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作精身患绝症后佛系了(15)

作者:猫界第一噜 时间:2021-11-13 10:22 标签:娱乐圈 天作之合 情有独钟 破镜重圆

  木扬其实很喜欢姚鸢做的菜色,但自从闹僵以后,他就再也没吃到过。
  “墙上就是菜单,你看看想吃什么?”
  木扬打量着这家小店,总共就九张桌子,这会儿坐满了大半人,农民工居多。
  虽然外面巷子卫生不怎么样,但这家店看着倒十分整洁清爽,桌椅上都没有一点油渍。
  木扬:“我不知道什么好吃,听你的。”
  乔媛也不客套,她看都没看墙上贴的超大号橘红色菜单,快速报了三个菜名。
  红烧猪蹄,娃娃菜肉卷,还有一份丝瓜炒蛋,都是普通家常菜,两个人吃正合适。
  “他们家店不大,但挺干净的,放心吃。”
  木扬点点头,他倒没有很介意卫生,某些看似‘高级’的餐厅后厨环境不见得就有多好,表面光鲜亮丽而已。
  一顿饭吃得木扬食欲大开,平常不太爱吃猪蹄的他都啃了三个,吃完后才觉得形象不太好看,他折了张纸巾擦擦嘴:“老板,给我再做一份同样的菜色。”
  “好勒!堂食还是打包?”
  “打包。”
  木扬付了钱,六个菜一起才一百五。
  乔媛以为他要带回去做晚餐:“如果你离得不远可以直接过来吃,没必要打包,等晚上冷了就不好吃了。”
  木扬脑子里浮现了解别汀的身影,虽然知道解别汀不太可能饿着自己,但还是怕他顾忌被拍没出去吃饭。
  而且解别汀的饮食本来就不规律,一拍戏吃饭的事就放一边去了,什么时候拍完什么时候吃饭。
  木扬当初因为这事还特地入资解别汀当初的一部戏,唯一的条件就是要演员都能准时一日三餐。
  虽然这是演员的工作常态,但放在解别汀身上他就是会心疼。
  木扬不知道该怎么称呼有离婚协议书存在下的解别汀,他顿了顿:“是带给别人的。”
  乔媛恍然,刚准备说什么,两人就都听到一位中年妇女的声音:“媛媛!”
  乔媛回首,哎了一声:“妈。”
  木扬脸色煞白。
  中年妇女的身影逐渐出现在门口:“刚就听张叔说你在这跟朋友吃饭,给你煮了点绿豆汤,带去跟同事分分,上班别迟到啊——”
  来人四十多岁的年纪,按照上一世因为偷梁换柱之事坐牢而上热搜时爆出的年纪,她比姚鸢还要小几岁。
  可实际上看起来,她更像是六十岁左右的女人,脸上没有皱纹很深,两双手饱经岁月的风霜,干燥又布满褶皱。
  平心而论,她年轻时应是位美人,五官都很有味道,否则也生不出木扬这般容貌。
  她才注意到乔媛的朋友是个男生,愣了一秒后说:“媛媛,这是你新同事?”
  乔媛大方介绍:“是朋友。”
  她们的对话木扬一个字都没听清,脑子里一片轰鸣。
  他没想到会撞见生母,更没想到会是这种局面。
  他脸色苍白,嘴唇不受控制地颤动着,带着白色法式边的指尖已经嵌入了掌心,疼得揪心。
  他不知道自己这时候惊惶和愤怒哪个更多一些,他几乎是用了全力才抑制住内心的愤怨,他恨不得直接掀桌而起,质问对方:“你为什么要那样做?”
  为什么要让他变成令人不齿的小偷?
  为什么要毁掉另一个孩子的人生?
  可他压抑着,一个字都没能说出口。
  乔媛注意到他的异样:“你没事吧?”
  小店老板刚好走了出来:“菜打包好了。”
  木扬腾得一声站了起来,脚裸重重撞上桌角也没在乎,他僵硬地接过打包好的饭菜,几乎是从喉咙里蹦出的几个字:“我还有事……我先走了。”
  “哎,你慢点!”
  乔媛试图去扶再次撞到桌椅的木扬,但却只看到他和母亲擦肩而过的背影,几乎是落荒而逃。
  她望了眼愣神的母亲,突然明白为什么木扬做了不少冒失的举动,她却反感不起来了。
  木扬和她老妈长得有那么些神似,明明是两个年龄段不同性别的人,但在某个瞬间,或是某个角度,就是会觉得无比相像。
  *
  木扬冲出了巷子,一头撞进一个人的怀里。
  他茫然地抬头:“解别汀……”
  解别汀看着他满眼泪水微微一顿,修长的指腹抚在木扬眼角:“谁让你哭了?”
  “走……”
  木扬手还在哆嗦,撞上解别汀后更是无法抑制,整个人都跟着颤动起来:“我想回去……”
  解别汀接过他手里的袋子:“别哭,我们回——”
  “回酒店……”木扬紧紧抓着他的小臂,痛苦又无措:“解别汀,我动不了了……”
  刚刚那场逃亡已经耗尽了他所有的力气,此刻他就像是被卸了全身筋骨一般,动弹不得。
  他甚至不知道路要怎么样,是先迈出哪条腿,走路的步伐是什么样子……
  木扬的大脑一片混乱,有如一场卷入一场滔天风暴。
  直到身体突然腾空,木扬愣愣地扒着解别汀的肩膀,被他以一个抱小孩似的姿势面对面抱了起来。
  他听见解别汀说:“抓紧。”
  木扬僵硬着,慢慢地靠向解别汀,直到解别汀走了几步后,他才贴在对方脖颈,汲取着这来之不易的安全感,无声落泪。
  好疼。
  哪里都疼。


