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作精身患绝症后佛系了(13)

作者:猫界第一噜 时间:2021-11-13 10:22 标签:娱乐圈 天作之合 情有独钟 破镜重圆

  可解别汀不知道,上一世他有多不想死,这一世就有多不在乎。
  是真的不在乎。
  当下的他一无所有……也不是什么都没有,还有病。
  木扬仗着解别汀听不懂,自嘲般地回复解别汀那句‘你也不说’:“我说过的,可你不信。”
  他真的很讨厌‘别闹’这两个字,木扬告知解别汀自己得癌症了时,得到的也只是一句别闹。
  解别汀以为他又在想新的花招闹腾,可这一次真的不是。
  他知道肺癌晚期无解,只想解别汀能在最后对自己温柔一点点,如果能跟他谈场恋爱就更好了。
  可事实是,解别汀在剧组待了数月都没回来。
  “回酒店。”
  木扬撑开乔媛借的雨伞,率先走进雨中。
  解别汀沉默地站在廊檐下,唇角微动。
  许久后,他望着越走越远、没有回头意思的木扬,也撑开了黑色雨伞。
  明明同一个去处,同一条归路,两人却像是两个陌生人一般一前一后,相隔五六米以上。
  夜色已深,路上几乎没行人,暴雨慢慢停歇,走到酒店门口的时候几乎是没雨了。
  等电梯的过程中,木扬在心里数着身后的脚步声,越来越近。
  两人同坐一个电梯,但一直到进房也没说上一句话。
  木扬给前台打了个电话,便去浴室洗澡。
  他洗完出来的时候刚好接到前台的回电:“您要的生姜可乐已经送上去了。”
  木扬穿好衣服打开房门,险些猝不及防地撞进解别汀怀里。
  他叹了口气:“解别汀,这里是酒店,到处都是监控。”
  解别汀嗯了声:“饿吗?”
  “不饿。”木扬晚饭没吃正餐,但吃了几份小吃,还算饱腹,“你让一让。”
  他越过解别汀接过服务生端来的生姜与可乐,走进解别汀房间回首问:“你要在那里站一晚上吗?”
  ……
  即便是同在一个房间,气氛也十分沉静,没有一点声音。
  一旦失去了纠缠的动力,木扬就不知道自己还能和解别汀聊些什么了。
  解别汀靠在床头,脖颈处的红还未退下,在黑色绸缎衬衫的衬托下,显得又端又欲。
  当然,也可能只是在木扬这个前夫眼里‘仁者见仁’。
  他将烧水壶清洗一遍,就倒入了半瓶大瓶装的可乐,再将已经切好的生姜放入可乐中一起煮沸。
  小时候感冒,他总不喜欢吃药,不论怎么哄骗都能认出来,后来木南山就干脆不给他吃药了,直接熬姜汁可乐给他喝,一喝就冒汗,效果也奇佳,往往第二天喉咙就舒服了。
  想到木南山,木扬的眼神又黯了。
  解别汀看着木扬忙活,话到唇边又散了去。
  或许是不知道该怎么解释说他脸色不好并不是因为感冒,又或许是此刻的木扬不再是那个‘叛逆’得不想治病的样子,也不是执意要和他离婚的样子。
  心口除了钝疼以外难得泛起了一股奇异的酸软,解别汀近三十年的人生中,难能体会这种情绪。
  他尚不知道该怎么为之命名,却清楚自己并不希望木扬离开——
  不单单是不希望木扬离开这个房间。
  木扬端着热腾腾的姜汁可乐,走到解别汀面前言简意赅:“喝掉。”


