么不说?”
  解别汀:“你也不说。”
  木扬盯着解别汀的双眸,突然就泄了气,自己前面的所作所为就像是和家长都斗气的小孩子一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