第13章 混乱
  木扬一直在哆嗦,解别汀走得很稳,单手托着他腿根,单手拍着他背部轻拍着。
  若是平时,木扬一定会觉得这是个羞耻冒犯的姿势,但此刻却像是个溺水者紧紧扒着救命稻草一样,贴在解别汀身上汲取最后一点温热。
  回到酒店门口,解别汀的衣领几乎是湿透了。
  木扬哭得没有一点声音,神色空洞而麻木,眼泪却一滴接着一滴。
  解别汀全程没放下过他,直到回到房里才将木扬放到床上,给前台打了个电话。
  木扬蜷缩在被褥里,怔愣地望着前方。
  门铃声响起也没能让他有所波动,解别汀接过服务生送上来的生理盐水和纱布:“谢谢。”
  “木扬。”
  没有回声。
  解别汀没再说话,他坐到床边,手伸到被褥里去握木扬的脚踝,木扬瑟缩了下,声音微哑:“你手凉。”
  “……”解别汀站起身,“我去烫烫。”
  他去了卫生间,打开热水浇了会手,修长白皙的手指相互摩挲几下,掌心便开始发烫。
  解别汀重新来到床边,握住木扬的脚拖出被褥,木扬抓住枕头无声抗议,解别汀拍了下他的身体:“别闹,先处理伤口。”
  木扬身体一僵,解别汀隔着被褥拍到了他屁股。
  他的小腿应该是在小餐馆里撞上桌脚擦伤了,面积不小,还出了血。
  解别汀用棉花沾着生理盐水清理他的伤口,动作很轻,木扬几乎没感觉到疼,反倒是上药的时候有些刺痛。
  木扬的脚踝有些劲瘦白皙,骨骼分布得很漂亮,没有一丝多余的肉,把在掌心赏心悦目,解别汀握了许久才放手。
  木扬大半张脸都埋在被褥里,被阴影遮盖着。
  裹上纱布后,解别汀将木扬的脚塞会被褥里,顺道掖好了被子。
  他问:“碰见谁了?”
  “……你不认识。”木扬过了好一会儿才哑声说。
  解别汀有了猜测,他翻过木扬的身体,扶着他侧脸面向自己:“为什么哭?”
  木扬扯了下嘴角,反正真相迟早要被揭露的:“我碰到了一个女人——她是我亲妈。”
  解别汀:“……”
  木扬翻过身去,不和解别汀接触,也不看他:“跟你说个笑话,我喊了二十多年的爸妈,其实是别人的爸妈。”
  他紧紧抓着被褥,整个人缩成一团:“她凭什么啊……”
  凭什么肆意篡改他的人生,然后突然有一天真相被完全揭开,再摧毁他曾经引以为傲的一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