第11章 夜聊
  解别汀安静地喝着那碗姜汁可乐,唇色被姜热熏出了些许红润。
  木扬和他一样安静,看着解别汀的眼神平和又专注,但往常日复一日的执拗却一点一点地散了。
  解之语虽然把木扬当干儿子对待,但他从小一直没怎么见过解别汀,只从解之语和姚鸢寥寥几笔的交谈中了解到这个比他大六岁的哥哥性子寡淡,对母亲和身边所有人都不亲近。
  初见是解别汀的十四岁,少年身形颀长,随意扫视过来的目光带着少年人的淡漠,但完美立体的五官还是让无数追求者飞蛾扑火。
  也不对,解别汀不是火,他比腊月天湖水里的冰块还让人透心凉。
  只有木扬从八岁初见时就叫嚣着说长大要娶解别汀回家,一直到大学毕业二十二岁都没改变过目标,最后两人确确实实领了证,可结果却不尽人意。
  木扬也说不清楚到底为什么喜欢解别汀,喜欢一个人哪来找出那么多理由,他就是那么俗套,初见惊鸿一瞥,便造就了后续多年的见色起意。
  他喜欢解别汀的脸,喜欢他的声音,喜欢的淡漠,喜欢他立在人群中透出的隐隐孤寂。
  除了解别汀不喜欢自己这点,就没有木扬不喜欢的地方。
  木扬垂了眼眸,葱白如玉的指尖垂在身侧,可他没力气再继续努力让解别汀喜欢自己了。
  他要把木南山和姚鸢还给乔媛,要把解别汀还给自由。
  至于喜欢这种事……木扬想,总有一天,他面对解别汀的时候,心脏会如同和往常一样平稳。
  时间会带走一切,再不然就带走他的生命,心脏没法跳动,也就不喜欢了。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解别汀这碗姜汁可乐喝得特别慢,木扬等了半个小时才接到空杯子,他拿去洗手台前清洗了下,重新倒扣在茶几上。
  他走到房门口,熄灯前回头看了眼解别汀:“晚安。”
  解别汀指尖微动:“能不走吗?”
  木扬有些意外,他愣了一会儿才说:“解别汀,我们已经离婚了,同处一室过夜不合适。”
  他说得极为认真,就好像昨天半醉不醉下跑到解别汀房间的不是他自己一样。
  装着装着,就真的醉了。
  随着‘啪嗒’一声,灯火与房门一前一后熄灭,解别汀的目光也逐渐被黑暗吞没,世界变黑了。
  木扬回到房间,他靠在床头抱着膝盖蜷缩成一团发呆。
  上一世自和父母闹僵以后,木扬就很喜欢这个姿势坐着发呆,很无助,但又能给自己带来一点聊胜于无的安全感。
  如果当初人生没有互换,他按照原本的人生轨迹在这座小城里长大,那他还会喜欢解别汀吗?
  应该还是会的,可他没有足够的底气走出这座小城,或许根本无法与解别汀相遇,只能隔着网络与屏幕去喜欢。
  ——晚上好。
  他犹豫着给乔媛发了条信息,对方过了五分钟也回复了一句“晚上好”。
  ——这么晚还不睡?
  乔媛:在看书。
  木扬看了眼时间,已经十一点了。
  ——明天不用工作吗?
  乔媛:要的,但只有这个点有时间看。
  木扬没明白,直到乔媛发来了一张照片,是一沓学习资料,木扬愣了好半天才反应过来:你是要自考?
  乔媛:嗯。
  木扬的学习成绩很差,当初还想考解别汀的大学,但高三才醒悟,基础又差,最后连解别汀那所大学分数线的影儿都没摸到。
  但因为高三一年的努力他倒是凭借自己上了大学,最后去了一所环境优异、学费昂贵的大学。
  从小到大的生长环境让他不用太过忧心学历,木南山和姚鸢也不给他压力,就算木扬真的一无是处,他也能生活无忧。
  高中那会儿,木南山和姚鸢还想过把木扬送到国外读书,但木扬不愿意离解别汀太远,哪怕他当时一年也见不着几次解别汀,那也好过相隔两岸。
  出生的不同让木扬注定难以理解乔媛的行为,自考是件费时费力的事,一边工作一边自考,前路还不一定有希望。
  他斟酌着发了一句:会不会很辛苦?
  乔媛秒回,不过是一句语音:“看你半天不回,我还以为你删除我了呢。”
  后面跟着一个狗头的表情包。
  木扬身边的人都挺优秀,虽然很多都是‘狐朋狗友’,可人家也只是玩得疯,各自都有各自优异擅长的地方。
  但因为学历删除一个人,木扬还真做不出来这种事。
  ——没有,刚只是在想,你为什么不直接高考完读大学?
  木扬上一世对乔媛仅有的认知中,她是高考完了的,成绩还不错。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